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37|回复: 4

健康到底值多少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22 23: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如说,要是有人愿意出钱让你放弃身体的某个器官或是某个功能。

  给你多少钱,可以让你心甘情愿地放弃你的双眼、就此告别五彩缤纷的视野?

  给你多少钱,可以让你情愿丧失你的听力、从此进入一个死寂的无声世界?

  给你多少钱,可以让你失去你一个手指、两个手指、三个手指?

  多少钱,可以让你失去一条手臂?两条手臂呢?一条腿呢?双腿呢?一只肾脏呢?一叶肺呢?半块肝脏,部分胃或是别的什么器官呢?多少钱,让你半身瘫痪甚至高位瘫痪?多少钱,让你神志不清,成为一具行尸走肉?多少钱,可以让你放弃你自己的生命?

  我想,哪怕人家出价再高,你也不愿意——当然,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和伤害案中的经济赔偿和伤残补助另当别论,而且那是迫不得已,并非你所愿。

  好了,我们不提这些事实上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假设,我们设想一下完全有可能、而且说不定曾经发生过或是以后将会发生的事情:你生病了!

  大病,小病,急性病,慢性病,传染病,可康复的,疑难杂症,甚至不治之症……

  生了病,你感觉到不舒服,有时候是很不舒服——疼痛难忍,局部肿胀,麻木,呼吸困难,身体疲软乏力,肢体活动受限,精神萎靡,头脑混沌,心情恶劣,思想负担沉重……

  你要请假休息,日常生活、工作秩序全部被打乱;你要上医院看病,你担心病情会不会恶化,你还担心医院会不会趁火打劫、欲壑难填?

  总之,你就像从一个阳光灿烂的世界转入冰冷阴暗的世界。这时候,你才真切地怀念自己健康的时候,阳光是多么的明媚,微风是多么的和煦,田野是多么美丽,空气是多么的清新!

  好,令人宽慰的是,你并没有生病,但你经常感到身体不适,体弱乏力,头脑不清爽,容易疲劳,失眠,偶尔还出现晕眩、灰视等现象,上医院却查不出什么毛病。也就是说,你处于亚健康状态。虽然这不是病,但也时常令人苦恼不已。

  人们常说,要是用阿拉伯数字来描述幸福指数。健康、事业、友谊、爱情以及其它你很看重的事项,健康得用1来表示,而且排在最左边,其它几项得到的话就用0来表示。

  只有有了最左边的1,后面的0有多少、才有意义;要是这个1丧失了,后面0再多,也不再有任何意义了。

  健康无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8:24 , Processed in 0.10811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