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05|回复: 0

罗斯柴尔德银行家们的崛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2 23: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货币战争》告诉我们一段银行家的历史,它正影响着生活在当下的每一个人。
        现代银行家的前生我们称之为金匠银行家,主要从事着金银币保管和汇兑生意的一个群体。当收到储户委托的金银,并开出收据,由此产生了银行券。对应中国的历史,则是钱庄的"银票"。金匠银行家在长期的实践积累过程中发现在正常情况下人们存多取少,他们可借用积存的金银来悄悄的放贷,以供有急需人的同时自己还可以收到一笔额处的借款利息。从此他们一发不可收拾,做起了十个坛子九个盖(八个盖、七个盖……)的业务,以至于放贷的收益远远大于保管的收益,最后为人更大的放贷收益,他们甚至原意免费或付费来保管金银。但要做好这个业务,金匠银行家自身也要做好几点自律:首先是信用的建立,获得储户的信任,才能扩大放贷的本钱,同j时也能扩大十个坛子九个盖(八个盖、七个盖……)的比数,现代的我们都知道这就是杠杆;其次是信息的收集和预判能力,对储户存放和支取了解和预判,对借贷人信用和能力的了解和预判等等。如果说前者属于银行家的外部形象,后者就属于技术力量。
       随着1694年英格兰银行的成立,一个远较过去复杂得多的金钱概念和实践被一大批富于冒险精神的银行家创造出来:建立一个私有的中央银行——为国王庞大的开支进行融资。这家私有银行向政府提供120万英镑的现金作为政府的“永久债务”, 年息8%,每年的管理费为4000英镑,这样意味政府只要每年花10万英镑就可以筹集到120万英镑的现金,而且可以不永远不用还本钱了!另外银行家还从政府得到更多的“好处”:独家发行国家认可的银行券。以国家的债务发行货币,由此而始。
       在17世纪的百年中,金钱的概念和形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自1694年到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问世时,人类历史上银行发行的纸币量第一次超过了流通中的金属货币总量。随着工业革命在欧洲迅猛发展,金融业得以空前繁荣。以罗斯柴尔德家族为代表的新兴银行家,抓住了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机遇,以对自己最为有利的方式全面主导了现代金融业的历史走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06668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