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98|回复: 1

2020年7月18日苏州银行家培训小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9 21: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上到达培训地点楼下时,一位和尚师傅上前来对我说,前几年我的财运虽然不错,但时好时坏起起伏伏,不过接下来将有大的财运。我心里暗想,难道马丁老师的培训是财运将至的契机?马丁老说了,好的结果需目标+行动力,那从写小结开始吧。
培训初始,马丁老师从每位学员的自我介绍内容引出财务自由的话题,并强调以终为始,将财务自由的目标量化。
1)     那如何量化呢?
一般来说,投资回报年化8%-12%,取中间值10%计算。若需要月非工资收入3K,一年需要36K,需要本金36,000/10%=36W。
所以首先需要积累第一桶金36W。
2)     如何获得第一桶金?
选择上涨空间大下跌空间小的投资机会,比如一家股票估值范围为1-40元每股,按照正太分布,价格在20元的概率最大。当股价为10元每股时,涨到20元的回报率为100%(此为游戏中的回报率),积累第一桶金的速度较慢,不值得投资;当股价为5元每股时,预估投资回报率为400%,值得买入。
针对以上案例也有进一步讨论,股价为10元时,也有100%的收益率,机会虽然不是特别好,也算是一个机会,在没有更好的机会来临时,是选择抓住还是放弃呢?马丁老师给出的建议为,没有机会时做准备。怎么准备呢?阅读与玩现金流游戏,建立与完善投资系统,等待更好的机会出现。
3)     我能将多少资金用于投资?
下限:实现财务自由的需要的第一桶金除以第一桶金收益率
上限:手上现金+除去最低总支出(出现风险时考虑向银行贷款)与意外风险后可做的银行贷款
在此区间按照投资风格做投资,买少了浪费机会,买多了有破产风险。
4)     怎样快速实现财务自由?
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提升财商。爱好较多时如何选择?擅长的里面选择符合人生意义的。
5)     怎样快速成长(提升财商)?
a.          成为银行家,关注游戏中其他人的决策;
b.          写总结,游戏结束后复盘
c.          将心得分享给朋友
   培训结尾总结时,凤凰老师提了个问题,是提给大家,也是提给她自己的,现实生活中,怎样去识别股票是处在5元位置,还是10元,还是20元?这同样也是我很迷惑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4:05 , Processed in 0.16525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