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95|回复: 1

推销之神原一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1 18: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04年,原一平出生于日本长野县。

  因为家境富裕,从小他就象个标准的小太保,叛逆顽劣的个性使他恶名昭彰而无法立足于家乡。

  23岁时,他离开长野到东京打天下.

  1930年,原一平进入明冶保险公司成为一名“见习业务员”。

  原一平刚刚涉足保险时,为了节省开支,他过的是苦行僧式的生活。

  ──为了省钱,可以不吃中午饭。

  ──为了省钱,可以不搭公共汽车。

  ──为了省钱,可以租小得不能再小的房间容身。

  当然,这一切并没有打垮原一平,他内心时刻燃着一把“永不服输”的火,鼓励着他愈挫愈勇。

  1936年,原一平的业绩遥遥领先公司其他同事,成为全公司之冠,并且夺取了全日本的第二名。

  36岁时,原一平成为美国百万圆桌协会成员,协助设立全日本寿险推销员协会,并担任会长至1967年。

  因对日本寿险的卓越贡献,原一平荣获日本政府最高殊荣奖,并且成为MDRT的终身会员。

  原一平50年的推销生涯,可以说是一连串的成功与挫折所构成的.他成功的背后,是用泪水和汗水写成的辛酸史。

  “我不服输,永远不服输!”

  “原一平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

  生活保险化

  保险生活化,生活保险化。人生何处不推销,将保险融入你的生活中,你就会走上经营寿险的新台阶。

  有一天,原一平到一家百货公司买东西.任何人在买东西的时候,心里总会有预算,然后在这个预算之内,货比三家,寻找物美价廉的东西。忽然间,原一平听到旁边有人问女售货员:

  “这个多少钱?”

  说来真巧,问话的人要买的东西与原一平要买的东西一模一样。

  女售货员很有礼貌地回答:“这个要7万日元。”

  “好,我要了,你给我包起来。”

  想来真气人,购买同一样东西,别人可以眼也眨一下就买了下来,而原一平却得为了价钱而左右思量。原一平有条敏感的神经,他居然对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决心追踪这位爽快的“不钱先生”。

  有钱先生继续在百货公司里悠闲地逛了一圈,他看了看手表后,打算离开。那是一只名贵的手表。

  “追上去。”原一平对自己说.

  那位先生走出百货公司门口,横过人潮光涌的马路,走进了一幢办公大楼。大楼的管理员殷勤地向他鞠躬。果然不错,是个大人物,原一平缓缓地吐了一口气。眼看他走进了电梯,原一平问管理员:

  “你好,请问刚刚走时电梯那位先生是……”

  “你是什么人?”

  “是这样的,刚才在百货公司我掉了东西,他好心地捡起给我,却不肯告诉我大名,我想写封信给他表示感谢,所以跟着他,冒昧向你请教。”

  “哦,原来如此,他是某某公司的总经理。”

  “谢谢你!”

  推销没有限制地方,只要有机会,你都可以找到你要找的准客户。

  成功处方:

  ·观察入微,从生活中寻找准客户。

  ·不要让机会白白流失。

  坟场准客户

  寿险业务员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寻找准客户。到底在哪里可以找到准客户?

  从普通的日常生活中,只要你够用心和留心。

  有一天,工作极不顺利,到了黄昏时刻依然一无所获.原一平象一只斗败的公鸡走回家去。在回家途中,要经过一个坟场。在坟场的人口处,原一平看到几位穿着丧服的人走出来。原一平突然心血来潮,想到坟场里去走走,看看有什么收获。

  这时正是夕阳西下,斜斜的阳光有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味道。原一平走到一座新坟前,墓碑上还燃烧着几支香,插着几束鲜花。说不定就是刚才在门口遇到的那批人祭拜时用的。   原一平恭谨地朝着墓碑行礼致敬。然后很自然地望着墓碑上的字──某某之墓.

  那一瞬间,原一产象发现新大陆似,所有沮丧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般跃跃欲试的工作热忱。

  他赶在天黑之前,往管理这片墓地的寺庙走去。

  “请问有人在吗?”

  “来啦,来啦!有何贵干?”

  “有一座某某的坟墓,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他生前可是一位名人呀!”

  “你说得对极了,在他生前,我们有来往,只是不知道他的家眷目前住在哪里呢?”

  “你稍等一下,我帮你查。”

  “谢谢你,麻烦你了。”

  “有了,有了,就在这里。”

  原一平记下了某某家的地址。

  走出寺庙,原一平又恢复了旺盛的斗志。

  优秀的业务员会及时把握机会,绝不让机会白白的溜走。

  成功处方;

  ·保持一颗我观的心。

  ·抓住每一次机会接触准客户。

  以"赞美"对方开始访谈

  每一个人,包括我们的准客户,都渴望别人真诚的赞美。

  有人说:“赞美是畅销全球的通行证。”

  因此,懂得赞美的人,肯定是会推销自己的人.

  原一平有一次去拜访一家商店的老板。

  “先生,你好!”

  “你是谁呀!”

  “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今天我刚到贵地,有几件事想请教你这位远近出名的老板。”

  “什么?远近出名的老板?”

  “是啊,根据我调查的结果,大家都说这个问题最好请教你。”

  “哦!大家都在说我啊!真不敢当,到底什么问题呢!”

  “实不相瞒,是……”

  “站着谈不方便,请进来吧!”

  ……

  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过了第一关,也取得准客户的信任和好感。

  赞美几乎是百试爽,没有人会因此而拒绝你的。

  原一平认为,这种以赞美对方开始访谈的方法尤其适用于商店铺面。

  那么,究竟要请教什么问题呢?

  一般可以请教商品的优劣、市场现况、制造方法等等。

  对于商店老板而言,有人诚恳求教,大都会热心接待,会乐意告诉你他的生意经和成长史。而这些宝贵的经验,也正是推销员需要学习的。

  既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又可以提升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记住,不次见到准客户,以赞美对方开始访谈.

  成功处方:

  ·赞美别人的优点。

  ·以赞美为开场白。

  ·多加练习。

  被迫接见

  不要让准客户有“被迫接见”的感觉。一般的准客户对业务员都怀有戒心,一旦用强迫的手段,非但没有效果,反而会增加他对你的抵触情绪。

  原一产从来不采用被迫接见的方法.

