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34|回复: 4

8月份疾病预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10 19: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份本市气候除受到台风袭击造成暴雨外,主要表现为高温、炎热和干燥气候。这一季节,应注意对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登革热等疾病的预防。

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俗称红眼睛)。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该病潜伏期数小时至5天,一般为1-2天。临床表现为结膜水肿、充血、点片状结膜充血,伴眼球异物感、流泪、眼痛等症状。病程2-7天。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如共用毛巾、手帕、浴巾等,还可借助水(如游泳池水等)引起暴发;流行季节主要在夏秋季,8~9月为高峰期;居住条件拥挤、环境卫生差、不良个人卫生习惯等有助于本病传播。预防上应注意个人卫生,不公用毛巾、浴巾、手帕等;流行期间,理发、浴室、游泳池等行业要加强管理和消毒;游泳池要加强对游泳人员检查,一旦发现类似症状者,应及时就诊治疗,家庭做好隔离消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上表现高热、头痛、四肢酸痛、乏力和上呼吸道卡他症状。根据本市流行性感冒监测, 8~9月有一个季节性发病高峰。夏季对流行性感冒预防应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使用空调时室内空调温度应保持在25-27℃,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生活上保持规律,睡眠充足。一旦出现类似流行性感冒症状,应及时就诊治疗。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虫媒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在39-40℃,伴有头痛、眼眶痛、关节痛和骨骼痛,面、颈、胸部出现潮红,皮肤可出现皮疹等,少数病人可并发登革出血热和登革休克综合征。流行季节为夏秋季;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和越南等热带国家为主要流行区;因此应注意预防,暑期赴东南亚等国家和有登革热疫区旅游人员应做好防蚊工作,如在旅游期间或返沪后出现类似登革热症状时应及时就诊治疗。

除注意预防上述疾病外,这一季节还应注意病从口入,预防肠道传染病;注意加强对少年儿童在游泳、嬉水、家庭中安全教育,防止溺水、烫伤等以外伤害发生;此外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人员应注意生活节律,防止疾病复发;这段期间,仍需做好室外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3:59 , Processed in 0.06773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