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31|回复: 2

20150718 广州:第一次现金流游戏-----做个勇敢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0 15: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个勇敢的人

我回顾了整个游戏过程,包括来游戏之前,包括很久以来的生活,我承认自己不够勇敢,
所以很多时候选择保守的等待甚至什么都不做。当然其实现实生活中我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过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更勇敢。

废话不多说,迅速进入主题哈:

一、动机:
没玩过,看过别人的总结,觉得能模拟人生和启发,想试试,顺便也进进省城,见见新朋友:)

二、准备:
地点有点难找,书吧环境OK。
一共五个人,我,小衡,金芸,April,还有珠海赶过来的岱淮。
小衡说了,什么都不用带,我就空手过去了。

三、过程:
银行家—岱淮  医生—小衡  卡车司机—金芸  秘书—April  工程师—容竹

     1 失业:上来还没high半圈就不幸失业,支付两个月支出,停赛两轮,还好经过半圈后在开始的400大洋基础上小有储蓄,安全熬过,不过损失蛮大的,除了金钱还有机会。感悟:真实生活中应急金和职业安全不容忽视,当下这份工作也忽然变得可爱了一点。

     2 机会:抽到1块钱买医药股票的机会,我弱弱的说,买100块钱。小衡冲过来说,我借你的名义买,赚的钱分你百分之十。然后几乎把所有的钱都押上了,我一看,7400大洋诶~哗啦哗啦我也押500好了。很快我们抽到20块卖出的卡,小衡赚了14.8万,很豪气得甩给我1万5,说不用找了!我左手拿着自己赚的1万块,右手拿着1.5万佣金,真是又开心又受伤害。想起杨二教主曾在超女上摇头晃脑的说:机会就像秃子头上的那根头发,你抓住了就抓住了,没抓住就没有了
这是我在这次游戏中赚到的最大一笔钱,有失亦有得吧,有财大家一起发,不要拒绝帮助别人,哈哈。
    另外还有个买房的例子。一开始我没弄清楚买房机会中的现金流正负的意义,心里想着付那么多首付出去,才收个百八十块回来,还要还贷款,没意思。小衡买走了我这个机会,我心里还颇为不解,觉得不如把现金留在手里等待“机会”。直至后来才发现,房产的现金流为正,其实就代表房租把房贷覆盖了还有多,而且遇到很好的交易机会时可以出手赚钱。那套房子帮小衡赚了一倍,发现自己一晚上都给小衡打工了。

    3 目标 一开始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小衡说医生最难出圈,医生不是收入很高嘛。后来玩了一半,岱淮对April说,你怎么领了好久的440了。我忽然才想起来,我们的目标并不是积累财富(这个当然也很重要),但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被动收入大于月支出,所以小衡才说,医生最难出圈,因为支出太高。可怜我游戏过半才转过弯来,我总是尽力去积累财富,却忘记了被动收入的获取、资产的分配。赶紧在右边现金流那一项旁边写下“目标≥3920”。在后半段我就抓紧购买可以产生现金流的资产了,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再也没找到机会卖出房产,还好还好,只是游戏~

     4 额外支出 游戏里,金芸一晚上都被游艇压垮了,那酸爽~哈哈。其实金芸是很可爱又认真的妹纸。我们抽中的什么修电器啊同学聚会啊跟她一比,都是过眼烟云了。对于额外支出,岱淮说除了维持生存的开支其它都是额外开支,呃,对于买买买妹纸真是一大噩耗。我个人还是倾向于在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啦,控制度就行,虽然这个度的确很难控制。另外,游戏完的第二天我去拔智齿花了医保卡700块,忽然想到gov其实挺聪明的,每个月先扣掉你一部分钱放在医保卡里,钱是你的,但是只能看病使用,使得people在看病的时候,那种额外支出的痛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反正钱已经扣了不看病也做不了别的。
四、总结
岱淮的分享:
1 分清投机性资产和投资性资产。
2 从大土豪小衡的财务崩溃说起,资产配置(变现能力、后续资金的跟上)很重要
3 谈判过程:不要暴露自己的底线,也要思考市场情况、自己的需求和对方的情况。
4 主动性:像金芸这样一上来就被游艇pia住的,应该要更加主动的摆脱这种被动局面。
5 真实利率和复利,这个东西说起来大家都懂,不过讨论起来还是各有不同见解。
我的总结:
1 真的似乎是模拟人生,虽然绝对达不到100%真实,但是对我很有启发。
2 目标:算出自己目前每月固定开支,目标就是使被动收入一步步接近乃至超过这个开支的数目。
3 投资:遇到低估的机会要敢于入手,不要害怕失去;遇到需要先行偿付的机会要考虑变现的可能性。
4 主动性:我的风格还是偏于保守,其实可以多问多请教多尝试。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有限,一群人就不一样了。
5 还是要坚持学习,做个勇敢的人,勇于去实现财富自由:)

最后,问题:岱淮和小衡都说,房贷是穷人唯一的机会,这个不是很懂。现在贷款利率的确是便宜,然后捏?买房然后等待增值吗,或者买房出租?


 楼主| 发表于 2015-7-20 15: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再谢谢参加游戏的各位:特意从珠海赶过来的岱淮,我大学毕业时都没有你这样的条理清晰,成熟理性,小伙子有潜力啊;还有活动组织者小衡,金芸和April,可惜周六晚上太赶,分享的时间不够,意犹未尽~
发表于 2015-7-20 16: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参加游戏,很快就明白了游戏的玩法,学习能力非常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3:05 , Processed in 0.25456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