  有一次,他想通过电话约谈一位准客户的表哥。

  “你好,是某某电器公司吗?请你接总经理室。”

  “请问你是哪里啊?”

  “我叫原一平。”

  “请你稍等一下。”

  “电话转到总经理室。

  “哪一位啊,我是总经理。”

  “总经理,你好,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我听说你对继承权方面的问题很有研究,所以今天冒昧地打电话给你,几天之前,我曾拜访地你的表弟,与他研究了继承的问题,他感到很满意,所以今天我想与你再来研究一番。”

  “嗯。”

  “事情的经过你问你表弟就知道了,我本来可以叫你的表弟写一份介绍函再来拜访你,不过这样似乎有强迫的味道……,其实在这个时候,谁也无法强迫谁……。”

  “嗯.”

  同样一声“嗯”,但第二声比第一声亲切多了。

  “怎么样呢?”

  “既然是这样,咱们约个时间谈谈也好。”

  ……

  尊重准客户,重视准客户。谈话之中要注意分寸,尽可能避免无形之中对他们造成的伤害。

  透过你的坦诚,准客户会对你产生某种安心的感觉。

  成功处方:

  ·对人要尊重,千万别伤了客户的自尊心。

  ·善于利用转介绍。

  ·定好约谈的时间。

  逗准客户笑

  拜访的过程中,设法打开沉闷的局面,逗准客户笑是一个很好的接近方法。

  原一平曾以“切腹”来逗准客户笑。

  有一天,原一平拜访一位准客户.

  “你好,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

  对方端详着名片,过了一会儿,才慢条斯理抬头说:

  “几天前曾来过某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他还没讲完,我就打发他走了。我是不会投保的,为了不浪费你的时间,我看你还是找其他人吧。”

  “真谢谢你的关心,你听完后,如果不满意的话,我当场切腹。无论如何,请你拨点时间给我吧!”

  原一平一脸正气地说,对方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说:

  “你真的要切腹吗?”

  “不错,就这样一刀刺下去……”

  原一平边回答,边用手比划着。

  “你等着瞧,我非要你切腹不可。”

  “来啊,我也害怕切腹,看来我非要用心介绍不可啦。”

  讲到这里,原一平的表情突然由“正经”变为“鬼脸”,于是,准客户和原一平一起大笑起来。

  无论如何,总要想方法逗准客户笑,这样,也可提升自己的工作热情。当两个人同时开怀大笑时,陌生感消失了,成交的机会就会来临.

  “你好,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

  “噢,明治保险公司,你们公司的业务员昨天才来过,我最讨厌保险,所以他昨天被我拒绝了。”

  “是吗,不过,我总比昨天那位同事英俊潇洒吧?”

  “什么,昨天那个业务员比你好看多了。”

  “哈哈……”

  善于创造拜访的气氛,是优秀的推销员必备的。只有在一个和平欢愉的气氛中,准客户才会好好地听你说保险。

  成功处方:

  ·营造祥和的谈话气氛。

  ·发挥自己幽默的个性。

  说话技巧

  如何提高说话技巧是推销员的首要任务。

  第一、要相信自己说话的声音。

  第二、每天不断地练习.

  原一平之所以会成为推销之神,他把成功归功于他高超的说话技巧。

  他认为说话有八个诀窍:

  一、语调要低沉明朗。

  明朗、低沉和愉快的语调最吸引人,所以语调偏高的人,应设法练习变为低调,才能说了迷人的感性声音。

  二、发音清晰,段落分明。

  发音要标准,字句之间要层次分明。改正咬字不表的缺点,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声地朗诵,久而久之就会有效果。

  三、说话的语速要时快时慢,恰如其分。

  遇到感性的场面,当然语速可以加快,如果碰上理性的场面,则相应语速要放慢。

  四、懂得在某些时候停顿。

  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停顿有时会引起对方的好奇和逼对方早下决定。

  五、音量的大小要适中。

  音量太大,会造成太大的压迫感,使人反感,音量太小,则显得你信心不足,说服力不强。

  六、配合脸部表情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有它的意义。懂得在什么时候,配上恰当的面部表情。

  七、措词高雅,发音要正确。

  学习正确的发音方法,多加练习。

  八、加上愉快的笑声。

  说话是推销员每天要做的工作,说话技巧的好与坏,将会直接影响你的推销生涯。

  成功处方:

  ·一个人至少要经过163次重复记忆,才能记住一件事情。

  ·要随时随地作笔记。

  特别礼物

  给客户送礼很有学问,送多了负担不起,送少了又显得太寒酸。最好的礼物是让准客户感觉良好,又受之有愧。

  原一平经常给准客户送“大礼”.

  通常,原一平的第二次拜访比第一次规矩,把握“说了就走”的原则,找个适当的理由,讲几分钟就走。

  问题的关键就在第三次访问。

  有一天,原一平去拜访一位准客户。

  “你好,我是原一平,前几天打扰了。”

  “瞧你精神蛮好的,今天没忘记什么事了吧?”

  “不会的,不过,有个请求,就劳烦你今天请我吃顿饭吧!”

  “哈哈,你是不是太天真了,进来吧!”

  “既然厚着脸皮来了,很抱歉,我就不客气了。”

  回家后,原一平立即写了一封诚恳的致谢信。

  “今日冒然拜访,承蒙热诚款待,铭感于心,特此致函致谢。晚辈沐浴在贵府融洽的气氛中,十分感动。”

  另外,原一平还买了一份厚礼,连信一起寄出。

  关于这份特别礼物,原一平自有标准:

  如果吃了准客户1000日元,原一平回报他2000日元的礼物.

  第三次访问过后20天,原一平会做第四次访问。

  “嘿,老原,你的礼物收到了,真不好意思,让你破费啦!对了,我刚卤好一锅牛肉,吃个便饭再走吧!”

  “谢谢你的邀请,不巧今天另有要事在身,不方便再打扰你。”

  “那么客气,喝杯茶的时间总还是有吧!”

