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07|回复: 0

[案例] 给教育者一个印度圣雄甘地的真实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3 09: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都知道甘地在印度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政客,在很多老百姓心中他还是如佛陀一般的修行大师,所以每天都有几千人来到他的办公室,不是为了国家的事情,而是为了得到他的加持,有一天一位妇女带着她正在换牙的儿子找到甘地,甘地热情地招呼了她并且亲切的询问了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妇人就把孩子递给甘地,很苦恼地说,我希望你加持一下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很爱吃黑胶糖,导致现在牙周围都缠满了黑胶糖,对换牙有很大的障碍,我们用尽了所有的办法都没办法令他不吃黑胶糖,甘地听完后很认真地对妇人说,好吧,我把您这个祈求写在我的记事本上,你一个星期后再来找我,妇人听后很高兴地回去了

一个星期后妇人又来到了甘地的办公室,甘地也很快认出了她们母子,这回甘地赶紧把孩子抱在自己的身上,并且反复对他说着:孩子!听话,从今以后不要再吃黑胶糖了,随后把孩子递回给了妇人,并且对妇人说:您不用再担心了,孩子以后会听话,不会再吃黑胶糖了,妇人听完感觉很不可思议,她也是一个非常耿直的人,所以她马上反问了甘地: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要等一个星期后再来说呢?甘地整了整衣服,非常严肃认真地对妇人说道:女士!我非常诚实地告诉你,在一个星期前我本人自己还在吃黑胶糖,听了您的祈求后,我决定从那天开始不再吃黑胶糖了,到现在为止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吃黑胶糖了,所以您儿子这回一定会听我的话不再吃黑胶糖了!妇人听后非常感动,如此忙碌的甘地居然不敷衍她一个普通老百姓,为此专门戒除吃黑胶的习惯再来教导她的儿子,果然回去妇人的儿子再也没吃黑胶糖了!

阿比甲当嘎注:从这件如此平凡的小事情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真相:那就是如果想你的言语有力量,对别人有作用力,那么当你要求别人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你自己必须先做到,这样你说的话才会对别人产生加持力!(这不是圣人才能做到的,普通人如果能这样要求自己,也同样能产生这样的效果的)所以这也回答了很多人问我的另外一个问题:如何挑师傅?阿比甲当嘎说:不管他口才多好,但首先要看他自己能否能做到,如果他自己都不能做到,那么他所做的一切就一定没有任何加持力!那他就一定不是一个合格的师傅或者老师!这个问题表面看并不高深,但是里面的道理却很深,因为语言不仅仅是语言,它其实根本上是我们意识的传递,如果传递这个意识的意识本身就只是把它当教条一样传递,并没有言传身教,那么这个语言当然是不具任何加持力的!圣雄甘地一辈子都做着言传身教、表里如一的表率,直到他死亡的那一刻,他是被极端分子用枪射死的,在死的时候,他把他的双手张开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表示他原谅并宽恕射死他的人,你看看,这是一个多伟大的圣人,对杀死他的人都不怀有一丝一毫的仇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078aa0102eoj7.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9:54 , Processed in 0.11286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