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87|回复: 0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第二次玩现金流游戏感受(魏小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6 01: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还记得2016年第一次玩现金流游戏,协助傲娇在华东师大组织青年联谊活动,并非常荣幸邀请到朱业胜主席做银行家。当时我连基本的游戏规则都没搞清楚,犯了很多错误:
        1、规则没有认真听,经过结算日没有向银行家要工资;
        2、没有献爱心,没获得投2个骰子的宝贵机会;
        3、比较保守,只做小生意,没有去做大买卖;
        4、没有认真听别人读的内容,错过了一次卖股票的机会;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业胜主席领我进门,我今天才算是真正开始修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二)第二次玩现金流游戏的感受,对规则大致了解,但许多细节内容还要深挖。
1、  投资房产(印象最深的投资):
(1)     买了2处房产,占用了大笔资金,房产不易出售;
(2)     对规则不清楚,没有及时向银行家提问:出售房产时需要清还抵押贷款,我以为要先还贷款才能出售可我手头的现金不够,失去了一次出售房产的宝贵机会。后来才知道出售房产时,收益和清还抵押贷款是同时结算的。
2、  投资股票:
(1)     没有对比计算年化算收益率的习惯,1200元买了1股2BIG,每月仅分红收益10元,且不易出售;
(2)     股票获利不在分红收益,而在低买高卖,没有大量买入低价股票;
3、  对数字不敏感,股票收益经常算不过来,以后要多加练习。
4、  旁边的小伙伴财务报表写的非常整齐,这样方便清算,向他学习。
(三)和现实的联系:
      1、 现实生活中想买房,游戏中买了2套房,实现了现实生活中的小心愿。买完房了的负债和资金压力让我苦不堪言,且房产出手机会不多。这让我真真切切的模拟了一把买房后的压力。让我对投资房产有了切实的感受。
      2、 游戏中信息和规则都是透明的,都是很容易了解到的。但现实生活中信息和规则是不容易了解和把握的,需要自己深挖学习。
(四)行动和改变:
      1、 投资要理性,有耐心等待机会,多学习多体会,多来参加现金流。
      2、主动去了解理财+房产方面的信息和规则,向高人学习+进取圈子会少走弯路,加速成长。
      3、 下次参加现金流游戏要更加大胆点,敢于冒险犯错误,游戏中的犯错成本很低,犯错越多收获越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7 00:10 , Processed in 0.06970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