  ……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在日积月累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

  成功处方:

  ·要时刻保持微笑。

  ·传递你的快乐给客户。

  ·大成功由小成功累积而成。

  信服的理由

  要准客户购买保险,你要有让客户信服的理由。

  对准客户晓以理,动之以情,站在准客户的立场,多为准客户考虑,定能找出使准客户信服的理由。

  原一平去拜访一位退役军人.军人有军人的脾气,说一不二,刚正而固执。如果没有让他信服的理由,讲行再多也是白费心机。所以,原一平超载了当对他说:“保险是必需品,人人不可缺少。”

  “年轻人的确需要保险,我就不同了,不但老了,还没有子女。所以不需要保险。”

  “你这种观念有偏差,就是因为你没有子女,我才热心地劝你参加保险。”

  “道理何在呢?”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原一平的答复出乎军人的意料之外。他露出诧异的神情。

  “哼,要是你能说出令我信服的理由,我就投保.”

  原一平故意压低音调说:“我常听人说,为人妻者,没有子女承欢膝下,乃人生最寂寞之事,可是,单单责怪妻子不能生育,这是不公平的。既然是夫妻,理应由两个人一起负责。所以,当丈夫的,应当好好善待妻子才对。”

  原一平接着说:“如果有儿女的话,即使丈夫去世,儿女还能安慰伤心的母亲,并担起抚养的责任。一个没有儿女的妇人,一旦丈夫去世,留给他的恐怕只有不安与忧愁吧,你刚刚说没有女子所以不用投保,如果你有个万一,请问尊夫人怎么办?你赞成年轻人投保,其实年轻的寡妇还有再嫁的机会,你的情形就不同喽。”   军人先生默不作声,一会儿,他点点头,说:“你讲行有道理,好!我投保。”

  真正让人信服的理由,是为他的家人考虑,万一他不在了,谁来照顾全家的老少。

  成功处方:

  ·善待自己。

  ·对人要诚实,要客气。

  ·学会真心感谢别人。

  守株待兔

  世界上最伟大的寿险推销员,通常也是失败次数最多的人。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拜访不利,有两种心理,一是立刻放弃,二是等待时机,只要有一点点成功的可能,就永不放弃.

  有一次,原一平打算拜访某公司总经理,这位总经理日理万机,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人”,非但不易接近,连见他一面都很困难。

  经过再三考虑,原一平采用直冲式拜访。

  “你好,我是原一平,我想拜访总经理,麻烦你替我通传一下,只要几分钟就可以了。”

  秘书是位训练不素的人,进去一会儿后又出来。

  “很抱歉,我们总经理不在,你以后有时间再来吧!”

  原一产问旁边的警卫:“警卫先生,车库里那部轿车好漂亮啊,请问,是你们总经理的座驾吗?”

  “是啊!”

  原一平守在车库铁门旁,竟不知不觉睡着了,正在此时,有人推开铁门,原一平翻了一个大筋斗,回过神时,那部豪华轿车已载着总经理扬长而去。第二天,原一平又来到该公司。秘书还是说决经理不在。

  原一平知道硬撞不行,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他静静地站在该公司的大门边早,等待这位总经理的出现。

  1个小时,2个小时,10个小时过去了,原一平还在守候着.

  功夫不负不心人,原一平终于等到总经理的豪华轿车出现,原一平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手抓着车窗,另一手拿着名片。

  “总经理你好,请原谅我鲁莽的行为,不过,我已经拜访你好几次了,每次你的秘书都不让我进去,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才用这种方式来拜见你,请你多多包函。”

  总经理连忙叫司机停车,打开车门请原一平上去。

  结果,总经理不但接受了访问,还向原一平投了保。

  成功处方: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坚持到底。

  "一来就走"的妙招

  碰上傲慢可憎的人,有的业务员掉头就跑,也有的业务员知难而上,征服对手。其实,不管是可亲或可憎的准客户,你都必须喜欢他,这是做推销的痛苦所在。为了去喜欢傲慢可憎的准客户,原一平设计了一套特别的怪招.

  有一天,原一平访问某公司总经理。

  原一平作拜访有一条规则,一定会作周密的调查。根据调查显示,这位总经理是个“自高自大”型的人,脾气很怪,没人什么嗜好。

  这是一般业务员最难对付的人物,不过对这一类人物,原一平倒是胸有成竹,自有妙计。

  原一平向前台小姐报名道姓:“你好,我是原一平,已经跟贵公司的总经理约好了,麻烦你通知一声。”

  “好的,请等一下。”

  接着,原一平被带到总经理室。总经理正背着门坐在大班椅上看文件。过了有一会,他才转过身,看了原一平一眼,又转身看他的文件。

  就在眼光接触的那一瞬间,原一平不种讲不出的难受.

  忽然,原一平大声地说:“总经理,你好,我是原一平,今天打扰你了,我改天再来拜访。”

  总经理转身愣住了。.

  “你说什么?”

  “我告辞了,再见。”

  总经理显得有点惊慌失措。原一平站在门口,转身说:

  “是这样的,刚才我对前台小姐说给我一分钟的时间,让我拜访总经理并向你请安,如今已完成任务,所以向你告辞,谢谢你,改天再来拜访你。再见。”

  走出总经理室,原一平早已急出一身汗。

  第三天,原一平又硬着头皮去做第二次的拜访。

  “嘿,你又来啦,前几天怎么一来就走了呢?你这个人蛮有趣的。”

  “啊,那一天打扰你了,我早该来向你请教……”

  “请坐,不要客气。”

  ……

  由于原一平采用“一来就走”的妙招,这位“不可一世”的准客户比上次乖多了。

  让客户决定

  原一平从来不勉强准客户投保。

  原一平已多次拜访一位准客户,但从来不主动详谈保险的内容,有一回,准客户问原一平:“老原啊!你我相交的时间不算短了,你也帮了我不少的忙,有一点我一直不明白,你是保险业务员,为什么从未向我介绍保险的详细内容,这是什么缘故?”

  “这个问题嘛……暂时不告诉你。”

  “喂,你为什么吞吞吐吐呢?难道你对自己的保险工作也不关心吗?”

  “怎么会不关心呢?我就是为了推销保险,才经常来拜访你啊!”

  “既然如此,为什么从未向我介绍保险的详细内容呢?”

