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64|回复: 1

88年小女生如何靠自己奋斗在上海买500万房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8 18: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个理财故事,而是一个人生励志故事,一个女生为了金钱自由而奋斗的故事。但是就像三公子所说,所谓理财其实理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人生,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希望学到的不仅仅是主人公的魄力、做事方法,更有不断挑战自己的勇气。下面开始讲故事。                                                   我最近认识的一个女孩子。1988年的小姑娘。此前,我在一次高端会展公司的试吃会与她交换过名片。是一个温婉可人、时尚瑞丽的女孩子,听说她所在的公司有涉外租赁业务,我对此很有兴趣,于是约了时间去她公司聊天。

    我一直以为她会在一个比较高端的写字楼里办公。没想到,她的工作地点就在满大街都是的中介门面。在新闸路那堆乱七八糟的小店中最不起眼的那家就是她自己开的房产中介公司。见到她本人后,我表达了我的诧异之情。“在我印象中,房产中介都是一群五大三粗的爷们干的事情,没想到你是一个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她笑着说,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但是正是靠着自己这张楚楚可人的脸蛋,还有肯干肯学的劲头,积攒了一大批的房东资源。她自豪地对我说,她的员工不比其他大牌中介拿的少。

     她来自江苏的农村,从小家庭环境、经济状况不是很好。18岁就来到上海,先是在房产中介干了四个月,别人都欺负她,她索性自己借钱找了个门店,开始自己做生意。由于自己肯努力,办事得到很多客户的信任,生意越做越好。干了四年,已经开了两家门店,而且自己为自己的父母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我刚开始干这一行的时候,就给自己一个目标,要挣足够的钱,给父母买房子。现在这个目标算是实现了。”

     在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之后,她决定出去散心。那时的她结交了一个男朋友,是一个从小在新西兰长大的男孩子。于是,她把一家店卖掉,另外一家店转租掉。花了十个月的时间跟自己的男朋友去周游世界,走了十几个国家,见了很多人和事。回来之后,又把转租的店盘了回来,重新开始新的工作。她跟我说,那十个月的旅行让她获益匪浅。“我从农村里走出来,没有读多少书,也没有多少眼界和视野。但是这次完全不同了。我平时接触很多有钱有地位的客户,以前跟她们聊天时有些不自信,但是现在我完全开始自信起来了。”

      这位小姑娘马上要跟她的男朋友结婚了。他们在静安寺附近买了一套500多万的房子。事业上,由于男朋友有很多海外朋友和人脉资源。现在正在帮着她拓展门店里涉外租赁业务。光去年她就做成了四单,其中一个客户是ZARA的高层设计师,另一个客户是西门子的高管。她准备今年把自己的网站筹备起来,也准备再成立一个团队专门接老外的单子,还准备再租赁一个办公室来当做接待场所。她的生意真的越来越风生水起。
听罢Nicole的故事,我深深觉得不管你处于怎样的境遇,只要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总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不过从投资角度来讲,我觉得有四点值得我们学习:  第一,确立好目标,选对行业。Nicole刚到上海就非常有“行业意识”,她的目的就是要赚钱,而房产中介无疑是符合她这个目标的,所以从一开始她就针对自己的目标选对了行业。  第二,做事靠谱,有执行力,有服务意识。苹果教主乔布斯曾说过,好的产品加好的服务永远有市场。对于房产中介而言,更多的客户积累来源于服务。而Nicole的门店之所以发展的这么好,根本原因就在于她能够服务好客户,给客户提供最舒心的“产品”。  第三,投资自己。当Nicole有了金钱自由之后,她没有挥霍一空,而是选择通过旅行的方式来开阔自己的眼界,努力提升自己。事实证明,这样的方式对她以后做人做事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第四,抓住机遇,敢于尝试挑战敢于冒险。不管是恋爱,还是男朋友提出的建议,Nicole都本着开放的心态,积极去实践,积极去拓展。其实做任何事都有风险,如果一直趋于安稳,很可能自捆手脚。从Nicole一个人独闯上海就可以看得出她天性骨子里是一股冒险精神的。我觉得精彩的人生是需要这样一种精神的。
发表于 2014-9-15 20:0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像听故事一样。希望不是鸡汤,是真实的奋斗历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2:37 , Processed in 0.09400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