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6|回复: 0

第一次现金流游戏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2 23: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年6月20日第一次参加北京现金流游戏,很高兴认识大家。
这两天一直在感冒发烧,因为对现场情况记得不是特别清楚,想等看完成龙写的记录后再动笔写,不过一直没看到。
因为是第一次和人现场玩,以前是在电脑上玩单机版,对规则其实是通过游戏的说明推介出来的,不太准确。首先是游戏规则上有一定收获:
        1。出圈规则是被动收入>总支出。这个对应到现实中就是每个月不工作也可以应付支出,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资产不会缩减。其实应该可以自己想到的。玩游戏过程中一直不明白,也没有去查资料了解、仔细思考。这里就反应出我的一些性格或办事方法上的缺陷,在其他地方要加以注意。
今天的游戏情况上,今天我是第一个出圈,角色是汽车司机,要求的被动收入不高,才1000多。事后回想起来,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抽中过下岗和意外支出、孩子,直接做了三笔交易,一次股票交易,两次房产交易。可以说运气很好。
当时游戏结束,成龙是让大家逐个说了三个问题:
        1。印象最深的一笔交易
        2/3。怎么联系到现实中,现实中会怎么去做
对我而言,
        1。因为在电脑单机上有一定的游戏经验,所以所做的交易从游戏角度都很熟悉。我提到印象最深的交易时说到了两笔交易,一个是使我出圈的这笔房产交易,24套房产,带来1800的现金流,我其实贷款了12000,实际交易完后带来的正现金流是600,我的出圈发生在我还完部分贷款后。另一个是和边上的同志竞争对面同志的一个机会,资金不够雄厚,竞争失败了。前一个是涉及到出圈逻辑,和现场其他同志分享下,因为大部分同志是第一次玩。后一个的话是对我今天玩游戏触动比较大,因为涉及到市场竞争,这个在生活中其实也是我的相对弱势,我在买卖时不太擅长把握价格。
        2/3。当时说的其实已经记得不是太清楚了。以后应该第一时间进行思考和记录,现在确实已经遗忘了很多问题和想法。需要反省。任何事情要提炼经验都应该及时。
        1)现实生活中也是和玩现场游戏一样,是有广泛的市场买方和卖方,双方在天平双方博弈,对我们个人而言,对不同交易而言可能出现在买方也可能出现在卖方,那么怎么去挑选交易时机去把握天平平衡的度,我的想法是需要形成自己的交易逻辑,要有自己的理论或者说道理支持自己的行动。这个其实在很多方面都是这样的,大而化之就是要知行合一。
        2)玩现金流游戏对我目前最大的启发在于被动收入的理论知识,以后要更多的了解被动收入和财务自由方面的知识,然后结合实际思考,践行之。
        3)结合实际来说,目前可想到的获得被动收入的方法只有房产租金、版权等,暂时都是没法达到的,甚至房屋的租金售价比还很不合适。具体到实际操作中,还需要认真去探索结合实际之路。这方面应该多向有经验的前辈取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6:25 , Processed in 0.0583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