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54|回复: 1

【谈信任】几则身上的实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9 11: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到张永利的那篇《人际关系之道》,想起来信任这个话题。
毋庸置疑,信任很重要,可以帮助你结交朋友,融入圈子,渡过难关,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在听道理,但现实情况往往是“然并卵”。自己亲身体会到的,比纸面上的道理深刻百倍。这几年,我体会到了“信任”以及“建立信任”的过程,所以厚着脸皮来聊一聊。

实例几则
1、毕业后融入心学圈子
缘起:毕业那段时间,因为读了《明朝那些事儿》,看到王阳明牛逼轰轰的事迹,找到了一处心学论坛。因为当时心境的原因,一门心思扎了进去。
过程:论坛读文章读了半个月;申请进入QQ大群聊天聊了半个月;吸纳入讨论组,每天晚上讨论文章,讨论心性2小时,几乎无间断,持续了6个月;吸纳入小群,并拜师,也得到了“心谷”这个赠名;每3天一篇日记,坚持6个月。
缘尽:心学虽然能够给我带来平静,但却无法实现财务自由。我也要面临买房子、娶老婆等俗务。于是淡出。也许10年以后,我会重新投入进去。


2、水库论坛
缘起:关注天涯yevon_ou,关注欧神微博,知道他有创办论坛的想法。
过程:开坛不久加入,看帖半个月;发帖遭拒;聚会面聊;密集看房发帖(话痨流);买买买!装装装!总之不断的去实践;消息互通、资金拆借。
现状:刚进论坛时买房,开帖借5w,千一的利率借不到。现在紧急凑个20-30w问题不大。之前问问题大神不搭理,现在基本都会认真作答。


3、资金流通群
缘起:朋友提起  WD  资金需求
过程:一群人聚在一起,逐渐壮大,摊薄风险
现状:突然有一天,有人说我靠谱,可以做我引荐人。很意外,也很惊喜。我做了什么吗?其实没有。我只是连续三个月每次都按时转账而已。

就说这么三个例子吧。接下来谈谈我对信任的体会:
1、信任不是一天建立的,至少需要3个月到1年的时间。
2、信任是从认识开始,需要你的全心投入。我的表现在每一次接触中不断被观察确认的。别人可能什么也不说,但会在心底打分。
3、信任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无论是资金,还是消息,关键时能救命。
4、信任可以分享秘密,分享成功,师友夹持的前进。


嗯,就说这几点体会最深的,欢迎大家交流补充。
发表于 2015-6-9 14: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信任是从认识开始,需要你的全心投入。”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22:49 , Processed in 0.07816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