  “坦白告诉你,那是因为我不愿强人所难,我素来是让准客户自己决定什么时候投保的,从保险的宗旨和观念,硬逼着别人投保也是错的.再说,我认为保险应由准客户感觉需要后才去投保,因此,未能使你感到迫切需要,是我努力不够,在这种情形下,我怎么好意思开口硬逼你买保险呢?”

  “嘿,你的想法跟别人不一样,很特别,真有意思。”

  “所以我对每一位准客户,都会连续不断拜访,一直到准客户自己感到需要投保为止。”

  “如果我现在就要投保……”

  “先别忙,投保前还得先体检,身体有毛病是不能投保的,身体检查通过之后,不但我有义务向你说明保险的内容,而且你可以询问任何有关保险的问题。所以,请你先去做体检。”   “我知道了,我这就去体检。”

  日本的国情和中国的不一样,投保的规则也不一样,在日本,每一个人在投保之前首先要体检合格。国内目前是高额保单才是这样要求的。相对而言,中国的业务轻松多了。

  成功处方:

  ·拜访的人多了,一定会有成交的机会。

  ·成功的人做的比别人多.

  通过体检再说

  许多寿险业务员都犯了一个错误,在尚未对准客户做深入调查之前,就急着向对方谈投保金额的问题。

  “我想你投100万的保额比较妥当。”

  有90%的准客户会被100万元这个大数目吓住,因为他们还不清楚保额是什么?要交多少的保费?

  “什么,100万元呀!这得付多少保费呢?”

  “差不多要付这个数目.”

  “哎呀,这么多我付不起呀。”

  “买保险要买够了才好。”

  “我也知道,交钱愈多保障愈高,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我看这样吧,先投保80万,怎么样?等年底发年终奖时再增加保额。”

  “不行啦!我看以后再说吧!”

  一个很好的开始,为什么会弄成这么糟糕的结果呢?问题出在业务员只想到自己的业绩,而没考虑到准客户的需要。

  原一平处理方法是:除非准客户已经体检通过,否则,不提投保金额的问题。特别是一些高额保单,因为在准客户体检之前,根本上连“投保”还是“不投保”都还没决定,怎么能一下子跳到“投保金额”的问题上呢?

  所以,每当有准客户问原一平:投保的金额是否太高?每个月要付多少钱呢?原一平会立刻把问题支开。

  “有关投保金额的问题以后再谈。因为你能否投保,要到体检后才能确定,所以,目前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赶紧去体检。”

  目前,国内保险市场上,高额保单越来越多,许多准客户都会说要怎么样怎么样,用原一平这一招,告诉他,你把保单填了,去医院体检,体检通地了,把保费交了,你才是真正的保户。

  成功处方:

  ·给客户一个悬念.

  ·千万别让数字吓跑客户。

  投其所好

  接近准客户最好的方法是投其所好。培养与准客户一样的爱好或兴趣。当准客户注意你时,就会有进一步想了解你的欲望.

  原一平准备去拜访一家企业的老板,由于各种原因,他用尽各式各样的方法,都无法见到老板。

  有一天,原一平终于找到灵感。他看到附近杂货店的伙计从老板公馆的另一道门走了出来。原一平灵机一动立刻朝那个伙计走去。

  “小二哥,你好!前几天,我跟你的老板聊得好开心,今天我有事请教你。”

  请问你老板公馆的衣服都由哪一家洗衣店洗的呢?“

  “从我们杂货店门前走过去,有一个上坡路段,走过上坡路,左边那一家洗衣店就是了。”

  “谢谢你,另外,你知道选衣店几天会来收一次衣服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大概三四天吧。”

  “非常感谢你,祝你好运。”

  原一平顺利从洗衣店店主口中得到老板西装的布料,颜色,式样的资料。

  西装店的店主对他说:“原先生,你实在太有眼光了,你知道企业名人某某老板吗?他是我们的老主顾,你所造的西装 ,花色与式样,与他的一模一样.”

  原一平假装很惊讶地说:“有这回事吗?真是凑巧。”

  店主主动提到企业老板的名字,说到老板的西装,领带,皮鞋,还进一步谈到他的谈吐与嗜好。   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原一平穿上那一套西装并打一搭配的领带,从容地站在老板前面。

  “老板,你好!”

  如原一平所料,他大吃一惊,一脸惊讶,接着恍然大悟,“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 这位老板成了原一平的客户。

  成功处方:

  ·你的结交的朋友的层次决定你的成就。

  ·凡事主动出击。

  ·认识一些比你更优秀的人。

  以退为进

  人不是圣人,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问题是犯错误之后,要懂得随机应变,并且作出最快速的反应,以便挽回劣势,反败为胜。

  原一平有一天去烟酒店拜访。

  这家烟酒店是前次直接促成成功的新客户,由于已成为客户,而如是第二次拜访,所以原一平自然而然比较松懈,随便,把原来头上端端正正的帽子,都戴歪了.

  原一平一边说晚安,一边拉开玻璃门,应声而出的是烟酒店的小老板,他是大老板的儿子,虽然是小老板,但年纪已经不小了。

  小老板一见原一平,就生气地大叫起来:“畏,你这是什么态度,你懂不懂得礼貌,歪戴着帽子跟我讲话,你这个大混蛋。   我是信任明治保险,也信任你,所以才投了保,谁知我所信赖公司的员工,竟然这么随便,无礼。”

  听完这句话,原一平双腿一屈,立刻跪在地上。

  “唉!我实在惭愧极了,因为你已经投保,把你当成自己人,所以太任性随便了,请你原谅我。”

  原一平继续磕头道歉说:“我的态度实在太鲁莽了,不过我是带着向亲人请教的心情来拜访你,绝没有轻视你的意思,所以请你原谅我好吗?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请你息怒跟我握手好吗?”

  小老板突然转怒为笑:“喂,不要老跪在地上,站起来吧,其实我大声责骂你也太过份了。”   他握住原一平的双手,说:

  “惭愧!惭愧!太鲁莽,无礼了。”

  两人愈谈愈投机。小老板说:“我向你大发脾气,实在太过分了一点,我看这样吧!上次我不是投保了5000元吗?我看就增加到3万元好啦!”

  推销员随时要有心理准备,万一碰到类似的情况,要能没察准客户的心态,做出最正确的反应,扭转颓势,反败为胜。

  成功处方:

  ·冷静地分析是处理问题的第一步.

