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4|回复: 0

2015.07.25上海现金流游戏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6 11: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现金流游戏,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所以印象深刻,打算分别写两篇日志感悟,记录下午的现金流游戏及晚上慕容主讲的关于出圈攻略。

银行家是张捷,我的职业是经理,最后一轮在队友的友情帮助下出圈,也是我所在的新人组里唯一出圈的人。感悟如下:

1. 经理的好处是虽然收入不多,支出也不多,最后关头出圈的主要因素也是由于这个。相比隔壁的飞行员动辄6,7k的支出,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对比现实,我们在资金积累的前期,控制好支出的确很重要。

2. 我的第一桶金是股票买卖赚到钱的,在摸到1元股的机会下大量买入(标准价格是10-30元),在队友摸到10元股时出一小部分,在队友摸到20元股时出一半,共计赚到几万的现金,供后面在大机会时有能力买入高现金流的资产。当然,后期由于一直没有机会出剩下的股票(没有人再摸到对应的股票价格),导致最后由于资金紧张差点没出圈。对比现实,我一直没有勇气买股票,现在想来,如果有合适的价格低价购入,到后期几十倍上涨时,的确是赚取大量启动资金的好机会,可以帮助后期有实力购买更好的资产。其实去年下半年,我看好股票上涨,而且当时有消息说要消灭1元股,但由于自己实在不懂也不知道回报率如此之高,错失了一轮大好的赚钱机会。虽然后面买了房产,但毕竟资产不够,标的只能在红海中买入,没有能力拿到大神口中的笋盘。

3. 高现金流的资产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毫不犹豫买入,一般的资产可以以合适的价格或者需要资产做其他投资时卖出。有了高现金流,才有机会出圈。对比我们组内其实有几个组员手里有大把的现金,但并没有合适的高现金流资产,以至于只能一直在圈里。当然我相信如果游戏时间够长,他们也是有机会出圈的。但与现实世界一样,一个人的生命其实是很短暂的,尤其是有资产、有能力、有心力去奋斗的年龄其实很短,如果没有把握住,只能留给后辈去实现,岂不可惜?我一般在游戏快轮到我的时候,有机会就会卖出一般性资产获取足够的资金,等自己如果得到大机会就会买入,如果没有就会在其他机会买回一般性资产。

4. 游戏总结时提到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看中其他人手里的大机会,应该以什么价格买入比较合适。我当时看中一个能带来1800现金流的机会,持有者自己拿不了,准备以15k的价格卖出,我出价2K,最后3K成交,后来这笔机会成为支持我出圈的最主要资产。朱业胜主席和慕容在点评时提到三点:1),简单粗暴,直接以0.5%-1%的总价,相当于现实世界的中介费;2),精算法,算投资收益率,即算上首付和买机会的价格,除上现金流,看看收益率大概多少,能不能达到预期;3),紧迫性,如果你就差这个机会就能出圈了,那高一些的代价也是可以的 (这里慕容提到了抱大腿出圈的方法:如果你是持有这个机会的人,而另外一个人急需这个机会出圈,那你完全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卖个好价钱,给自己赚一笔启动资金后期也能出圈)对比现实,如果看到合适的机会,花一些代价是值得的,如果看到别人需要机会而你自己正好有的话,也是一个双赢的事情。

最后,我想感谢组内的队友,他们在最后关头无私的帮助我出圈。这也说明,朋友在哪都是有需要的,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人会在什么时候有机会帮你,而你又在什么时候需要别人的帮忙。有共同奋斗的圈子,你才能进步。加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8:22 , Processed in 0.29631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