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28|回复: 0

人均管理1.89只基金 农银汇理系掌舵人任务最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0 21: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承压最大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的9名基金经理,人均需掌管1.89只基金,才能将公司产品分摊,在4家国有银行系基金公司中,人均管理基金的任务最重

■本报记者 隋文靖

银行系基金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可谓风光无限,尤其是在当下“拼爹”的年代,坐拥大股东强大的渠道实力,使银行系基金公司,尤其是国有四大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发展得顺风顺水。

但在发展过程中,各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及人才储备等重要因素却产生了明显分化。众所周知,人才是一家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而对基金公司来说,投研部门的核心资源――基金经理的储备,无疑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背靠国有四大行的4家基金公司中,农银汇理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仅有9人,平均每人需管理1.89只基金才能将公司产品分摊,是4家公司中,基金经理平均任务量最繁重的公司。

不仅如此,WIND数据显示,农银汇理基金掌舵人平均从业年限仅为2.76年,其中最长从业年限为4.72年,两项指标均在4家公司中垫底。

人均管理1.89只基金 农银汇理系掌舵人任务最重

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坐拥大股东的强大渠道实力,近年来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格外耀眼,而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前景也被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所看好。此前就有基金公司高管也曾公开表示过“中国未来最大的基金公司可能不是华夏基金,更可能是工银瑞信或者是建信等银行系基金公司。”

虽然同样占据先天优势,但难以回避的问题是,同属银行系基金公司,尤其是国有四大行旗下的基金公司目前的境遇却分化明显,除了规模增长速度相距甚远外,公司核心人才的储备和职位的变动频率等方面均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目前背靠国有四大银行的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中银基金公司和建信基金公司分别成立于2005年6月、2008年3月、2004年7月和2005年9月。截至目前,旗下分别拥有基金产品33只、17只、26只和30只,成立稍晚的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产品数量最少。

众所周知,对一家公司而言,核心人才的储备尤为重要。对基金公司来说,投研部门的核心资源――基金经理的储备无疑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WIND资讯数据显示,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中银基金公司和建信基金公司目前旗下的基金数量分别为21人、9人、16人和19人,若分摊至公司全部基金身上,四家公司的基金经理平均每人需管理1.57只、1.89只、1.58只和1.63只基金才能完成管理任务。

其中,中银基金人均管理基金数量最少,而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则任务稍显繁重,人均管理1.89只基金产品,在4家国有银行旗下基金公司中,人均管理基金数量最多。

具体看来,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的9名基金经理中,有史向明和曹剑飞等两人“一拖三”,张惟、吴江等5人“一拖二”,仅魏伟和付柏瑞两人管理单一基金。

基金经理平均从业2.76年 年内3基金掌门人变更

需要指出的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不仅人手“告急”,任职基金经理人员的从业年限也整体较短。

WIND数据显示,前述4家国有银行旗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从业年限分别为3.55年、2.76年、2.88年和3.22年;基金经理最大年限分别为10.11年、4.72年、6.79年和8.9年。即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无论在平均从业年限和基金经理的最大从业年限两项考察指标中,均在4家基金公司中垫底。

此外,今年以来旗下基金产品中,有3只发生基金经理变动,其中1只基金为减聘,2只基金为基金经理更换。基金掌门人年内的更换频率,在前述4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最为频繁。

上海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尽管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网点,但农业银行在基金托管和销售领域的排位,一直在四大行中垫底,旗下的农银汇理基金与其他三大行旗下的基金公司间的差距也日渐明显。

并表示,农行自身理财产品本来就比较少,对基金公司专户等发展的支持力度也相对较弱。从去年银行给予旗下基金公司理财资金池余额情况也能看出,农行交托给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相对较少。

原文地址:http://www.p5w.net/fund/fxpl/201304/t20130422_130708.htm?COLLCC=44339018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5:20 , Processed in 0.07150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