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3|回复: 0

0618现金流游戏感想——升级成长自我,才能通往真正的财富自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0 1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重温了现金流游戏,有几点感悟:

一、合作共赢思维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区别,不是出身、地位、权力、教育水平,也不是财富,而是认知。认知壁垒,是在面临决策分叉路口时,那关键的一点点不同。前几年也玩过现金流游戏(cashflow),却没有及时醒悟,也许要错过了足够多的机会,才能打破那认知壁垒吧。而这次,升级了我的认知。

习惯性思维,导致我们一上牌桌,就想着非此即彼,眼里只有竞争,却忘掉了可以合作。(虽然游戏规定了,不能随便交流,但没有说轮到自己行动的时候,不能跟别人有目的地交流。)

好几轮之后,才有小伙伴提出要出售自己手中的机会,而且一直就仅仅只有那位小伙伴(第二次玩)这样持续做,而且获得高达1.8w的收益,这对于他的当时收入来说已经相当可观。

游戏后期我手上有大把现金(游戏结束时我有20W),我应该早早就找外援,大肆发展中介线人,鼓动所有人给我介绍业务,哪怕不是他自己的牌,推荐给我了,我也给一半佣金,重赏之下,机会才能尽量全面地把握。很多时候错过机会,不是因为不懂,而是压根不知道。

哪怕有人因为中介收入而出圈了,也丝毫不影响你自己的进度,而且如果你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土豪,那样优势很可能依旧被你牢牢把握住。记住,只要你愿意,大家都是可以合作的。

二、如何应对挫折
3114043774.jpg


挫折往往防不胜防,有小伙伴两次“失业”,这给人打击很大,容易导致钻牛角尖(特别是金牛座),为什么手气那么差啊,游戏规则怎么那么多漏洞啊,跟现实怎么差距那么大啊。

这些因素,在所谓手气好的人眼里都是合理的,现实生活这种事情还不多着呢。

但面对对挫折的当事人,就不容易察觉自身的困境,轻易被其他人的“好运”蒙蔽,消耗了过多的注意力,很容易就把挫折太当回事,从而小挫折就变成大挫折,往往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现实中,我们也是这样的,注意力都在身边先搭上好运气的人,往往关注不到自己身边的机会。注意力都用在羡慕嫉妒恨了,还有时间考虑自己的事情啊?

我现在就是开局一般,没有横财,没有第一桶金,那就要只能看别人热闹了吗?

不是的,在现金流现场,在“失业”期间,我们可以不动神色地去盯着别人玩,不懂规则就学着别人怎么做,去思考别人是怎么交易的,去思考这个机会有没有其他人要,当个中介也是个很好的开始啊,不是吗?

如何应对挫折呢?大钱赚不到,或者没能力拿下。那就做好中介服务,赚一笔就是一笔,做一笔就学会一笔,总会有翻身的时候。不确定性,就是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

三、印象最深的投资

对我最大触动的是,其实不是零首付就拿到了一套房子,而是杠杆的放大作用。

角色初始设置的那套房子,它的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竟然低至1%。

也就是说,政府是给房贷款是有补贴的,有公积金和有相对很划算的商业贷款,而且还有非常长的贷款周期。在过去几年通货膨胀约14%的情况下,房地产负债简直就是获得国家补贴的最简单方式。

现实的财商确实很低,我对整个区域的发展了如指掌,却万万没想到房价的快速上涨,让我错过了一个个机会。

我得在今天之内做好现实的家庭资产负债表,计算月现金流,研究离财富自由还有多大距离。是调整自己的生活水平和欲望,还是想方设法去争取,权衡利弊,达到丰盛人生。

大规模、跨层次、跨维度地搜集有用有益的信息,信息是这个世界最贵的东西,能跟它相提并论的,有人认为是钱,因为钱能购买信息。

而我认为是时间才能换来信息,用时间结交朋友,用时间积累知识和探索未知,只有好奇心和想象力,才是驱使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

财富自由和金钱,仅仅是副产物而已。


一起成长,约嘛?!微信号SAMUEL99,加我请备注成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8:49 , Processed in 0.08305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