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41|回复: 1

2021.1.09-10 理出你的财富来 复训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1 21: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来了,财富增长的机会又来了

从以为自己知道
到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上完课
知道自己不知道

很好
拓展认知
实操
直到——
不知道自己知道呲牙

第一次培训的时上证2900,第二次培训时已经3600了,按课程内容操作,妥妥的24%,马老师的课程,应该涨价强强

印象深刻:
①lean in——探索向前一步,一切真相在量化后,会有答案
        很喜欢用老师用大量数据,推导证明结论,量化的结论是——
        无论在哪个责任周期,风险管理永远在第一位,保险设计,在哪个年龄阶段,都需要结合个人及家庭情况规划实施,双十·近期·支柱原则配置,定寿≈意外,重疾,补充医疗,每年检查补充。

②幸福之镜——
        有些人的存在,始终能提升你的幸福感——专心目标,能量注满——发现身边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呲牙呲牙——当他们不在身边时,你是自律还是懒散——你是否仍有幸福感,此刻觉知,如果没有幸福感,请拿出你的幸福清单,对比现在的你与十年前的你,去尝试,不需要增加财富,也能感受到的幸福。

③有钱人是怎样理财,欲望清单(节流)——
      洛克菲勒家族对他家的小朋友采用预算商议制的零用钱管理,列出了14条管理法则,你怎样对待你的每一分钱,就怎样对待你所有的钱。用必要,需要与想要,将你的欲望需求分类,棉花糖实验的延迟满足是成功的关键之一。

④开源——
金融战略王的游戏很棒,结合国际形势,玩资产配置,此次为第二次,净值波动很大,100万起,最低50多万,收盘115万。与其他朋友一百六,两百多的结果相较,非常普通——结合宏观与微观经济学(萨缪尔森,曼昆和克鲁格曼《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与微观经济学》),学习重大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需结合下一条操作(黑天鹅带来的锯齿,会被长期方向抹平)

⑤保值增值——与时间做朋友
你愿意持有每年8-12%的收益,还是每年上下30%波动的产品(川普用父亲的钱挣到2.9亿刀,而若他将此资金投入到标准普尔,同样时间后金额是八亿刀)
你知道在单边牛市,等高曲线,微笑曲线中定投,哪一个的收益率更高吗?(从港股,美股a到A股历史,长期看,锯齿都被会被修复并创新高,波动最大者,收益最高)萧碧燕《买基金为你加薪》,银行螺丝钉《指数基金定投指南》

⑥再次感受复利的震撼——拥有第一桶金后,只需每年12%,20年后基本就是几百近千万级的富豪,方法竟然如此简单,就是定投——你的养老,教育及赡养账户,完全可以照此简单动作。

⑦素食健康与保证睡眠:少油,少深加工,保证8小时睡眠,情绪稳定不压抑。

⑧理财就是理欲望,保持觉知,简单而平和,感受幸福。
何以解忧,唯有定投。
养鹅而不是杀鹅,你的每一分钱都是你的孩子——20年后,你是希望他变得更强壮,有孝心赡养你还是让他随心所欲,离你而去——越早教育越好,金额越大越好,活的越久越好,互补型投资,收益更平滑。

现实联系与行动改变:
①保险检视补充表
②记账,资产负债与现金流量表
③坚持周期定投,好的品种下跌时加大定投
④早睡,练功
⑤多做幸福感强的事,向朋友分享收获,向父母说我爱你呲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4:40 , Processed in 0.06303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