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9|回复: 3

不妨放下----记第二次现金流游戏----广州8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9 23: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次现金流活动总结

一.游戏过程:
时隔半年,又来参加了第二次现金流活动了。这次游戏人多些,自然气氛也热闹些。游戏过程中,出现最多的是合作,被马丁老师诟病得最多的也是合作。的确,我们今天抽到的投资机会都是喜欢搞些合买、代买的什么鬼,股票涨了大家一起赚,房子买了一起分现金流,卖了大家一起分成。今天大家出圈很顺利,除了手握现金却差500块现金流出圈的我T_T

二.大家互评和自我感悟:
        1. 议价:合作和转让都涉及到议价,我因为没有经验一张口就开过天价拉大家下水,也搞过一张口开个低价被小c直接鄙视我的。这说明我对大家(市场)的了解不够。还是第一次玩的时候岱淮那句,要关注市场。
        2. 机会是有限的,不要等待自己拥有了充分条件之后才四处寻找机会。虽然前半局是积攒第一桶金重要,但是遇到机会时敏于计算成本与收益、勇于承担风险和压力同样重要。我因为前半局太保守,又对数据不敏感,不知道自己手里有很多钱,也不知道自己还差多少出圈,后半局虽然手握二十万现金但再遇不着机会,最终少了500块被动收入而出圈失败。(我在游戏开始前就跟自己说了要更有勇气,有突破但是还不够,总觉得不敢花钱)
        3. 计划性。我觉得小c很敢拼,遇上机会时愿意倾囊而出甚至负债都要抓住。虽然马丁老师评论说,前半段第一桶金更重要,然而小伙子是勇气可嘉的,这正是我缺乏的东西。而馨儿告诉我说,他每次拼之前,都有去看自己离银行结算日有多远,后面有没有危险项目。这也是我自己目前一个盲区吧,对将来规划不够。
        4. 因为第一次玩的时候没有人成功出圈,所以这一次大家集体出圈给我很大震撼,哇,原来出圈之后现金出入的数量级都变得如此不同了!忘了问大家,实操过程中出圈后也是这样吗?真心诱人~

三. 和老师的交流及自我感悟:
        由于本人理解和反应较慢,所以如对老师的布道理解有偏差,还请各位多多指正!
1.        以结果为导向,卡片并无好坏。我的理解是关键是看自己处于什么阶段。老师说,平均掷两次骰子才能结算一次工资,要现金流还是现金在手,自己要衡量。另外就是我自己对出圈的概念不够清晰,也就是我的目标不清晰,影响了自己的决策和行为。
2.        弄懂了任何一种工具都能赚钱。要形成自己的投资体系。起始阶段最缺的就是钱,要用理念去赚钱。(我问老师说,是不是还含有一点不拥有资源但是拥有整合资源的能力的意味,老师说是~)
3.        房产转租包租等等,可设法提高租金收益比率,初次投资不宜太大。买房普赚的时代已经过去,将来将更考验投资人的专业能力(地段、户型……等等)。
4.        用边际效应安排8小时外的时间,学习投资vs工作提升。这个对我影响比较大,毕竟我是个被工作束缚了很多很多的人T_T
5.        财务自由分三种:温饱、富足、奢侈的财务自由。这一段可能是我看书看什么的看漏了,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T_T我问老师说,先实现卡车司机的财务自由还是先做医生,老师blabla讲完之后讲了如下这一句,很受用!
6.        如果正在做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那么就已经是实现了财务自由!

三、不妨放下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说一个人从改变自己和金钱的关系开始,才变得不是金钱的奴隶。也许,我本可以不留在小衡这个机灵鬼的阴影里,对YJ更温柔一点的;我也可以不用看重卖出公寓后可以得到一大笔钱而忽视了现金流的;我还可以不去介意这次游戏的结果只有我没出圈,因为游戏毕竟只是游戏的。最终,我们都忽略了,出圈也是为了更好更愉悦的生活,所以老师说,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实现了财务自由。
        最终,我们可以不那么在意游戏的局限性(但我不否认游戏的启发性哈),也不那么在意实际生活中账面进出的流水,按自己选择的方式认真愉悦生活着~
        我废话好多,你们看,我真的不是文静型:)
发表于 2015-11-9 23: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y::victory:
发表于 2015-11-11 17: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发在日志区,看的人会多一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1:51 , Processed in 0.10105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