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4|回复: 3

选择是财富的起点-6.11学习之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4 13: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年,这一年是我毕业13个年头,也是我迈入35岁的一年。今年,感受最深的是我所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变局,在这个变局里,很多人在撑着,也很多人倒在了路上。其实,我们回顾下外界的世界,单以个体论,我们每年都在面临着很多选择,也面临着很多变局。社会发展太快,国家在摇摆,在这样的日子里,作为一个思想单一的人,也应该会有所悟和变局吧。
我最早接触心灵创富是在上海,2007年或许还早些时候,但思想深度不够,悟不出来他想表达的。再早点,应该是在2002年上下,看了一系列的“富爸爸”丛书,知道了财富的一些与众不同,不过也就是当着一本畅销书来看,没有研究过其中逻辑和思考。
真正促使我去思考和做出改变的,应该是最近几年,不是一蹴而就。这几年,我选择离开上海,回到合肥。我看到了合肥的日新月异,这个依靠强大的政权力量进行的资源配置,快速地发展着,然而就业机会和环境并非特别理想,人气不是特别的旺。留在这样的二线城市的人们,多数是从本省其他的三四级城市过来的居民。当然,我也接触不少外省人,但总的这个城市人口还是那么的单一,但架不住他飞速的发展,包括房产价格的不断刷高,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实际上是物价的飞涨。实事求是的说,我不觉得合肥的消费水平比我当年在上海时候低多少。
个人而言,财富积累也遇到了瓶颈,就如同个人的职业。当你在不断的碰撞时,你会发现你的职业可能遇到的是所谓的职场天花板,而财富是阶层固化后的天花板时,有时你会很绝望,有时你又会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不断的去触碰,希望能将头顶这个天捅破了。
正如这次学习中,主席说要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精神去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情一样。在捅不破的时候,你会想有没有其他的路径。我的沙眼也就更加散开来,我知道有个心灵创富,也一直在追踪这个平台做的一些事情,但从未参与。于是,我向主席求教。主席说“来参加我的沙龙”,我说好。
然后看了欧神的书,我才忽然发现我认同的“自由市场经济、政府减少干预”就是奥地利派经济学,也在回顾总结自己在的行业遇到的极大挑战时,突然发现原来社会底层的规则一直确实存在我们的周围。那么,在这样的规则下,我们抱怨骂娘可能解决问题?只能让自己情绪暴躁!所以呢,还不如思考怎么迎合规则,先实现自己的自由。
再然后,就参加了第一次“现金流游戏”,听了一场主席的课。游戏中,我发现过去在财富增值过程中发生了一个极大的错误,那就是“投资判断能力弱”,在机会面前选择时会失衡。进一步思考,这个问题答案是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没有专注过任何一种投资方式。比如说投资证券,当我在股市中输掉裤子后,我就敬而远之;比如说基金,当我并没有赚到超过5%的收益时我离场;比如说房子,当我在选择时眼光往往游历天外,更为郁闷的是,当这一圈的无计划无知识储备的投资结束后,一个痛而又痛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你的现金流没有了。重新沦为靠出售个人劳力来赚取二餐。然而,你明明知道,“工字不出头”。
再进一步去寻找这件事情的底层,合格的投资者是什么样的?现场有位伙伴说“量化”,当在一个投资品种上犹豫时应该精算其中的价值,以判断是否适合投资。那么怎么才能量化?没有知识储备,也没有量化。好的知识储备,应该是大量的学习加大量的实践。正如大家都讨论的,你想买房,应该去至少看过一百家的房子,然后才能量化评估是否值得投资。
当然,这次的学习中,也学到了“承租比”,“消费=收入-储蓄”、投资市场应该是投资正和市场,M2计算等一些概念。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思想上的一次反思。
发表于 2016-6-17 09: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1.很好的思考和回顾。我俩同年。
2.网站做得比较糟糕,论坛基本上是资料区,转载的一些文章;原创日志基本发在日志区。
3.建议把我日志完整按照顺序从头到尾看一遍,不是写得有多少,是一路从零开始的一个历程,供参考。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 ... w=me&from=space

点评

感谢主席一路的关怀和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1 12:58
感谢主席一路的关怀和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21 12:58
 楼主| 发表于 2016-6-21 12: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朱业胜 发表于 2016-6-17 09:35
1.很好的思考和回顾。我俩同年。
2.网站做得比较糟糕,论坛基本上是资料区,转载的一些文章;原创日志基本 ...

感谢主席一路的关怀和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16-6-21 12: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朱业胜 发表于 2016-6-17 09:35
1.很好的思考和回顾。我俩同年。
2.网站做得比较糟糕,论坛基本上是资料区,转载的一些文章;原创日志基本 ...

感谢主席一路的关怀和指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8:48 , Processed in 0.08070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