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91|回复: 0

便利店 信用卡还款新站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12 07: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便利店的“信付通”终端上可以支持6家银行信用卡的还款,这种新型还款方式为持卡人增添了不少便利。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在北京和上海,越来越多的便利店里开始投放了一种叫做“信付通”的支付机具,“信付通”与普通的POS机看上去有几分相像,但它的功能却完全不同。据介绍,“信付通”的主要用途之一是信用卡还款。这就是说,以后我们偿还信用卡还款,在身边星罗棋布的便利店内就可以进行,而不用跑到银行网点了。

  那么,如何使用便利店的“信付通”进行信用卡的还款,哪些信用卡可以在这些终端上进行还款,还款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不妨带你去一探究竟。

  支持六家银行信用卡还款

  记者了解到,“信付通”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上千家好的、快客便利店装设了便利终端,截至到目前为止,在这些终端上可以支持6家银行所发行的信用卡还款。它们分别是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平安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上述这6家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作为还款的转入账户,进行日常的信用卡还款。对于这些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来说,便利店可以作为还款的一个“新站点”。

  据悉,为了推广便利店还款这种新型的还款方式,不少信用卡中心还推出了一些营销活动。如招行的信用卡中心规定,如连续两期使用“信付通”终端向同一张信用卡账户内还款,可以获得500分的积分奖励。从4月1日到5月31日,北京、上海地区的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任何一家便利点支付网点使用“信付通”支付终端成功还款,均有机会获得1G品牌U盘一个,每月100名,总共200名。

  如何进行便利店还款

  有的人或许会问,便利店又不是银行,如何进行信用卡的还款呢?其实,“信付通”终端类似于一个银行转账设备,在这台设备上你可以使用任何一张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将借记卡上的资金转账划入到自己的信用卡账户中,也就完成了信用卡还款。

  举个例子来说,你准备使用工行借记卡账户上的资金来偿还广发信用卡的欠款。进入信用卡支付的界面,在菜单中选择信用卡还款的功能键以后,屏幕菜单提示:请输入信用卡卡号,或直接刷信用卡。这时候,你可以输入广发信用卡的账号,或是直接在刷卡槽上刷一下自己的信用卡。接着,系统会要求你直接输入需要还款的金额以及接收确认短信的手机号码。

  下一步的工作便是将工行借记卡上的资金转入到信用卡中,按照系统的提示,在刷卡槽内刷一下自己的借记卡,系统读取卡片信息后便会要求你输入借记卡密码。大约几秒钟以后,屏幕显示:还款成功。此时,终端会打印出相关的交易凭单,并向提供手机号码的用户发送确认短信。这样,当期的信用卡还款操作便完成了。

  需注意到账“时差”

  使用便利店终端进行信用卡还款,一个好处是方便,免去了去银行网点的劳顿,在身边的便利店即可完成还款;二是操作性较强,尽管目前可支持还款的信用卡中心为6家,但任意一家加入银联系统的银行都可以作为资金的转出银行。同时,这种跨行转账业务不对持卡人收取任何费用,据悉,中间产生的费用将由信用卡中心统一买单。

  需要注意到由于跨行转账的系统原因,资金的转出与到账之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信付通”终端上除兴业银行为实时到账之外,其余5家银行的到账间隔约为1-4个工作日。对于还款与到账时间所产生的间隔,一些银行也采用了人性化的规定。如深圳平安银行规定,平安信用卡的持卡人只需要保证在还款日之间完成划款操作即可,到账的延滞不会对还款记录产生影响。而对于其它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来说,为了避免无法实时到账带来的影响,最好提前几天到便利店进行还款。

  此外,部分银行对于单日划款的金额设有一定的规定,如广发卡规定,单日累计还款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如果还款金额超过这一上限,也应及早进行安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3:15 , Processed in 0.09313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