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4|回复: 1

富爸爸和网友谈富人的秘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13 06: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崎的赚钱公式:

  第一,购置赢利性资产;

  第二,没钱时,不要动用投资和积蓄,压力会使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账单,这是个好习惯。 高薪不等于致富

  记者:这场席卷全球的紫色风暴,给您本人带来了多少财富?

  富爸爸:我是私人公司,从这套丛书中赚到的钱,可以用百万美元计,但是具体数字我不能说。同时,也可以告诉你,从一九九七年开始,我做其他方面的投资,比如在石油方面、房地产,还有矿产方面,也给我带来数以百万计的资产。我一共拥有7家公司,这只是其中一家的业务。

  记者:好多中国读者读了您的书之后,有两个反应,先是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想去投资,静下来再想想又觉得很沮丧,我又没有钱,没有投资渠道,没有环境,我该怎么办?

  富爸爸:首先不是投资环境或法律好不好的问题,而是我们在教育方面有一些欠缺。我小的时候,一直学的是如何投资,而大部分人去上学,学的是毕业以后怎么找到好的工作。我可以很敏锐地发现很多投资项目,可能有很多人却视而不见。在中国可能很多人都意识到应该去投资,但是,他们在思想上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其实,在美国也是一样,有95%的人不容易发现一些投资项目,大多数美国人都在做着有高薪收入的工作,但是我的“富爸爸”告诉我说,高薪并不能够使你致富。只是有好的工作,有好的收入,并不能代表就有财富。如果你想致富,必须使你具有投资者的思维模式,而不是工作雇员的思维模式。

  记者:您刚才说许多人应该做好思想准备,有意识去投资,就好比您曾经在书中写到,“富爸爸”告诉您想发财就学习财务知识,您觉得哪些财务知识必须要学,哪些思想必须要准备?

  富爸爸:首先,得让钱来为你工作,而不是你去为金钱工作。第二,你必须能够读懂财务报表。但是即使在美国也有95%的人看不懂财务报表,也分不清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如果你想致富的话,必须能够读懂金钱的语言。就像你如果从事计算机的工作,必须能够懂得计算机语言。

  记者:您的“穷爸爸”有没有看过您写的这一系列书,他看了以后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富爸爸:他那个时候已经去世了,只有在他去世之后,我才敢写这本书,如果他在世,他看了肯定会马上说不行的。我“穷爸爸”之所以穷,是因为他的思维模式始终没有改变。每次我想告诉他富人的一些知识的时候,他会告诉我说,我永远都不会富,富人都是一些骗子,我对金钱不感兴趣,这就是穷人的思维模式。他相信的就是去上学,受好的教育。其实我的“穷爸爸”也赚了很多钱,他的工资很高,他是政府的高级官员,但是,无论他挣多少钱,他还是一个穷人。我认为,穷人可以变成富人,主要看他是否知道应该怎样挣钱。我建议人们,要用5年的时间学习如何投资。从小的投资项目起步,然后不断地学习,不断积累经验,然后再逐渐从事一些大的投资项目。用我“富爸爸”的说法:就像钓鱼一样,先开始你想钓一些小的鱼就可以了,然后有一些经验,再去钓大鱼。

  你有没有变得富有的勇气?

  网友:我的收入一般,职位也一般,我应该如何运用您的投资理念,达到您所说的最后的财富自由?

  罗伯特·清崎:那您应该放弃这样的工作,享受人生,不要做沉闷的事情。你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今天做的这些事情是不是能够达到你以后想达到的目标,或者是找到一份工作,在那儿可以学习到你觉得有用的东西。

  网友:您的书里说有关资产和负债叙述给我们的印象最深,您认为生活中哪些是资产,哪些又是负债?

  清崎:你最大的资产其实就是你的脑子,但是你最大的负债也是你的脑子。事实上,不是你做什么,而是你想的是什么。

  网友:您是否觉得房地产和股票是两种最好的投资方法?

  清崎:不是。在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是成立公司的,所以说经营一个公司是最好的途径,比如说比尔·盖茨的微软公司,迈克尔·戴尔的戴尔电脑公司,这是我认为最好的投资。当你把公司建成了以后,就把它上市,有钱的人是卖,没钱的人是买。

  网友:您一直说财富是一个观念,能否讲一下您怎么样把这个观念变成财富的?

  清崎:那就是“去做吧”。我不能让你有钱,您能自己去实践,当你有了这个概念以后就得去实践,去行动,就像刚才说的,很多人是因为怕去行动,因为他怕失败,他们需要保证,所以没有做,所以就不会成功。

  网友:我明年想和一个朋友办一家公司,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清崎:您应该今年就开始,不要等明年。就是要赶快开始,当你失败的时候,会告诉你哪些事你是不知道的,越早开始,越早失败,就越早学到东西;越早失败,越早学到您要的东西,就越早变得更聪明一点。有人告诉你,赶快到学校里去学吧,很辛苦地去学,但是在学校里,你绝对不能开始你的商业生涯。你一定要到商场里才能学到东西,中国叫下海。所以不要等到明年才开始,最好今年就开始。

  网友:您认为中国读者读这本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清崎:人分好多种,一种是穷人的心态,一种是中产阶级的心态,一种是富人的心态。一个人应该尽早决定他到底是处于穷人的心态,还是处于中产阶级的心态,还是变成一种富人的心态,这是第一步,要把心态改过来。致富的第二步,找一个你的同伴,或者是你的伴侣,他也想致富的。如果您周边的伙伴或者是你的朋友,并不是很想致富的话,那对你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第三件事情,您需要决定的就是我到底有什么样的长处,我有什么样的技能,还需要什么技能,什么样的训练,那你要得到你所需要的。

  网友:您认为金钱最重要还是亲情最重要?

  清崎:穷人的思维才会问这样的问题,因为穷人的心态的感觉,就认为你不可以拥有两者,为什么不可以拥有两者呢?我两个都要,我都可以做到。

  网友:您曾经做过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这个经历对您以后致富有什么影响吗?

  清崎:对我是一个很大的影响。有两件事情,也许是三件。我学习了怎么不去在意别人对我的观点,我把我的思维,从一个恐怖死亡改成享受人生的看法。是让我能够把我的事情做成,虽然我还是在恐惧的状态之下,但是我仍旧达成我的目标。有的人说这是一种训练。

  网友:请问清崎夫人,你们有孩子吗?

  清崎夫人:我有一个小孩,就是我的先生

  网友:您会像富爸爸那样教育您的孩子吗?

  清崎夫人:是的。我绝对会这样做的。

  网友:您书中有一个评价富人的标准,就是多长时间可以不工作,您可以多长时间不工作?

  清崎夫人:永远。

  网友:您感觉您已经达到现金流象限中的最顶峰吗?您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清崎:对我来讲,可能最困难的就是我所挣的第一个百万,好像你拥有了一百万以后,感觉挺不错的。在这个游戏里面,你有了一百万可以跑到快车道了,我花了十年才挣到一百万美金,我后来只花了三年就从一百万变成一千万,再经过两年就可以挣到一亿了。再下来的目标可能是十亿。

  网友:您刚才说到您挣的第一个一百万是最困难的,能给大家提一些建议吗?

  清崎:你一定要学习财商的基本知识,赶快开始,赶快做你的学习,早一点学习,早一点可以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5:03 , Processed in 0.07621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