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83|回复: 0

现金流游戏总结-杭州城西 2016.3.1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3 12: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又参加了杭州城西的现金流游戏,至于第几次了,我真心不知道了!但可以肯定的说:这次和上周的游戏我都是走心的。我这个人从来不玩游戏,甚至讨厌游戏,所以基本不去碰什么游戏。之前的几次参与多数处于被拉来的、打酱油的、内心处于排斥的状态。所以上周和这次的游戏给我最大的收获和体会是:这个活动不单单是一次游戏,他是一个圈子,一个优质的圈子,一个可以夹带你一起进步的圈子!
       在今天的游戏里,我的职业是小学教师。我的机会不是很多,基本上靠领工作过活。碰到了三次慈善活动:一次带给我两次领工资的机会,一次放弃,一次让我躺在了失业线上。此刻,身边的小伙伴们不是陆续出圈,也是顺利的赢得了他们的第一桶金。我呢,也只能靠我仅有的工资积累投资了两次股票,赚到了24000元,相对来说也算是我的第一小桶金呢!可要命的是机会依然不进我的家门。我试图想着借钱给小伙伴,一来帮他实现财务自由,二来我可以赢得相应的机会。但我两次谈判都失败了,因为我不懂得精算,要价太高,小伙伴选择了与其他人合作。
   
       游戏越来越接近尾声,我也基本没啥想法了。可是这时,境况瞬间逆转,我终于拿到一个可以买8室公寓的机会。这也许正是我的慈善活动带来的机会呢,在买进8室公寓后的次轮,我又拿到以40000元一间出售8室公寓的机会。此刻,我变土豪了,拥有16万资金!



       好运还不止此,同轮小伙伴拿到买组合公寓的机会,首期支付20万,只是他资金不足预转让机会。问题是我也不够,突然一个声音:“我们一起积资!” 经过简单的协商,我们分别出资15万、2.5万、2.5万。这时,问题又来了,他们都没有2.5万怎么办呢,情急之下他们二人启动了银行贷款。组合公寓交易成功,我出圈了,其中一个小伙伴也出圈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却因疏于精算,没能出圈。


     回顾整个游戏过程,各种经济活动我都碰到了:机会成本、经济周期等等。只是我在理财方面的知识太贫乏了,当下最重要的是去理解一概念,去买两本书:《逃不开的经济周期》、《亚洲金融风暴》,同时,提高精算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8:10 , Processed in 0.07308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