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5|回复: 0

16种负面情绪的正面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2 04: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生气

一种高能量的情绪,可以被用来帮助我们作出反应并采取行动,可使我们能够克服那些本不可逾越的障碍和困难。

它经常与我们不喜欢的情况相连在一起,它为我们提供能量使我们采取行动对这些障碍和困难作出反应。

生气就是鼓起勇气,一鼓作气才能成功。

2、悲伤

一种能促进深沉思考的反应,能更好的从失去中取得智慧,从而更珍惜目前所拥有的。

3、后悔

找出一个得不到最好效果的做法中的意义,提醒我们,要找出一个有更好效果的作法,同时让我们更明确内心价值观的排序。

4、左右为难

说明内心价值观的排序尚未清晰明确。

5、恐惧

一种高能量的情绪,恐惧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敏度,并能使意识性增强,这对我们提高对潜在问题的警觉性很有帮助。它使我们获得本不能得到的信息,它使我们迅速作出反应,并在必要条件下选择逃避。

6、无可奈何

已知的办法全不适用,需要创新与突破思考。

7、内疚

这是一种与评估是非对错连在一起的情绪。如果我们没有其他的方式评估与价值有关的行为的话,内疚可限制我们的行为选择范围。现在我们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能用更富有建设性的评估方法来取代内疚。

8、紧张

太好了!让我们有额外的能量去保证成功。

9、害怕

不甘愿付出本来自己认为需要自己付出,或者觉得付出的大过得到的。它促使我们对所期望的东西重新进行评价及对实现期望采取的方法进行重新调整。

10、惭愧

一件表面上已经完结的事,但还需要采取一个行动的部分。

11、失望

发生在所期望的目标已确定但没有实现的时候,是一种能促使对期望作出重新评估及对实现期望目标所采取的方法作出重新调整的信号。

12、讨厌

需要摆脱或者改变的提醒信号,帮助我们去找出改变及摆脱的办法。

13、愤怒

一种高能量的情绪,可以充分调动身体的能量,准备对一个不愿接受的状况作出改变的行动。

14、压力

是转变动力之前的准备,就想弹簧一样,压得越低,谈得越高。

15、忧虑

一种高能量的情绪,它把主意力集中在一个就要发生,但后果令我们担心的事情上。让我们出去精力集中的状态并将变成兴奋,为我们提供为事件做好准备的能量。

16、痛苦

使我们能避开危险,并提升人生经验的信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8e43171e0100zkn3.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5:09 , Processed in 0.0789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