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17|回复: 0

中国缘何成全球癌症高发率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2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一半新发癌症病例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中国还承担了全球约一半新增肝癌病例,尤其是由乙型肝炎发展而成的肝癌。上述结论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全球癌症报告》(2014年版)。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科学家参与了该报告的编写工作。该研究主要基于2012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等相关数据。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去年在一个演讲中说"我们这么辛苦,最后我们所有挣的钱都是医药费"看来这句话还真的要应验了,难怪不少中国人“有钱的移民,无钱的偷渡”纷纷逃亡国外。据第一财经日报去年报道,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3万人。2011年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的中国人在中国拥有约33万亿元的资产,其中2.8万亿转移至海外。调查还发现近70%的中国被访者认为,环境、医疗水平等因素成为他们移民的重要原因。中国为何成全球癌症高发率国家?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环境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所致。去年6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发布其团队历时八年进行淮河流域癌症研究的结论——淮河流域严重的水污染,与这一地区沈丘、颍东、扶沟、蒙城、埇桥、灵壁、汶上、巨野等八县区居民消化道肿瘤(主要为肝癌、胃癌、食道癌)的严重高发,二者之间存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一致性”,且两者有“相关关系”。 这是中国官方机构的学者首次用科学研究的方式,正式、大规模确认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之间存在“相关关系”。该研究佐证了“癌症村”的真实存在,也证实因为环境问题,中国还出现了癌症高发县。这是唯GDP是,无视环境盲目发展的代价!

二、食品不安全所致,毒食品泛滥成灾。有句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很多食品,例如肉类,吃多都容易致癌,再加上有毒就更容易产生各类疾病。而中国人就如网络段子说的:早上吃着染色馒头喝着三聚氰胺的牛奶,午餐地沟油炒超标农药青菜,喝着用各种调料调配的水果味高营养保健饮料,晚餐吃注水肉和避孕药养的鱼,晚上盖黑心棉……就这样又怎能不患癌症?

三、生活精神压力巨大所致。网络名@抗癌奇人路子就说癌症就是→恐惧+生气+上火。只要打开人体内的(惊恐通道,邪气通道,泄火通道),癌症就会自然消失。虽然这种说法未必科学,但我一直认为人类的很多疾病都是由于心情不好造成的。《黄帝内经》讲得很清楚:“怒伤肝,喜伤心,悲伤肺,忧思伤脾,惊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

一家世界知名办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就发布了它的最新调查结果:中国内地上班族在过去一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一。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的调查显示,目前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患精神障碍疾病,其中与心理因素密切相关的抑郁症和焦虑症人数急剧上升。

四、中国人缺乏运动,尤其是白领阶层大多都成亚健康状态,这多半因为他们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围在电脑前不运动所致。中医上就有一句话: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人的身体就象流水一样,经常运动就会“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反之就容易生病。

约翰霍普金斯最新之癌症研究报导:每一个人身上都带有癌细胞,在正常情况下它们对人体并不构成危害,除非癌细胞扩增至几十亿个数量…..当人体免疫系统强时,癌细胞是会被摧灭的,同时免疫系统强是能抑制肿瘤形成及扩增。而要使人体免疫系统增强,除了保证不缺乏人体所需要的各类营养,还要加强体育锻炼。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曾告诉大家,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四小时,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几率。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孙保存解释,这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走路可以消耗热量,可直接预防胰腺癌。此外,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f0252d0101lpte.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4:38 , Processed in 0.08462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