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20|回复: 0

散财有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6 0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美国硅谷,“投资慈善”(Venture Philanthropy)是新潮事。《新闻周刊》曾统计过,硅谷83%的家庭捐钱做善事,高于全美的69%。

  比尔·盖茨也说,“当你有了1亿美元,你就明白钱不过是种符号,简直毫无意义。”他们把视野投向慈善事业。2000年1月,比尔·盖茨携同其妻梅林达·盖茨共同组建梅林达·盖茨基金会。2006年6月25日,世界第二富豪、“股神”沃伦·巴菲特宣布,将陆续把85%的个人股份捐赠给慈善基金会,价值高达370亿美元。

  早在20世纪60年代,巴菲特和妻子也成立了“巴菲特基金会”(其妻去逝后,改名为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

  盖茨基金虽是一家慈善机构,却也是很会赚钱的基金会。据《福布斯》报道,盖茨基金成立第2年就获得18%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2003年,更是以268亿美元的资本获得高达39亿美元的投资报酬。总数是其财产转让所得的3倍多。

  中国企业家也在热衷慈善事业。把钱花在慈善事业上,当然不只是功德,成立基金会可享受减免税赋福利,甚至是企业公关的重要环节。

  中国同样拥有许多“名人基金”,2006年慈善企业排行榜上,李嘉诚基金会以6.7亿元位列第一,排名第二的依旧是著名的邵逸夫基金会。今年9月,逾22亿市值的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及其家人宣布,将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名下捐资设立专项“明园慈善基金”,首期捐赠2000万元,通过逐年追加达1亿元的目标捐赠额。全部资金的来源为马明哲的个人薪酬、奖金与虚拟期权。

  有人散财,自然也有人聚财。

  中国第三大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将IPO上市,其A股首发申请已于12月3日通过审核。中国再保险集团董事长刘京生11月表示,中再将开展上市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推进(P84)。

  资本的凝聚力量,牢牢吸引保险公司的眼球。在确保自身资产增值的同时,保险公司也在为其它企业服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3:50 , Processed in 0.0915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