  ·解决总是问题是忌拖延时间。

  身教重于言教

  阿部决经理是原一平的长安又是原一平的恩师,他待人宽厚,严于律已,是一位“身教重于言教”的长者。原一平能有如此辉煌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是因为阿部总经理的栽培。

  有一天,阿部决经理带原一平去看小泉信三先生.

  小泉信三是日本 著名的教育家和名作家,也是当时庆应大学的校长,他是阿部总经理的妹婿,两人交情颇深厚。

  阿部总经理对小泉先生说:“这位是我的同事原一平先生,他啊,人小鬼大,是一个大人物呢!”

  当着原一平的面,阿部总经理把原一平求见串田董事那件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小泉先生听完后,哈哈大笑,说:“实在很有趣,原先生可谓艺高人胆大啊!”

  接着,阿部总经理向小泉先生表示了今天来访的目的。

  “今天我特地来拜访你,请你把知已的朋友介绍给原一平。”

  小泉先生说:“既然阿部是这么说,我应该答应才是,可是有一段险情,怒我难以从命。”

  “什么险情?”

  “你或许知道,大矶凶杀案,凶手就是带着前庆应大学校长的介绍信去见被害大的,从那件事之后,我再也不写介绍信了。”

  阿部总经理说:“原来如此。不过,别人我不敢说,对于原一平,我以人格担保,请你务必要帮忙。”

  小泉先生沉思了一会儿,最后说:“既然阿部是这么说的话,我只有照办了。”

  1940年3月23日,阿部总经理因病去世,享年54岁,真是天妒英才.

  原一平是个学习力极强的人,他从阿部总经理身上学到了自律、仔细,苦干和决断,也学到礼节、廉洁,慈祥和幽默。

  成功处方:

  ·善于从别人身上学习。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追求完美的人生

  凡事追求完美。从小泉校长的身上,原一平学到很多的东西。

  小泉校长最痛恨敷衍了事,马马虎虎的人.

  当阿部常务董事带原一平去见小泉校长,请求他写介绍信之时,虽然最后小泉校长答应得有点勉强,但他是位一诺千金的人,一旦答应之后,就会非常热心地帮忙。

  他积极的去翻查名片薄和同学录,把他熟悉的朋友和学生都介绍给原一平。

  小泉校长曾在他的名著《我的信条》上写道:“一个身心成熟的人,必须对自己言行的结果负责。一个事后推卸责任的人,身心是未成熟的。”

  小泉校长那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处世态度,确实是原一平成长中最好的典范。

  为了多向小泉校长学习,原一平一有机会就去拜访他,学习他的为人处世之道。

  小泉校长客气地说:“你不用刻意跑来,其实,你只要打个电话,我就会把介绍信寄给你的。”

  而原一平的真正目的,当面聆听小泉校长的教诲。

  他曾告诉原一平:“原老弟,你是从事与‘人’的关系最密切的寿险行业,所以必须重视每一个认识的人。要与每一个认识你的人建立长期的友谊,唯一的方法就是去喜欢别人,喜欢别人会使对方产生信心,所以你要象喜欢自己一样去喜欢别人.

  小泉校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小泉校长虽然从未教原一平如何去推销保险,但是,他教会原一平认识自己,改造自己,喜欢自己,抑制自己,最后有效地把自己推销出去。

  他说:“即使对交往一次的人,也要珍惜,你先喜欢对方,对方自然也会喜欢你,这么一来,对方就有可能在关键时候拉你一把。

  成功处方:

  ·寻求别人忠诚的建议。

  ·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

  多一分执着

  多一分执着,多一分用心,多一分专业。下一个中国推销之神就是你。

  原一平总是比别人多一分执着.

  大骂串田董事长之后,原一平向公司提出辞呈。

  正在这时,串田董事长向阿部常务董事打来了电话,说刚才来了一个很厉害的年轻人,吓了他一大跳。

  原一,原一平大骂董事长气愤地冲出去之后,董事长仔细地思考,发现自己以前对保险有偏见,既然是明治保险公司的高级主管,不但对保险应该有正确的看法,而且应当积极地去推动保险业务的扩展才对。

  阿部常务董事长拍了拍原一平的肩膀,说:“董事长告诉我说,虽然今天是星期六,还是立即召开高级主管紧急会议,要把三菱关系企业的退休金全部转投到明治保险,他还夸奖你是优秀的职员呢!”

  从满怀希望,到出言不逊,最后等待处分,胸襟宽大的董事长非但不以为忤,反而称赞原一平。

  原因有许多,最主要是原一平对人寿保险的执着,他相信自己所从事的是一份伟大的事业,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他才做出了后面的举措,虽然他的动作可能大了点,但如果不是他这样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坚持,哪有后来推销之神原一产。

  原一平认为:“任何事情只要你认为正确的,事前切勿顾虑过多,最重要的是,拿出勇气全力冲过去。过分的谨慎,反而成不了大事。”

  唯一会令你恐惧的其实就是“恐惧”本身。任何事情与其想行困难,不如平常心看待,这样才有勇气去冲破困难,才会走向成功。

  原一平成功了,你呢?

  是不是欠了一份执着呢?

  成功处方:

  ·是对的就要支持.

  ·成功是靠别人,靠组织,靠团体,而不是靠个人。

  每天进步一点点

  每天进步1%,一年下来的成果就大得惊人。

  原一平认为:“人一旦来到这个世界,就得对自己负责,每天努力地修行驶。如何使今天的我比咋天的我更进步,更充实,这是自己人生的责任中最紧的。”

  连续举办6年(一年12次,一共72次)的“原一平批评会”,已经无法满足原一平的需要,他渴望更具体,更深入,更广泛的批评。

  有一天,原一平灵机一动,他花钱请征信所的人调查自己的缺点。

  原一平请了几个朋友和客户帮忙,借用他们的名义,雇用征信所的人来调查原一平。

  调查项目包括:

  一、对原一平的评价:这里面有好的评论,也有坏的评语,把这些好坏评语集合起来,再作综合总结。

  二、原一平的信用:配合对原一平的评语,加上信用的高低,即可整理出原一产的“市场评价”。

  三、对人寿保险的观感:既然要评估从事寿险业的原一产,那么对围绕在原一平四周的社会环境非彻底了解不可。所以,投保人对人寿保险的整体看法,他们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如何看寿险业务员,都是调查的重点。

