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14|回复: 1

杭州20200104现金流游戏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5 13: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第四次玩现金流游戏,距离上一次玩已经过去很久了,导致有些之前学到的东西忘记了,比如如何计算出圈的第一桶金。这次仍然选择中等收入的经理职业,经历了两次失业和一次生孩子,运气一般吧。
       由于经理这个职业现金流并不多,我选择通过购买股票积累第一桶金。早期购买了MYT4U的股票,成本5元,买了500股,基本用完了所有的现金流,后续又追买了500股,但是市场风云变化,还没有变现,直接被两股合并为一股,不过最终还好,在市场价格为20元的时候,及时全部卖出了。当时在想买多少股票的时候,也想过不能借钱全部买入,因为考虑到可能存在失业、生孩子还有高额额外支出,就没有动用银行借款,但是事后总结来看,这样考虑是对的,但不足够。还需要对可能存在支出进行量化计算,然后计算可以向银行贷款多少,因为我知道这个股票未来高价变现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经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量化的重要性,“感觉”这东西还是不靠谱。
       结合到现实生活中,我觉得量化这个概念大有可为,尤其是围绕着如何获得第一桶金这个公式来进行实践。比如,如果月支出是1万,年支出12万,如果购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的收益率可以稳定在5%左右,那么计算下来,第一桶金需要12万/0.05=240万。所以,要缩短赚到第一桶金的时间,至少可以有下面几个选择,一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更多地积累可用于投资的现金流;二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使得工作的收入可以不断获得正的,甚至不断增加的正现金流(在游戏中,职业的工资收入并不变,但在现实中,尤其是在积累资金的早期阶段,做好本职工作,获得不断增加的正现金流是一种重要的积累资金的方式);三是学习投资知识,提高认知能力,在实践中摸索自己可以掌控的投资系统,努力提高投资收益率,这种方法更难做到,但是效率也更高。比如,如果投资收益率达到10%,甚至20%,并且可以稳定在这个水平,那么第一桶金的金额就可以缩减到120万,甚至60万。我觉得这里面的关键在于稳定,这就需要对自己的投资能力进行量化,定量测算自己在市场中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投资收益率。在游戏中主要有股票和房产两种投资方式,但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更适合测算自己的投资收益率,因为房产的流动性比较差,房产动用的资金也很多,以此来测算投资收益率成本比较高。但是在金融市场中,就很容易做到,比如可以在不影响自己生活的情况下,拿出一部分的资金用于金融市场的投资,资金量以及赚钱的具体金额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关注自己的投资收益率,我觉得这一点普通人都可以做到,因为现在的金融产品是非常多的。拿出少量资金,在市场实践中学习,不断摸索,修正自己的投资系统,这确实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一旦可以建立起来,保持稳定的收益率,跑赢银行、基金等产品,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后续再逐步优化系统,来进一步提高收益率,这是一个正反馈系统。我觉得这里的重点是少量资金,即使亏损了也不会影响生活,关注收益率,而不是具体金额。
       落实到具体实践:在9月份参加完第三次现金流游戏之后,就去杭州永安期货开通了实盘期货账户,投入了少量资金在里面进行实盘交易,虽然目前来看总体上仍然亏损,但这并不影响我的生活,而在这个过程我也在不断学习、摸索和完善自己的投资系统。我觉得在这个实践中做的不足之处在于没有做好交易记录,过于随意,这不是一个好习惯。从今年开始,我必须要做好记录,有记录才能量化(生活中的收入、支出也需要记录下来,就像在游戏中一样)。
       知易行难,仍需努力!

发表于 2020-1-15 23: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期货?
我好怕怕啊。
祝本金无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7:30 , Processed in 0.07228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