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85|回复: 0

基民必看——四大最权威基金评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3 16: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的最火热的理财方式莫过于基金,怎么才能比较客观的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基金呢,恐怕一般人是没有这个能力的,这就需要一种权威的参照物,目前在网上共有四家比较权威的基金评级可供大家参考。

  晨星基金评级

  评级产生的时间:1985年

  评级体系的介绍:

  晨星公司于1985年首次推出基金评级,借助星级评价的方式,协助投资人更加简便地分析每只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过往业绩表现。1996年,晨星公司引入分类星级评价方法,对基金进一步细分。

  2002年,晨星公司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良,启用新的星级评价方法。与最初基金按照资产分布分为四类(美国股票基金、国际股票基金、应税债券基金、免税债券基金)相比,新的评价体系在原先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基金的类型有50多种。新的评价体系以期望效用理论为基础衡量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体现基金各月度业绩表现的波动变化,并更加注重反映基金资产的下行波动风险。

  评级的特色点评:

  晨星在前期推出对中国基金业绩排名的基础上,首次公布对中国基金业绩评级结果,并将定期更新。旨在将晨星在全球二十年基金评价的成熟理念、方法和经验引入新兴的中国市场,为市场提供独立第三方的评价,参与推动中国基金业的成长。

  基金评级每个月进行一次。每月初公布上月的评级结果,包括一年评级、两年评级、三年评级、五年评级和十年评级。当然,由于国内开放式基金的历史比较短,满足起评标准的基金数量有限,所以现阶段晨星只提供一年评级结果。随着市场的发展,晨星还将按月公布两年评级、三年评级、五年评级和十年评级的结果。

  银河证券基金评级

  评级产生的时间:2001年

  评级体系的介绍: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在三年多来从事基金绩效评价。实际工作的经验以及借鉴发达国家基金评级方法的基础上,现正式推出银河证券基金评级体系,以期能够在国内建立一套简单明了,值得信赖的基金评级制度。向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基金投资信息服务,帮助投资者进行更有效的基金投资筛选。

  评级的特色点评: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三年前在《中国证券报》等专业媒体推出了旨在对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的绩效表现进行动态跟踪的“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因其指标的科学性,项目的全面性以及数据的准确性,业已受到广大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媒体的普遍认同。

  银河证券基金评级只立足于对单个基金的评价,并没有对基金之间的相关关系做出分析,因此在构造基金组合时,以高星级基金构成的投资组合可能并不是一个有效组合。

  中信基金评级

  评级产生的时间:2004年

  评级体系的介绍:

  中信?基金评级系统是在风险调整后收益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方法,根据历史业绩对基金进行评估,按照同类比较原则将基金划分为不同级别,以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在过去一段时期内的收益、风险以及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状况,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

  评级的特色点评:

  中信基金评级系统是中信基金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星级评等的形式,使投资者能够迅速、直观的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状况。同时,中信?基金评级系统亦希望通过客观公正的评价方法,提高管理人的投资管理水平,促进基金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和讯中国基金评级

  评级产生的时间:2007年

  评级体系的介绍:

  对成立1年以上的股票型、债券型和配置型基金进行测评。基金分类以和讯数据库为准。

  测评项目

  测评按照每只基金的设立时间给出以下结果中的部分或全部:

  和讯一年期测评星级(1-5星)

  和讯两年期测评星级(1-5星)

  业绩表现(最近一周回报率/排名、最近一月回报率/排名、最近一季回报率/排名、最近一年回报率/排名、今年以来回报率/排名)

  收益参考指标(夏普比率、特雷诺系数、TRA、RAP、MARP)

  测评分类

  测评按照每只基金的设立时间给出以下结果中的部分或全部:

  成立两年以上的基金同时参加一年期和两年期测评,系统给出月度测评星级、近期业绩表现、收益参考指标。

  成立一年以上未满两年的基金只参加一年期测评,系统给出月度测评星级、近期业绩表现、收益参考指标。

  成立未满一年的基金无星级评定和收益参考指标,系统给出近期业绩表现。

  在周期分类的基础上,按基金类型划分为股票型、配置型和债券型,每类型基金单独评级。

  评级的特色点评:

  随着中国基金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基金业日益成熟和完善,基金以其稳健性和收益性赢得投资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则基金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在这种背景下,和讯网作为独立第三方,本着科学、公正和公平的原则,在国内外有关基金评级的基础上,推出了兼顾机构投资者和一般投资者的“证券投资基金评价系统”。

  该评级系统除提供普通投资者易读易用的业绩评价指标外,还推出了若干公认的基金专业评价指标。从而,将基金评价的受众群体从一般投资者,拓展到机构投资者。对一般投资者,可使用基金得分作为投资参考;对于机构投资者,或者是对业绩来龙去脉感兴趣的投资者,除参考基金得分级外,还可以借助专业指标为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4:41 , Processed in 0.12651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