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95|回复: 0

谈谈互联网的基本思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5 21: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知识往往不是越多越好

  记得中学时有位语文老师说,学习有三个阶段。

  一是把书读厚。

  二是把书读薄。

  三是把书忘掉。

  我用了6年的时间,才逐渐明白前二句是什么意思。

  但用了7年才明白最后一句的意义。

  你真的明白这三句话的真正含义吗?

  把书读厚

  我大学时,无论是什么作者的书、什么年代的书,只要是关于商业的,碰上就读——虽然80%的书,都没什么真正的价值,但这个阶段的海量阅读,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商业方面的知识基础。到现在,经常是看到一个商业模式、商业现象,就可以很清晰的看穿里面的优劣之处。所以,大家会发现,在接触我们的这段时间里,你们看到我们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并且每每可以分析出一些与众不同的要点。这就是“泛”的好处。但是,“读厚”也只能告诉我们“方向”,却无法让我们看清具体的道路。

  把书读薄

  到了这个阶段,看书的多少,往往已经无关紧要。关键在于,有没有把书读“透”。我常常在书店里,直到把一本书都粗读一遍,从头至尾;才会决定是否买这本书——我只会为“确定”的事投资。你们以后会明白这一点的价值。我读得最多遍的一本书,是20多年前,一本台湾营销顾问所写的书,短短100余页,我读了都不知多少遍了——因为太棒了。真正的知识,往往可以穿越时空;可以跨越平台。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电视,本质上,都只是商业思维的载体与工具——他们都只是传动轴,却不发动机。所以,我建议大家把一套核心技术(商业模式)玩转到炉火纯青,那样的话,你就会发现,什么叫“万变不离其中”。切忌那种“见异思迁”、“浅尝则止”的做法。在“执行力”理论中,最基本的认知就是“每次都走捷径的聪明人,往往却走了大弯路。”你认准了一个方向,无论多少困难与诱惑,都要坚定你最初的选择。除非你有百分之一万的把握:你最初的选择是错的。

  把书忘掉

  实践与阅读,有天壤之别;因为,一个是动手,一个是动眼睛。信息过多,会干扰你的思维。当你动手的时候,最需要的,不是“美女”,而是一名“严师”。因为“美女”往往会让你“动摇”;而“严师”只会督促你“不断向前”……此时,你需要的“忘掉”理论,向“严师”请教“实战”经验。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真正适合你自己的,往往只是一套简单到不可思议的致富之路。

  这是一个简单的世界

  我越来越清晰地看到商业规则的背后秘密。我告诉你一句话,你记住它,会受益终身当你碰上一个不了解,却看起来很诱人的机会时,你就重复它:“外行看收益,内行看风险!”你能看到什么,就决定了你的未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3:19 , Processed in 0.0794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