  四、明治保险公司的声誉:还是围绕原一平的社会环境进行调查。明治保险公司的地位如何!别人对它的评价如何呢?“

  征信所的调查资料中,有责骂,有赞美。原一平要的是如何改进,只有责骂和批评才会督促他更上一层楼。

  每天进步一点点,原一平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原一平在50的推销生涯中,责骂和批评的意见已渐渐减少,最后几乎已没有了。当然,原来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原一平,也成了日本亿万富豪。

  成功处方:

  ·检讨每周的工作

  ·改进影响工作的地方

  ·对自己的时间负全责

  理直气"和"

  有一天,原一平去拜访三菱总公司的串田董事长。三菱总公司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大股东。刚好9点,原一平被带进董事长的会客室.

  一走进那个房间,原一产就手足无措了。

  地板上铺了厚厚的地毯,那个厚度最少有5公分,一踏上去,只觉得身体往下沉;再走几步,颇不腾云驾雾的感觉。

  原一平找了张沙发坐下来,可能因为个子太小而沙发又太大的缘故,原一平一坐下,整个人就陷入里面,动也动不了。

  从早上9点到11点,原一平在会客室整整呆了两个小时。

  可能是工作太疲倦之故,最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原一平睡梦中感觉到有人在推他,看到原一平醒来后,串田董事长劈头就大声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原一平慌了手脚,先前的准备在那一刹那忘得一干二净,原一平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

  “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我要去访问日清纺织公司的总经理宫岛清次郎先生,想请董事长帮助我,给我写一封介绍信。”

  “什么?保险那玩意儿也是可以来介绍的吗?”

  原一平听到那句话,向前跨了一大步,并大骂:“你这个混帐东西!”

  董事长愣住了,往后退了一步。

  原一平继续大声说:“你刚刚说‘保险那玩意儿’了。你这个老家伙,还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啊!我要立刻回总公司向所有员工宣布……”

  说完之后,原一平怒气冲冲的夺门而出.

  一冲出大门,原一平立刻为自己粗野的行为懊悔不已。

  客户永远是客户,再大的问题,你都不能撕破睑皮,这就是原一平的教训。

  成功处方:

  ·每个人都有一个使命,你的使命是什么?

  最大的敌人

  每个人最大的敌人都是他自己。人们经常不能发觉自己的缺点,一味地自我膨胀,到头来只会自欺欺人。

  一般推销员失败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不能改造自己,认识自己.

  原一平听了吉田和尚的提点后,决定做一个彻底的反省。

  他举办原一平批评会,每月举行一次,每次邀请5个客户,向他提出意见。

  第一次批评会就使原一平原形毕露:

  ——你的脾气太暴躁,常常沉不住气。

  ——你经常粗心大意。

  ——你太固执,常自以为是,这样容易失败,应该多听别人的意见。

  ——你太容易答应别人的托付,因为“轻诺者必寡信。”

  ——你的生活常识不够丰富,所以必须加强进修。

  原一平记下别人的批评,随时都在改进,在蜕变。

  从1931年到1937年,“原一平批评会”连续举办了6年。

  原一平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把暴烈的脾气与永不服输的好胜心理,引导到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发挥自己的长外,并把自己的缺点变成优点。

  原一平曾为自己矮小的身材懊恼不已,但身材矮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后来想通了,克服矮小最好的方法,就是坦然地面对它,让它自然地显现出来,后来,身材矮小反而变成了他的特色。

  原一平早就意识到他自己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所以,原一平不会与别人比,而是与自己比。今日的原一平胜过昨日的原一平吗?明日的原一平能胜过今日的原一平吗?

  成功处方:

  ·向成功人士请教。

  ·每天抽出半小时来反省自己。

  ·接受别人向你提出的意见。

  ·把缺点转变成优点。

  禅师的开悟

  有人一生碌碌无为,也有人一生成就辉煌,人的成功因素基本相同,是什么导致如此在的差别呢?

  是一个人的悟性。

  有一次,原一平去拜访一家名叫“村云别院”的寺庙。

  “请问有人在吗?”

  “哪一位啊?”

  “我是明治保险公司的原一平.”

  原一平被带进庙内,与寺庙的住持吉田和尚相对而坐。

  老和尚一言不发,很有耐心地听原一平把话说完。

  然后,他以平静的语气,说:“听完你的介绍之后,丝毫引不起我投保的意愿。”

  停顿了一下,他用慈祥的双眼注视着原一平很久很久。

  他接着说:“人与人之间,象这样相对而坐的时候,一定要具备一种强烈的吸引对方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这点,将来就没什么前途可言了。”   原一平刚开始并不明白这话中的含义,后来逐渐体会出那句话的意思,只觉傲气全失,冷汗直流,呆呆地望而却步着吉田和尚。

  老和尚又说:“年轻人,先努力去改造自己吧!”

  “改造自己?”

  “是的,你知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要改造自己首先必须认清自己。”

  “认识自己?”

  “是的,赤裸裸地注视自己,毫无保留地彻底反省,然后才能认识自己。”

  “请问我要怎么去做呢?”

  “就从你的投保户开始,你诚恳地去请教他们,请他们帮助你认识自己。我看你有慧根,倘若照我的话去做,他日必有所成.”

  吉田和尚的一席话,就象当头一棒,把原一平点醒了。

  人连自己都不认识,谈何去说服他人,要做就从改造自己开始做起。

  成功处方:

  ·做事要求品质。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唯有比别人多一份努力,才能立足于社会,超凡脱俗。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原一平“住”在公园的那段时间,每天清晨5点左右就从长凳爬,迅速地梳洗之后,就徒步上班。

  交道口有一家国营的餐厅,只花二分钱,就有一大碗白米饭,几片精制的黄瓜,外加一碗“味精汤”。虽然没有鱼肉,但已是原一平的丰盛早餐了。

  每天在路上,原一平都会遇到一位很体面的中年绅士。可能是每天清晨碰面之故,日子一久,很自然彼此之间打招呼,问早道好。

  有一天,打个招呼之后,他跟原一平聊了起来。

  “我看你每天笑嘻嘻地,全身充满了干劲,日子一定过得很痛快吧!”

