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2|回复: 2

改变,容易还是不容易?--金钱密码复训总结--柯睿心教练@创心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9 09: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闭上眼睛静心了两分钟。我在心中问自己,这一次,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心中跳出的词是:改变,容易还是不容易?
作为一位专业教练/东方心教练,我深深体会过改变的不易和容易。不易---一个人积淀了几十年甚至“更久”的习性、模式,怎么容易改变?人们甚至都不容易知道自己是在怎样的习性或模式的轨道上运行。我也看到过很多的改变,看似发生,却在“红尘”中往复着。容易----我也深知,当一个人对自己的内在有足够深入的觉察和洞见,觉知闪现的刹那,行动、改变、就在当下发生,是那么的“容易”!在心灵密码的课堂上,我也印象深刻地体会到,当你手中的钱被拿走的时候/或你拿走了别人的钱/保护了自己的钱时,当你在大街上向人寻求支持要钱时,当你找熟人借钱时.....“极致行动”带给人的成果体验,会直接地呈现“模式”,打破“不可能”,并从中让人自我发现,或i突破限制性信念----这些,像是因果律中种下了一个有力的因。但这样的改变是否能够持续?这样的改变有多大的力度?则取决于参与者本人的机缘(累积),更取决于是否可以持续地觉知觉行了!(这就是人人都需要教练的原因。教练,就是帮助你创造真正的改变的)

~具体说说本次的体验吧

我体验到的自己的改变与没变
去年大概七月,我在成都参加了第一次金钱密码的课程。一年后的今天,再次复训。
我是透过同一个课程,相似环节的体验,才明确地意识到自己究竟在“金钱”这个方面发生了什么改变,或依然没有改变什么的。

***第一个改变:与金钱的关系
我还记得去年体验自己是不是真的“爱”金钱时,是有犹豫的。对自己不是那么确信。那里面充满了很多的限制性信念。而今年,体会到的是:当金钱靠近,喜悦而接受,当金钱离开,允许和流动。在实际的发生中,以往会对身边的很多机会有很多的拒绝。看到了,却又拒绝了。换句话说,金钱就在身边,却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或者不配得。我不想对改变的原因进行头脑的分析。我只想说,现在我能从身体内在体验到喜悦、接受、允许、流动的能量,真是个好变化!

***第二个改变:与父母的关系
在家庭系统排列中和马丁老师的介绍中,曾经了解到,父亲与金钱、事业有关,母亲与关系有关。去年的时候,与爸爸处在N年没有联系上的状态,就像是两个并不相关的人。与妈妈呢,那时已经有了许多的美好。今年,在内在关照父母的时候,我都感到非常的和谐与喜悦,嘴角禁不住的笑起来,充满感恩。在实际中有两个重点,一是今年因为爸爸生病,前后陪伴了他一个多月,这让我们断开已久的连接重新生发;二是,在关照他们形象的时候,我这次深深的体会到他们对自己的关照与积极,带给我很大的支持。父亲幽默、乐观、固执、顽强;母亲有趣、热情、积极、聪慧。这是他们逐渐活出的自己。虽然二位年岁渐老,爸爸身体也不太好,但他们整体的这种活出自己,乐观的状态,我感受到是对我最大的爱,支持,鼓励。我也会自发的传承那些发自内心愿意的,让人喜悦的品质。这样的内在体验,让我非常的确信自己在面对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时候,首先照顾好自己,做好自己这个"序列"是正确的。我继续保持现在的方式,不必把太多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我尽管活出我自己生命的精彩就可以,那就自然带来对孩子最大的爱与支持~!

***第三个改变:行动和成果,突破与卡点
仔细盘算了下才发现,去年在金钱密码的课堂上,我其实赚回了四倍的学费。没记错的话,当时算是单价最高、成交量最多(其实我是限额的但也成交量最高了)、总利润率最多,并且有复购和好评率很高的一位。当然,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市场价1/10)。而今年,哈哈~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好笑~ 产品是去年同款产品的升级优化版,但由于xxxx,用了完全不同的方式来成交:估计是一个两最组合:单价最低(1元),成交量最高(91%---11位学员有10位购买)(感觉这里可以留一个广告位,先Mark一下:什么样的服务,所有金钱密码的学员都需要?

然而成交的过程里,真的是有经验、有教训、有发现!这个部分可能是引起自我反思最多的一个部分。

发现1:关于金钱/财富,自己比想象的做到更多。
产品卖的就是自己,何况我是教练。那我的生命状态如何?专业能力如何?我自己的金钱/财富做到了什么?这几年一直很专心的在提升专业,平均每天投入教练的时间不完全统计不低于4小时。4年365天*4=5840,可能不止。离一万小时又近了一步啊,哈哈~~换句话说,投入在财富上的时间其实不多呢,哈哈~~但今年在自我盘点的时候才更清晰地发现两个亮点,第一,四年期间原来我的资产和收益已经翻了四倍;第二,2019年开始我已经对“如何赚钱”做到了更大的取舍,专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上,并让它创造财富。对自己不喜欢浪费时间但挺赚钱的事都断然舍掉了!这一点好酷啊!我可以开心说,这样的自己,心灵上已经感到很自由了,哈哈

发现2:这里有一个待发现的限制性信念.....
打这一段话的时候,我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我及其谨慎地觉察自己的文字及其背后的信念,我知道我是否能进一步突破,就看这里了!比如,把“我原来还是有完美主义倾向”,改成“我的产品服务进步了,行动如何跟上”?又改为“产品和服务进步了,行动就要跟上!”这话真的首先是想说给自己听,为自己赋能啊!最后还是改为了“这里有一个待发现的限制性信念”...大概是关于,我再次的发现自己对“公众”分享的恐惧。突然串起来地看到,为什么我没有做公众微信号,为什么不喜欢大场合演讲,为什么基本不在超过100人的群里发言或分享信息,为什么没做音频视频......如果偶尔有这样的分享,通常是当时high过了....

嗯,我如果对自己对这一点真的看见和了解了,我估计就到时候了。

在这里,还是写下一些想象中的行动,其中有一些属于带着恐惧得做一做那种:
1、陆续约各位金钱密码朋友聊一聊
2、把总结发在公开论坛里
3、学一学别人怎么写介绍,周三前写一篇(⊙﹏⊙b汗,有截止日期)
4、写了后发在大群里。(先暂定1个超过100人的大群)

(关于改变,容易还是不容易,今日的先写到这里告一段落)




发表于 2019-10-16 15: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度好文

作为教练,柯老师更能够体会马丁老师课程的初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6:05 , Processed in 0.07746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