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24|回复: 1

当心灵创富的主人—第6次现金流游戏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4 18:5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第6次玩现金流游戏,但却是第1次在论坛上分享游戏总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一方面是看到了游戏伙伴壮典,小布的总结分享,从他们的分享中,我可以更快和更清晰地回想起当时的游戏场景和心态,然后也从他们的角度看到了这场游戏中出现的亮点和思考。所以觉得这种主动开放式的行为,会给他人和自己都带来不少的收获。
另一方面是业胜主席提过的“主人心态”,我以前一直都是一种独来独往的心态,主动尝试过很多不同领域的圈子,然后尽力去学习和提高自己,等到感觉收获渐少时,就退出寻找下一个。对于现金流游戏也是一样,在玩过5次游戏,自认为摸清了游戏规则后,就减少参与了,直到看到主席日志里,对于游戏5次,10次,50次以上不同的游戏意义时,才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他的“主人心态”,成就了自己,也或多或少影响了他人,所以为何我以前觉得收获渐少,不是因为我懂得够多了,只是因为我没有更深的投入。所以这次,我也尝试做“心灵创富”的主人,分享下自己的心得,为论坛为他人为自己的成长,添一份力。
当然主动分享还得承担被质疑,被挑战的风险,这让我又想起了一个道理。如果你在圈子里已经是最牛的了,好为人师的你可以传道授业,你会非常地享受,但其实你的收获并不多,因为你已经超越身边的人了。 如果你在圈子里是落后的,你会感觉很有压力,甚至面子上挂不住,但相应地说明,你可以向身边的人学习,因为他们确实比你领先,肯定有比你独到的地方。
我很年轻,也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所以我很开放,也很欢迎大家对我写的内容进行探讨和质疑!!

【收获】
1.尽早、尽可能地将现金换成资产
  我的游戏职业是“飞机驾驶员”,工资收入9500,总支出6900。在游戏开始之前,我有主动计算这个职业出圈需要的启动资金:
  总资金 = 月总支出/月收益率=6900 / 3%(游戏平均年收益率30%~40%,月均3%左右)= 230,000元。
  换算成1元股:230,000 / 20元(1元股收益10~40,均化为20元) = 11500股。
  在游戏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我做到了这一步。在脑海中,大致了解自己需要获得的现金数量。但也是因为只做到了这一步,导致在游戏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这个后面专门讲。
   我需要的总资金数量很大,这代表我要么等待超大资本利得的优质机会(1元股/10亩荒地),要么通过不断地变卖小资产,将资金雪球滚至23W。现在让我们来分析下这两种策略的特点:
   A.等待优质机会: 【优势】1.一次买入即可安心等待卖出获利;  2. 1元股名声太大,容易抓住。
                               【劣势】1.只能靠你个人抽取,概率很低(常规玩法);   2.需要有足够的资金,足够的贷款,来买入足够翻身的数量。
                                          3.需要有足够的判断力和计算能力,来判断购入的数量和承担的风险。 4.需要承担较高贷款引起的破产风险。
   B.不断变卖小资产:【优势】1.小资产所需资金较少,容易购置(10元股,2室1厅等);   2.小资产承担的风险,贷款较少。  3.小资产容易抽取,和发生交易,获得概率大。  4.可以滚雪球,由小到大。
                                  【劣势】1.资本利得小,甚至部分没有资本利得;  2.需要频繁操作,主动发生交易。
   毋庸置疑,我选择的是Plan B,在多次变卖2室一厅,10元股,以及负现金流房产后,以及一次别人抽取的市场风云,获得了13W左右的资金,然后滚雪球至大买卖,顺利出圈。
   有趣的是,其中一位游戏伙伴选择了类似Plan A的策略,最后也接近出圈了,但游戏过程中的等待比较长。

2.把握负现金流资产
   在以前的游戏中,当我看到现金流为负的房屋资产时,都是直接放弃的,因为现金流为负不符合出圈目标。但在这一次游戏中,我尝试去买入了现金流为0,-100的房屋,最后通过市场风云卖出,同样获得了收益。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因为我认为“负现金流资产”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它带给我的变化或损失,仅仅只是每个“银行结算日”少领取100~300元现金而已,而我换来的却是未来可以卖出65,000~135,000的资产。在游戏早期时,主要目的是撸羊毛获得资金,现金流的损失其实并不十分重要。

3.勇于贷款,随借随还
   贷款会产生利息,会引起现金流的减少,但贷款是为了购置资产。我向银行贷款5000元,实质上是虚空借力买入了5000元资产,仅仅损失了500元现金。5000元资产可以带来潜在的莫大增值收益,500元现金却远未到致命程度。
   而且只要当你在下一个银行结算日前还款,则无需支付利息,这就相当于信用卡的免息期。所以一个游戏小技巧,就是每当到达银行结算日时,先还清贷款,再找银行家结算工资,然后再进行贷款。