  “托你的福,还好。”

  “我看你每天起得很早,是个难得的年轻人。我想请你吃早餐,有空吗?”

  “谢谢你,我已经用过了。”

  “哦,那就改天吧,请问你在哪里高就啊?”

  “我在明治保险公司当推销员.”

  “既然你没空吃早餐,那我就在你那儿买保险好啦!”

  听了这句话,原一平突然呆住了。那一刹那,他深深感觉受到了“苦尽甘来”这句话的滋味。

  人家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没想到这句话活生生地应验在他的身上。

  原来,这位绅士是附近一家大酒楼的老板,也是三业联合会的理事长。经过他的介绍,原一平获得许多潜在的客户。

  这是原一平在穷困潦倒的时候,最振奋的一件事情。

  要成为人上人,先要吃得苦中苦。

  成功处方:

  ·比别人多一分努力。

  ·挺起胸来大步走路。

  ·相信自己的实力。

  "名牌"西服

  推销员的外表是很重要的,准客户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服装仪容。

  原一平未成名之前,都是穿着一种“名牌”西服——旧货市场的二手西装。

  大家都知道原一平只有145公分,是个名符其实的矮冬瓜,所以难找到合身的西装.在旧货市场上,各种货色齐全,价钱又便宜,原一平成了他们的常客。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里所卖的西装小口袋都在右上方。正常的西装,小口袋应在左上方,这些旧衣摊经常廉价买入旧西装,然后,拆开翻过布面重新缝制,这么一来,西装看起来与新的一样,不过左上方的小口袋自然而然地跑得右上方去了。

  原一平穿这种“名牌”西服大概有3年的时间。每次买来一套,都要穿得破烂不堪之后,才丢弃它,然后再到旧衣摊上选购一套。

  有付出必有回报,没有回报之前的付出往往是不堪回首的。

  当时,他租的地方是提供膳宿的,由于心入为零。原一平积欠了7个月的房租。

  有一天,早上用餐,原一平吃了第一碗,打算再添第二碗时,房东太太和颜悦色地对他说:“原先生,你已经积欠了7个月的房租,还好意思再添饭吗?”

  原一平羞愧万分,无地自容,搬出那个小小的房间。由于无处可去,只好露宿在公园里.

  但生活的困难并没有让原一平泄气,他凭着自己的实力,鼓足勇气。拼命地把工作做到最好,因为他知道,只有工作做得好,他才有安身之地。

  有人说,天无绝人之路,此话不假。当你全力以赴地努力付出时,连上天也会帮助你,后来原一平的遭遇证实了这一点。

  成功处方:

  ·学会适应环境,相信苦尽甘来。

  ·不要给困难压倒你,不放弃就意味着成功。

  ·坚持到底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取得家人的支持

  人的成长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只有取得家人全力的支持,你的事业才会更上一层楼。

  原一把他的成功归根于他的太太久惠.

  他认为,推销工作是夫妻共同的事业。所以每当有了一点成绩,他总会打电话给久惠,向她道喜。

  “是久惠吗?我是一平啊!向你报告一个好消息,刚才某先生投保了1000万元,已经签约了。”

  “哦,太好了。”

  “是啊,这都是你的功劳,应该好好谢谢你啊。”

  “你真会开玩笑,哪有人向自己的太太道谢的?”

  “哎哟,得了,得了。”

  “我还得去访问另外一位先生,有关今天投保的详细情形,晚上再谈,再见。”   学会分享成功的果实,是取得家人支持的一个妙方。

  只是花了几毛钱,就能把夫妻的两颗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是任何人都做得到的事,只是大部份人没去做罢了。

  原一平还认为,目前从事寿险行销的女性,虽然业绩不错,但难以取得先生的谅解与合作的原因在于未能与先生共享快乐.

  曾经有人问原一平:

  “象你这样拼命地工作,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其实原一平是天下最快乐的人,他不但在工作之中找到人生的乐趣,而且真正赢得了家庭的幸福。

  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必须重视家庭,必须以家庭为事业发展的起点。

  取得家人的支持,还有一点就是努力改善家人的生活质素。

  经过你的努力付出,取得丰硕的成果,与家人一同分享,并与他们一齐成长。

  有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天下无难事。

  成功处方:

  ·取得家人对你工作的认同。

  ·公开赞美你的家人。

  ·以提高家人生活质素为已任。

  周末失踪之谜

  美国名作家爱默生说:“知识与勇气能够造就伟大的事业。”

  原一平有一段时间,一到星期六下午,就会自动失踪。

  他去了哪里呢?

  原一平的太太久惠是知识文化的日本妇女,因原一平书读得太少,经常听不懂久惠话中的意思.另外,因业绩扩大认识更多更高层次的人,许多人谈话内容,原一平也是一知半解。

  所以,原一平选了星期六下午为进修的时间,并且决定不让久惠知道。

  每周原一平都事先要排好主题。

  原本久惠对原一平的行踪一清二楚,可是自从原一平开始进修后,每到星期六下午,就失踪了,久惠很好奇地问原一平:   “星期六下午你到底去了哪里?”

  原一平故意逗久惠说:“去找小老婆啊!”

  过了一段时间,原一平的知识长时了不少,与人谈话的内容也逐渐丰富了。

  久惠说:“你最近的学问长进不少。”

  “真的吗?”

  “真的啊!从前我跟你谈问题,你常因不懂而躲避,如今你反而理解比我还深入,真奇怪。”

  “这有什么奇怪呢?”

  “你是否有什么事瞒着我呢?”

  “没有啊。”

  “还说没有,我猜想一定跟星期六下午的小老婆有关。”

  原一平觉得事情已到这地步,只好全盘托出。

  “我感到自己的知识不够,所以利用星期六下午的时间,到图书馆去进修.”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的小老婆才智过人。”

  ……

  成功处方:

  ·阅读有关方面的书籍。

  ·持续不断的学习。

  笑的艺术

  一个人在发怒之后,必须以知来中和一下,如果只怒而不笑的话,人的情绪势必会失去平衡。

  就推销员而言,“笑”是非常重要的助手。

  笑也有笑的艺术,当然也需要不断练习,加以完善.

