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3|回复: 0

谁会成为尝鲜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3 06: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最有可能成为黄金期货的首批尝鲜者?根据我们的判断,那些已积累了一定的黄金行情判断经验的炒金客和早已玩转保证金交易的期民,这两类人最有可能转型来投资黄金期货。而从记者采访的两位投资者的反应来看,他们也的确对投资黄金期货跃跃欲试。

  类型一:期民有意试水黄金

  “早就应该开黄金期货交易了。我们的期货品种太少了。”已从事6年期货投资的张燕说,“黄金的上涨走势大家早看到了,但是国内没有期货交易,让国内的投资者错失了不少机会。现在好了,在国内也能做黄金期货了。”

  张燕告诉记者,以前也做过外盘的黄金期货,但外盘是在晚上交易的,一方面感到交易不方便,另一方面价格波动大的时候,承受的精神压力让人受不了。再加上她自己有正当职业,做期货则是她的副业,所以后来就放弃了。

  而国内目前的的黄金现货交易没有杠杆效应,以实际资金买卖,获得的收益比较有限,意义不大。

  在期货方面,她说,喜欢做“游戏规则”比较规范的品种,铜是她主要的投资品种,“我算比较完整地做了这波牛市。像铜这类规范大品种,一般机构操纵不了,趋势把握相对比较容易。相信黄金期货也会比较规范。”

  在股市2000多点时,她就等着股指期货出台,但至今还是没有等到,股指却上了5000点。如今黄金期货先来了,黄金价格还没有到顶,总算多了一个投资渠道。

  黄金期货合约起点门槛不高,还是比较适合个人投资者操作的。“以小博大”用小资金,抱着平和心态去操作,可能会有所收获。即使亏损了,心里也能承受。“想着通过黄金期货能一夜暴富是不现实的。虽说期货是T+0交易,但每天短线忙进忙出,也未必能赚很多钱。”张燕总结了自己的交易体会。

  类型二:炒金客转战玩期货

  潘文只有三十岁出头,这样年轻在“炒金客”中尤为显眼。幸运的是,从一开始起步,潘文就赶上了黄金投资的“黄金段”。

  “黄金期货的推出,丰富了黄金的投资品种,对于现在的炒金客来说,已经积累了一定的黄金行情判断经验,而黄金期货的双向投资特性,给了黄金投资更多的选择。”潘文觉得,自己正是将来黄金期货的潜在投资者。

  初入市就逢“黄金期”

  潘文从事黄金投资开始于2005年6月,刚刚抛出了一套投资性房产,手上拥有了一笔流动资金。为了给这笔资金寻找投资方向,潘文开始留意身边新的投资机会。

  “我舅舅从2003年开始就在中行炒纸黄金,我经常听他讲,觉得很有意思。”潘文在大学里的专业是材料工程,对各种贵金属也有所涉及。“我就想,自己有一些专业知识,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黄金业务呢?”

  在舅舅的指点之下,潘文在中行开设了“纸黄金”的投资账户。投资伊始,潘文尝试性地投入了10万元资金。本来只是试试手,没想到赶上了好时光,2005年下半年开始黄金价格一路攀高,不到半年的时间之内,潘文的10万元投资获利50%左右。

  设立“军规”崇尚稳健

  2006年初,潘文在账户里追加了近30万元的投资。“尝到甜头是一个原因,更主要的是通过半年的试运行,我对这个市场开始有所了解。”

  在“炒金”的过程中,潘文也总结出了自己的心得。“我进行黄金投资主要利用的是夜间的交易时间。“一是因为我白天要上班,没有时间看盘;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国际黄金市场是24小时连续的,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波动最为活跃的时间更多集中在伦敦交易时段末以及纽约交易时段初,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左右到晚上12点左右。通常我都选择在晚上8点到11点之间进行交易,我太太经常调侃我说,是在打第二份工。”

  对于个人投资黄金,潘文的建议是心态要稳。“黄金市场其实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很容易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盲目地跟风,不设立止损止赢点。”潘文的建议来自于自己的实际体会。“我也曾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去年的2、3月份,黄金价格在春节期间突破新高之后我大量加仓,可随后就就一直处于盘整之中。”等待了3个月之后,潘文才成功解套。“自那之后,我就给自己立下军规,每笔买卖都设上一个止损点和止赢点,无论金价走势看上去多么美妙,我都坚决地撤出。”正是由于有了这样的“军规”,在今年长达半年的金价盘整中,潘文仍然能够利用波段操作成功获利。

  希望尝试黄金期货

  对于黄金期货的推出,潘文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丰富了投资者的选择。“现货投资中只能单向获利,也就是说当黄金价格上涨时投资者才有获利的可能。而黄金期货中的双向操作特点,投资者无论做多、做空,只要对黄金走势的预判正确,都有获利的机会。”

  潘文觉得,由于在现货市场中的投资已经为很多“炒金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更加敏感,对金价行情走势更加有经验,这对我们参与黄金期货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潘文表示,不会拿出大量的资金进入黄金期货市场,“主要是想试试,但是期货交易中的杠杆放大效应,使得投资风险大大提高,而且期货与现货市场的交易规则有着很大的差异,因此不会进行大资金的投入。其实,做黄金投资的人一般比较稳健,如果个人可以在现货与期货市场之间进行套期保值的话,倒是更适合我的投资风格,毕竟跨市场保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锁定风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12 , Processed in 0.07113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