4.勇于创造交易,甚至打破规则
   可能基于个人投资风格,和对游戏的熟练度,每个人对于机会的评估和心理价位都是不同的。只要你勇于去揣摩对方的心态,不论是一元股,还是其余机会,都是可以交易,拿来为自己创造收益的。这样远比被动等待自己抽取机会,要快。
   而且,违反规则的惩罚是“罚一个月现金流”,仅此而已!!当你的资金达到10W,远超现金流时,为了一个关乎出圈的机会,罚现金流又有何可惧?

【有待提高的地方】
1.更有技巧的交易
   在游戏中,我有主动去催生交易,但形式太过生硬,没有让对方觉得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只是我通过不断加价强买强卖。这样的坏处是,我付出了较高的交易成本,也恶化了伙伴关系,为后续的交易埋下了不好的伏笔。
2.更有大局观
   在其余游戏伙伴的日志中,都记录了其他人的表现和关键交易,说明他们在游戏中是有主动在观察的。而我更多的只是在观察他人手中的机会,而不是他这个人本身。这样的坏处是,我并不清楚他当时的资产和心态情况,无法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易,无法给出恰到好处的利益,实现双赢。
3.更加勤奋
   在分享阶段,听到壮典和小布的故事,着实也给我带来了一定影响。我一直都对自己的行动力很自信和骄傲,从4月份接触心灵创富后,马不停蹄地看完了《富爸爸》系列,然后分阶段地学习了基金,保险,股票,房产等投资产品;接触了水库论坛后,阅读完了《欧神文集》,然后开始不断地看房;然后开始看货币方面的书籍......
   虽然我做了很多行动,但有人做得比我更早,也有人做得比我更多。是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了。

【后续行动】
游戏内
1.继续参加现金流游戏,并且在论坛上分享日志。
2.在现金流游戏中,记录游戏伙伴的个人信息,交易信息。
3.在游戏中,主动催生交易,创造交易。
4.有意识地开始记忆游戏卡片,提高对游戏的熟悉度。
游戏外
1.将实地看的房产/购买的基金,以游戏卡片的方式进行记录。
2.在10月份阅读完《菜场经济学》,《不公平的优势》 ,“业胜主席心灵财富日志”,11月份阅读完《欧神文集》,《鹏程楼市风云录》,《货币战争》,《富兰克林传》。
3.每一本书输出至少一个完整的RIA行动便签。
4.编写个人财务自由路径规划,将个人技能变现,以明年实现财务自由为目标。

【游戏外的几点想法】
1.年轻就是资本吗?
    我今年23岁,刚工作满一年。我想在场的游戏伙伴,应该都没想到我的年纪会这么小吧。主要是因为我本身思想就比较早熟,也因为我没有主动地分享自己的年龄。因为最近觉得一个人的年龄会泄露很多的信息,会或多或少地影响他人对你的看法,在游戏中也会影响到机会的交易,和谈判。
    越是勤奋的人,越输不起,因为他付出了太多,期望的太多。虽然我还很年轻,但其实我也是蛮焦虑的,不敢懈怠,因为我知道前面还有比我努力得多,优秀得多的人(心灵创富上就有很多)。
    有一位游戏伙伴分享“年纪大了又如何?我不跟你比年轻,我就跟你比保养,我就跟你比坚持。看看10年后,谁更老?谁更好?”(大意如此,不是原话)......对于崇尚“出名要趁早”的社会环境,这位伙伴的心境着实难得,也很让我敬佩。
    人和人的差距不在于年龄,甚至也不在于金钱,根源还是思维层次的差距。如果你有坚韧不拔的品质,23岁还是32岁,对你来说都是没有区别的,最终胜利的还会是你。

2.只能靠房产了吗?
   有钱就买房保值,没钱就买书增值。我在游戏时分享梦想“要在明年实现财务自由”,不仅是通过房产,更是通过个人技能进行变现。现在似乎所有人都押宝到房产上,认真读过《欧神文集》的我,理解也认同这种做法,但真的只有这一条路了吗?
   知乎上有个话题“面对飞速上涨的房价,怎样才能不被淘汰?”  除了买房上车外,如果你的个人成长速率能超过房价上涨的速率,则不必纠结。虽然这看起来很难,但真的就做不到吗?





发表于 2017-2-13 08: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赞,很赞同“个人成长速率”这个词,一起加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0:24 , Processed in 0.07024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