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79|回复: 0

新线路图地铁卡热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25 06: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要:本次发行的5张线路图地铁卡上的站点文字清晰,让人一目了然,不仅起到了广而告之的宣传效果,而且也是方便乘客按图索骥乘坐的线路指南。颇受集藏者和乘客的欢迎。  

    今年的“五一”长假期间,不少在上海乘坐地铁的朋友发现,久违的广告普通卡有又再度出现,而且亮相的是颇受集藏者和乘客欢迎的线路图卡。本次集中露面的是上海一号线至五号线的线路图广告普通地铁卡,对于已经多年未见的线路图卡,不少集藏者发现了其中诸多不同凡响的地方。


显示上海地铁建设新貌。
    从这5张广告普通地铁卡的画面上线路图看,二号线的变化是最明显的,与7年前发行的二号线线路图卡(P0025)相比,新发行的二号线线路图卡已增加了西延伸段的线路,而三号线、四号线和五号线则是第一次登上普通卡的画面。如此,这5张线路图卡将目前投入运营的上海5条地铁线路图一览无遗地展现在集藏者眼前,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7年来上海地铁建设的成就,有收藏意义。

线路图卡系列得到延续。

    地铁线路图卡在已发行的大量地铁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自上海地铁一号线投入试运行以来,线路图卡即在普通卡和纪念卡上不时亮相,成为了一个收藏的专题。尤其是2000年发行了一号线和二号线线路图卡之后,那别具一格的画面吸引了不少集藏者的眼球,多年来线路图卡一直是集藏者和投资者欢迎的对象。2005年底一号线北延伸段通车时,也发行了一套延伸后的线路图卡,这套卡的线路图与目前发行的一致,但从构图和设计看,新发行的一号线路图卡非常清晰,在视觉上明显高出一筹,让人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有趣的是,在2005年度的会员卡上,出现了上海的九条地铁线路图的总览,不过由于画面小,这九条线路的站点文字难以看清,只能够给人一个印象,而本次发行的5张线路图卡上的站点文字明显变得清晰,让人一目了然,同时也宣告了新一轮的线路图卡系列的再度发行。可以预见,今后3年中陆续加入运营的六号线至九号线,都将成为此系列的成员,而线路图卡的大系列自然会在今后延续发行。

具有便民利乘的优点。

    实际上,线路图卡在国外的许多城市都出现过,而且不少城市更是频繁发行,这些城市的地铁公司将线路图卡作为一种“说明书”,不仅起到了广而告之的宣传效果,而且也是方便乘客按图索骥乘坐的线路指南,因此受到的重视程度非常高。
    2000年一号线与二号线线路图卡发行后,即受到大量乘客的赞誉,毕竟这种具备指路“性质”的线路图卡,往往是大量乘客最需要的,对方便他们寻找目的地站点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可惜2年后随着磁卡磨损而退出流通,这种方便乘客的线路图卡即消失了,实为遗憾。

      好在本次运营的5条地铁线路再度出卡,方便乘客的说明书自然会继续起到非常好的指路作用,难怪一些经常乘坐地铁的乘客会收集它们,毕竟随身“携带”无疑是最方便的站点索引图。
    必须看到,普通卡是地铁运营中最为常见的品种,也是绝大多数人接触最频繁的地铁卡,因为其在使用中过于平凡,所以很多人对普通卡的收集并不积极,尤其是那些画面雷同的普通卡更是乏人问津。但具有指南广告作用的线路图卡却不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那些对上海地铁线路并不熟悉的乘客,其影响是巨大的,因为他们从线路图卡上就可以轻松寻找到目的站点,给他们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让他们知道了上海地铁线路的覆盖面,从乘客对后者的印象看,这无疑是十分有力的广告,也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宣传城市快捷交通网络的作用,自然其最终也就当仁不让地体现了城市名片的震撼力。  
上海地铁卡最新行情(附表)
名称
发行日期
发行量
全套枚数
  售价(元)
  最新价(元)
香格里拉
2002.6.15
20000
2
15
35
玫瑰
2001.2.14
15000
2
18
50
刘海粟作品
1999.8.7
10000
4
60
170
战鸽总动员
2006.1.20
8000
1
15
33
纳尼亚传奇
2006.3.22
8000
1
15
30
碟中谍(2)
2000.8
10000
1
3
180
碟中谍(3)
2006.7.20
8000
1
15
22
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6.12.15
8000
1
15
21
                                                                                信息提供:宝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2:12 , Processed in 0.08315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