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3|回复: 1

2019年7月22日 现金流游戏银行家培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2 17: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地点:上海恒利国际13楼
培训老师:马丁老师
总结人: 胡琴琴


首先,要感谢李辉,因为他的积极主动,才有了7月份的银行家培训日。其实之前看见过业胜主席发布的10月份培训公告,那时我有些心动但又夹杂着一丝丝复杂的情绪,脑子里2个声音在打架,一个声音说“你应该抓住这次机会,你应该早日让自己融入这个利己利他的圈子”,一个声音说“财富自由离我好遥远呀,我在里面就是一个nobody的角色,我害怕进入这样一个赤裸裸暴露我弱项的不舒适区域”。 于是,我始终下不了报名的决心,想着说若国庆有事的话正好是给了自己一个开脱的“正常理由”。
非常非常的庆幸,我在冥冥中被推动了一把,当初我们4个小伙伴包括李辉一块在4月下旬接触了心灵创富的平台,李辉是最积极参与和践行的一个。身边人榜样的力量总是最有触动力的,当他热切与主席商量7月份加开一场培训时,我第一时间响应报名了。
初见马丁老师,觉得他气场属于很温和但很有定力的一人。一天培训下来,我脑子里被烧的慌,不是说被塞入了多少干货,而是这中间值得思考的点太多了。
[size=12.0000pt]1)财务自由度
在上银行家培训之前,我一直是羞于开口我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自由,因为我内在根本不相信我自己能够做到。
但经由马丁老师提到的这个“财务自由度”审视概念,我突然意识到,原来目标被这样一步步清晰拆分后,实现的通道在眼前明朗多了
我反思我自己,我之前之所以不敢,胆怯,是因为我把眼光都聚焦到了一个“实现财务自由”的大目标上,它就像一座高峰,我在平地还没迈开脚步时,我就心生畏惧打退堂鼓了,又或者说,我一直怀有一种急于求成和比较的心理,我忘记了一个大目标都是由若干个小目标积累而成的,也忘记了看到他人成就的同时忽略了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我又凭什么期待不劳而获,凭什么指望幸运就要降临在我的身上呢?
从现在起,我要开始轻松且愉悦说出“我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自由”,我相信肯定语言的能量,也相信内在的改变定会帮助我外在行为上的改变。
2)无论哪个行业,只要用心好好做,再加上点财商思维,都是可以赚到钱的
马丁老师分享了他曾经的工作经历,使得我重新思索起对工作的价值赋予。与其要从“喜欢和不喜欢”上来定义一份工作,不如臣服于当下,先用心做,做出成绩,在一步一步的前进中你会结识更多的人脉,得到更多新的机会,也许你还会感谢你当初“不喜欢的将就选择”,这远远比我不喜欢这份工作,我要跳槽诸如之类的一直背负情绪负担要好的多。
我的行动调整是:我要开始怀着感恩的心态对待我现在的工作,哪怕我对它仅有六七分的满意度,但我要感恩它每个月给我带来的稳定现金流,让我无后顾之忧,我要感恩它正在或将要带给我更大的世界观,让我有机会与更多国家的人打交道,我要感恩它作为有力的后备力量,我可以无忧的下班外时间去学习打磨其它技能,为未来积累更多可能性。
3)痛点激发强烈的改变动机
业胜主席分享到,当初他想要实现财务自由最大的动机来自于他小孩的出生,他再不想过“周六无休,周日悬定”的工作状态。
其实每个人都有痛点,可每个人对待痛点的方式大不一样,有些人选择麻痹自己,有些人则选择积极改变,我属于中间者,探究原因,一是可能我过往的痛点不够深,二是我刻意避免了对痛点的深入思索,导致我有自欺欺人的一面。这些,都是需要我从我内在去发掘我自己,找出那股强烈改变欲望的。
另,也谢谢业胜主席的脆弱分享,他提到他第一次作为非实际买房者去看房时的心态,我没想到原来他也是一开始脸皮很薄的人,也经历过这样的内在挣扎。
说实话,比起听一个伟岸的故事,我还是更喜欢听一个成功的人士细细碎碎去分享他曾经脆弱的一面,更有真实和力量感。
将马丁老师总结的最后一句话作为自己的激励语积极主动去创造你想要的结果!!
4)风险的量化和控制
很惭愧,虽然我在工作上,是一个对外贸交易风险意识很强的人,但在个人生活层面,这点我做的很不好。
我对投资的判断,更多是基于直觉或盲从的跟随他人,根本没有自己的思考体系,这些是我在玩现金流游戏后才更加深刻意识到。
一个人知道自己的无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不知道他自己的无知。我对风险的量化和控制,就存在非常非常多的盲区,所以我现在会对风险维度的理解,怀有很大的畏惧之心。
现金流游戏,遇到1元股的机会,你会买多少? 这次马丁老师分享的“能买多少”,“需要买多少”,这2个角度进一步帮我理解了一个投资的判断是怎样形成的。
我要通过多玩现金流游戏,加深对自己投资风格的觉察和纠正建立正确的投资体系思想。
5)银行家教程
马丁老师说,这上面的每一句话,背后都是有含义的。
在马丁老师一条条带领我们过目当中,我充分感受到了这一点,比如一个小小的自我介绍,原来背后还有4个目的的衍生,1)吸引兴趣;2)建立联系;3)证明资格;4)做出示范。
4点的重要性我以前都知道,但我很少会运用,说白了,就是我用所谓我低调的行事风格掩盖了“我应积极思考如何展示自己”的惰性面。在下午再一次的自我介绍中,我勇敢修改了下措辞,讲到我去过20多个国家,足迹五大洲,果然会后有朋友主动跟我搭讪,表现出羡慕欣赏之意,当然,我绝非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炫耀自己,但通过它,给自己一个曝光的机会,让对方更有兴趣了解自己,不是一件很有正向意义的事么
我很喜欢银行家教程的规范性和与行动联系的落地性引导,马丁老师说,对于一个新手银行家,前期上手最好的方式就是对照教程模仿它,再重复模仿它。我以前是不屑于字字模仿他人的,但这2页教程纸,我是从心底认可它的设计,并决定听话照做。
6)点评银行家
以前在现金流游戏结束,分享点评环节,我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局外人和观察者的角色,上了银行家培训后,我才知道要让自己进入一个思考者的状态再进而成为一个点评者的角色。 而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点评者,是非常非常考验一个人综合能力的,沟通技巧,同理心,觉察力,影响力,时间管理等等。我以前在头马锻炼过一些反馈技巧,但这次的学习中,我才知道我看事情的维度还是远不够全面。
我感到幸运,在和优秀的人接触时,认知上总是能在现有层次上被拔高许多。
若用几句话来概括我这次最大的受益心得,那就是:我开始对“实现财务自由”的可能性心怀希望了,我开始从意识上懂得了投资体系的含义,我开始放下了“我很落后”的心理转而觉得有幸在这样一个互助平台践行,持续成长好快乐。

发表于 2019-7-24 23: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实现财务自由的。
相信自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2:30 , Processed in 0.14079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