  原一平有一段时间,因为练习太入迷了,晚上睡觉时常因“笑”的问题而惊醒,赶紧到镜前面再练习。

  “噢!这种表情正确吗?”就在原一平练习时,久惠醒了过来。

  “喂,你三更半夜不睡觉爬起来干什么呢?”

  “嘘,没什么。”

  原一平转过脸对她说:“练习这个呀!”

  “哎哟,好难看呀!”

  “别胡说,现在这张脸怎么样?”

  “唔,比刚才好看多了。”

  “当然好看啦,这是愉快笑容嘛!”

  “对了,你最你是不是边走边笑?前几天隔壁的太太见你在路上咧嘴傻笑,也不跟人打招呼,她要我当心,怀疑你是不是有神经病。”

  “妙极了,我竟然被当成神经有问题,其实我是在路上练习笑啊!”

  经过长期的苦练,原一平的笑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婴儿的笑容。

  而他笑的艺术,则被人赞誉为“价值百万美元的笑容。”

  原一平总结出面对准客户时有38种笑法,针对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笑容。

  推销员的工作真是包罗万象,居然连笑都要有那么多的讲究。

  这就是推销工作吸引人的地方.

  成功处方:

  ·练习你笑的艺术。

  ·针对不同的情况,展现不同的笑容。

  永不服输的"小冬瓜"

  有两种人可以做好保险,第一种是乐观向上的人,第二种是永有服输的人。

  原一平是属于永不服输的那一种。他身高145公分,体得52公斤,看起来又瘦又小,实在不是干推销的料.

  但原一平就是原一平,他的确与众不同。

  1930年3月27日,原一平到明治保险公司面试。

  主考官是高木全欠先生,他刚从美国学习归来,是炙手可热的人物。高木先生一面看桌上的文件,一面对原一平说:

  “太困难了!”

  “什么太困难了?”

  原一平听不懂主考官的意思。

  高木先生有点不耐烦地对他说:“我说推销人寿保险这份工作对你来说太困难了,你不能胜任。”   原一平反应不过了,隔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结结巴巴地说:“何……以见得呢?”

  主考官以轻蔑的口气说:“老实对你说吧!人寿保险推销这份工作非常困难,我看你不是干这个的料。”

  原一平看着身材比他略高的主考官,怎么也想不到他居然会讲这样的话。

  他那一口“永不服输”的气,在短时间内鼓满了全身。

  原一平涨红了脸,象一只好斗的公鸡,张牙舞爪地倾身问道:“好!”请问进入贵公司究竟要做多少业绩呢?“

  “每人每个月一万元。”

  “每个人都必须推销到一万元吗?”

  “那是最基本的要求.”

  “既然是这样,我也每月推销那么多好啦。”

  主考官狠狠地瞪了原一平一眼,接着慢慢地抬头看着天花板,发出“嘿!嘿!嘿!”的一阵怪笑。

  那一阵怪笑声,就成了原一平迈向成功的动力。

  激将话术

  在未能吸引准客户注意力之前,业务员都是被动的。这时候,不管你讲什么,都是对牛弹琴。

  所以,在恰当的时候应设法刺激一下准客户,引起他的注意,取得谈话的主动权之后,再进行下一步骤.

  有一次,原一平去拜访一位个性孤傲的准保户。

  由于他性情古怪,尽管原一平已访问了三次,并不断转换话题,他仍然兴趣不大,反应冷淡。

  第三次拜访时,原一平有点沉不住气,讲话速度快了起来,准保户因为语速太快,没有听清楚。

  他问道:“你说什么?”

  原一平回一句:“你好粗心。”

  准保户本来脸对着墙,听了这一句之后,立刻转过来,面对着原一平。

  “什么!你说我粗心,那你来拜访我这位粗心的人干什么呢?”

  “别生气,我只不过跟你开个玩罢了,千万不能当真啊!”

  “我并没有生气,但你竟然骂我是个傻瓜。”

  “唉,我怎么敢骂你是傻瓜呢?只因为你一直不理我。所以才跟你开一个玩笑,说你粗心而已。”

  “伶牙俐齿,够缺德的了。”

  “哈哈哈 ……”

  ……

  使用激将话术时,一定半真半假,否则,激将不成反而伤了感情,到时就麻烦了.

  当对方越冷谈时,你就越以明朗动人的笑声对待他。这样一来,你在气势上就会居于优势,容易压倒对方。   此外,“笑”是可传染的,你的笑声往往会感染对方。如果最后两个人笑成一团,那么,余下的事情就好办了。

  成功处方:

  ·轻微的“激将法”,可吸引客户的注意力。

  ·“激将法”应慎用,但不应完全遗弃。

  原一平的心血结晶

  ·推销成功的同时,要使该客户成为你的朋友。

  ·任何准客户都有其一攻就垮的弱点。

  ·对于积极奋斗的人而言,天下没有不可以的事.

  ·越是难缠的客户,他的购买力也就越强。

  ·当你找不到路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开辟一条。

  ·应该使准客户感到,认识你是非常荣幸的。

  ·要不断认识新朋友,这是成功的基石。

  ·成功者不但怀抱希望,而且拥有明确的目标。

  ·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会及时把握机会。

  ·不要躲避你所压恶的人。

  ·忘掉失败,不过要牢记从失败中得以的教训。

  ·过分的谨慎不能成大业。

  ·世事多变化,准客户的情况也是一样.

  ·推销的成败,与事前准备用的功夫成正比。

  ·光明的未来就是从今天开始。

  ·失败其实就是迈向成功所应缴的学费。

  ·若要收入加倍,就得有加倍的准客户。

  ·在没完全气馁之前,不能算失败。

  ·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空调的言论只会显示出说话者的轻浅而已。

  ·错过的机会是不会再来的。

  ·只要你说的话有益于别人,你将到处受欢迎。

  ·“好运”光顾努力不懈的人。

  ·储藏知识是一项最好的投资。

  ·若要纠正自己的缺点,先要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里。

  ·昨晚多几分钟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

  ·未曾失败过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过。

  ·若要成功,除了努力和坚持之外,还要加点机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9:00 , Processed in 0.07964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