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16|回复: 2

4月5日 吴宫大酒店 现金流游戏感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6 17: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4月5日,我参加了上海吴宫大酒店的现金流游戏活动。这次我是带着儿子一起去的,一方面可以提升下自己的财商,同时也想通过让孩子参加这个游戏,让他对投资理财逐渐建立基本的概念,这样以后他多赚点钱就能多孝敬孝敬他老爸啦!哈哈。

    下午的游戏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3个多小时的游戏时间就过去了。而且和我预料的一样,下午的游戏让我再次有了很大的收获。而且更让我开心的是,这次我第一次在现金流游戏中实现了财务自由,成功的进入了快车道,过上了“富人的生活”。在最终游戏结束的时候,手中的现金累积到了368万,创造出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实是难得啊!

   在预先的游戏设定中,我选择的职业是工程师,收入虽然不高,但是每月的支出也不是很多。中规中矩的抽了几轮小生意以后,突然,我抽到了一张令我眼前一亮的牌。这张牌上说的是:一家公司由于某种原因,股票暴跌,平时的价格是$5-$30,但是现在的牌价只有$1。虽然我从来没在现实中买过任何股票,但是凭借着常识我也能看的到,这是一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这个价格属于是彻底的抄底价格,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呢?于是乎我计算了一下手中的现金,再加上银行可用的贷款,可调动的资金大概是$20000左右,那么我该买多少呢?如果从机会的角度来讲,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是值得压上所有的钱来进行投资的,但是考虑到手中还要留一些流动资金来备用,于是最终我利用银行贷款买了一万股。
   更令人开心的是,很快,市场上就传来了股市利好的信息,这家公司的股票每股涨到了30块,于是一万块钱的股票,摇身一变,变成了$30万的现金。将股票套现以后,我立刻成了最有钱的人,好开心!赚到了第一桶金以后,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买楼,买地,买厂,真是买资产买到手软啊!很快,我的非工资收入就超过了我的固定支出,但是由于对游戏规则还不够熟悉,所以我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出圈,而是又在小圈跑了一段时间。后来了解了游戏规则以后,立刻选择了出圈,于是,人生从此大不同了,哈哈,原来富人的生活是这个样子滴啊!

    可是,让人稍觉郁闷的是,我还没有在富人圈呆太长的时间,还有很多企业没买,还有很多事没做,还有很多钱没有捐出去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真是太遗憾了!游戏结束以后,主持人让大家考虑几个问题,其中最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通过这一次的游戏中,你得到什么样的收获呢?
    轮到我发言的时候,我讲了我的一些感悟,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投资过程中,运气还是蛮重要的;我这次游戏的运气比较好,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就遇到一只被严重低估的股票,并且很快就能获利套现,很快让我赚到第一桶金,从而在后面大买卖机会出现的时候,能让自己有能力抓住这些机会。而另外一个朋友运气就差了点,在游戏初期,他遇到了一块20亩的低价土地,只要两万块,于是这兄弟就倾其所有拿下了这块土地,然后坐等土地升值,但是不幸的是,一直到游戏最后,也没有人翻到过需求土地的牌,于是他就一直只能靠领低保度日,并数次徘徊在破产边缘,但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最后一直坚持了下来,并且凭着坚韧的意志,一点一点的积累,最后也积累了一两万的现金,从低保家庭变成了万元户,这真的是太难得了!所以,运气是重要的!但是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到游戏最后,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进入了富人圈,但是大家都积累了比初始要多很多的资金,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只要你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想办法,就算没办法进入富人圈,但你的财富增加速度一定会大大加快;只要你在正确的路上走,哪怕你走的再慢,你也是在前进啊!
    其他还有一些操作上的感悟,比如市场机会的把握,收购别人的市场机会,如何让资产获利最大化等等等等,信息量太大,不能一一言尽!总之,这个游戏以后要常玩,尤其是对于我等理财入门级选手,经常来演练一下,强化一下理财的基本理念,是十分重要的。

    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经说过:“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要想实现财务自由,就要自己改变观念、主动学习理财知识、主动了解理财市场、制定好自己的理财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资产不断增值,才能让自己离财务自由这个目标一步步的越来越近 !


发表于 2014-4-8 09: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的分享。
关键是还带孩子过来,财富意识非常强烈啊。
发表于 2014-4-10 17: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儿子前途不可限量,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0:10 , Processed in 0.07624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