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4|回复: 2

现金流游戏总结(南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5 16: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隔一年,坐标南京,第二次参加,未出圈,达成率50%。职业是飞机驾驶员,月现金流2600.
        有三个交易印象非常深刻的交易。
        第一个是在护士发现一张首付为零,预期收益65000-135000,月现金流-100元的3-2时,我本想来很想买下,但最终没有达成,小学老师成功以2200元成本买走,并迅速抛售变现收益7w。
        因为此时已经执了三次骰子,除了购进股本为10的OK4U外没有其他资产,手里捏着大约4000元现金,迟迟没有第一桶金。而这套房产成本低,预期收益高,很适合入手。但是最终在与对方竞价购买机会时被另外一位买家2200元喊价吓到,因为对方刚掘得第一桶金,我认为她比我筹码多,我在拍卖中没有能力承担更多的成本,难以和她竞价,而此时我心存侥幸认为可以马上执骰子拿到新的投资机会并收到新的流水。但事实上这一次我拿到了“市场风云”,连续两次没有抽到投资机会。
        反思:知道标地好但不明确(很好的资本利得机会,正适合挖第一桶金,月现金流量对我影响也极小),我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了解不清(只知道手里的资本少,没意识到高收入的信贷空间大),同时对竞价买家的财务状况了解不清(错把代娟和高浩然弄混,以为代娟手里现在有高出我几倍的资本,我竞争不过她)。实际生活中需要能以终为始,清楚自己财务的能力边界和安全边界,遇到投资机会准确的看清它具体的收益和成本,遇到与自己的目的匹配度高的,在安全边界内要果断出手。
       
        第二个交易是在此之后自摸一个自动化公司(首付3w,现金流2500),非常激动窃喜能增加现金流,立刻贷款拿下。但是兴奋慌乱中找银行贷款26000元之后还同时付出了14000元,而且本来手上有钱可以还贷款还一直捏着不还,沉浸在月现金流加了2500元的快乐中幸灾乐祸。直到经过银行结算日,发现月现金流变少了之后才盘点账目意识到游戏中贷款利率远高于房贷,并且自己白白扔了一万元= =、、、。
        反思:时刻保持谨慎,自己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要负责。合理利用各种信贷机会,认清哪里是机会哪里是坑。
       
        第三个交易是买了2000股1元的ok4U,在提价到10块时谨慎的卖了1000股,后来在涨到40块的时候全部抛出。看到说因为恐慌降到1元时,有一瞬间想扔掉。后面意识到用了机会手里1/2的资本买进2000股,后涨到10块,因为既认为是好的投资机会,同时又想留一点钱买房来转资本利得,感觉场上出现房产交易机会的比股票多。待价格升到30的时候全部平仓,终于赚到了第一桶金。
        反思:我在这次游戏中很清楚步骤是先赚资本利得,然后才能投资大买卖在赚现金流。但是只有一个粗略的概念和模糊的目标,不明确我要赚得多少现金流、换算多少资产才能出圈,不清楚自己手里的角色难度,见到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虽然抓住了,但没有用足手中的资本。
        进一步想,股票的流动性相对弱,如果all in,但没有遇到第二次上涨机会,或者大家余钱更多后都去玩大买卖了,这个风险就很大了,所以说这里还是有一个需要结合自己能力进行的权衡。
       
       
        PS:对带着孩子来玩的童童妈妈印象很深。初印象是一个全职在家带孩子、琐事缠身的普通家庭妇女,略有一些理财意识。分享环节才得知曾在华为就职,年轻时曾经还兼任两份工作,是个女强人,也一直有投资的诉求和意识,只是遇到层层阻力。近几年为了孩子辞了工作,全职陪伴,现在想重拾工作发现已经与社会脱节很多。同时她的理财观念和老公分岐很大,会时常有争吵。听到这样的故事,我的触动很大:谈吐中会发现大姐的思路很有条理、逻辑清楚,惊讶于能力这么强的优秀女性似乎还是过得不够富足。一面是对“生孩子”的游戏片段有了生动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感到女生在追求财富自由家庭幸福上的漫漫长路。

发表于 2017-6-5 19: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最后一段,内心沉重。
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财务自由、心灵富足之路

ps.总结发在日志区更好。
 楼主| 发表于 2017-6-5 20: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阿懒,初来乍到,不熟悉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1:12 , Processed in 0.08990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