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43|回复: 0

出圈路中迷茫的女医生的第一次现金流游戏总结(4.2深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4 17: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心灵创富参加现金流游戏。今天除了银行家,全部都是美女,呵呵!今天收获非常大,触动也非常大。感谢心灵创富这个平台。觉得找到了组织,离财务自由就进了一步。

一)游戏过程
我随意选择了卡车司机。起始的每月现金流为880,银行存款750。在游戏过程中,我较早遇到了一个机会:以5000元购买10亩荒地,首期付5000,现金流为0。但是我手头上只有一开始的1600多的现金。我银行贷款4000元购买了。第二个机会:以500元购买一个金币。首期付500元,现金流0.我也买了。第三个机会:以1200元购买电力公司一股股票。首期付1200,现金流10元。我也买了。这三样东西一直到游戏结束,还在我手里,没有机会卖出。手上的现金一直非常紧张,一度出现欠银行贷款,而且手上一分钱现金都没有的情况。
一开始机会都比较差,到后来才出现以50000元购买3室2厅。以65000卖掉。这以后才宽裕一点。游戏最后,我月现金流是890,手上现金38310.



二)游戏与现实中的联系
1、职业与理财的关系。在生活中我的职业是属于工资中等,工作也比较稳定。因此我比较留意各种投资机会,事实上属于比较急于进行各种投资,希望早日出圈的这种人。稳定的工作也让我较少考虑失业的风险。因此在遇到一些不算太好的机会时,不够耐心和定力,过早地消耗了手头现金。甚至出现现金为0的情况,非常不利于抵抗风险。

2、风险。现金流,顾名思义,要让现金流动进来才好。所以一定要考虑投资变现的难度。比如10亩地5000元,的确便宜的。但是后来一看市场风云,只有一张卡片是购买10亩地的。所以非常大可能性不能变现。资产没有正现金流,并且不能变现,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大的风险。

3、时机。如果10亩地是在我手头有不少钱的时候出现的话,并且如果我是有开发10亩地的能力,能够凭自己力量把10亩地流转起来的话,这笔投资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出现在自己实力不够的情况下,只能放弃。


三)启发
1、现金流、现金流、现金流。如何定义一项好的投资:正向的现金流》》容易变现。

2、第一桶金对出圈的重要性。所以要开源节流,所以要定期地检阅自己的财务状况。


3、同期一个大二朋友很快就出圈了,再加上银行家对本轮游戏的点评,让我学到很多。比如说,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视为一种投资,而一切投资机会都是可以量化,可以卡片化的。原来可以通过这样的方法衡量自己做的每件事值不值,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时刻留意身边的投资机会。

4、我还和朋友讨论了慈善的作用。最后我心悦诚服地接受了慈善是一种非常值得的投资。


四)要进步的方向
1、开源节流,并且每有变动就要重新检视自己的两张表。
2、多做慈善,多布施。不只是为了更好的世界,也是为了自己财务自由的理想。
3、继续学习理财和房产知识,成为专家才能争取到好的机会。
4、卡片化投资机会。多实践。
5、摆正自己的心态,要耐心等待好的机会。

五)其他
1、银行家指出谈判能力的重要性,这是我需要加强的地方。
2、银行家推荐的几本书要看。
3、行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3:39 , Processed in 0.08757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