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20|回复: 2

染发剂致癌已成公认事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 07: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染发人群患白血病几率是常人的近4倍,目前市场上染发剂全含致癌物。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专家建议:如觉美丽更重要,每年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

  染发15年患白血病去世

  一直在北京做生意的老陈,一般每隔两个月就要生一次病,每次生病时出现的情况几乎也都一样,头皮上出现密密麻麻的红点,奇痒难忍。老陈经过回忆发现了自己瘙痒的规律。他每两个月就要染一次头发,而每次染发之后正是他瘙痒难耐的时候。医生也确定这是染发引起的过敏。

  染发过敏者在染发人群中一般在10%%左右。染发剂不只是会让皮肤过敏,它还有可能惹出更大的祸来。

  几个月前韩女士因为发烧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她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性质比较恶的血液系统肿瘤,这对于韩女士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医生仔细分析了可能造成韩女士白血病的各种原因,包括电离辐射、化工物质接触、药物使用不当等。然而这种种可能都被医生排除了。

  韩女士的一个生活习惯引起了王昭医生的注意。原来韩女士从36岁起就开始染发,每三个月就染一次,持续时间长达15年。

  虽然韩女士自己觉得每三个月染发一次并不频繁,但是在医生的眼中,这个普通的生活习惯却和韩女士的白血病有着难以分割的密切关系。

  在与白血病艰苦抗争了三个月后,韩女士离开了这个她还有着无限眷恋的美丽世界。

  染发剂含国际公认致癌物

  目前染发和白血病的相关性已经得到医学界的广泛认可,染发已经成为白血病的诱因之一。

  北京市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介绍,染发剂接触皮肤,而且我们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加热,通过接触以后再加热使苯类的有机物质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导致造血干细胞的恶变,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据王昭介绍,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是国际公认的一种致癌物质。

  调查中记者发现,河南、陕西等地的医院都有类似染发致白血病的病例出现。

  染发者患白血病是常人4倍

  王昭还介绍,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发现当地长期染发人群是非染发人群白血病发病率的4倍,在国内也做过一些相应的调查,发现染发人群是非染发人群的3.8倍。长期染发人群比不染发人群的白血病发病几率更高。

  美国加州在调查了500多名美发师后发现,他们因肿瘤而死亡的几率是常人的6倍。

  国外的研究显示,经常染发的人群乳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膀胱癌的发病率都会增加。目前我国的专家也开始关注染发剂对人体的多种危害。

  纯天然植物染发剂是谎言

  记者在走访美发店时,很多美发师却声称他们使用的是纯天然植物性的染发剂,对人体没有伤害。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的专家却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还很难见到所谓的纯天然纯植物的染发剂。

  专家明确指出,人们目前使用的染发剂还是化学性的,染发剂的危害和染发剂是否合格、价钱高低没有关系。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钱文燕表示,染发剂共同存在一个化学成分叫对苯二胺,对人体有一定反应,这个成分在任何染发剂里都有。

  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染发剂的生产厂商都在寻找对苯二胺的替代品,但是到目前为止,对苯二胺仍然是染发剂主要的生产原料,完全无害的替代品还没有出现。

  ■专家提醒 一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

  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泽琳表示,这个物质大家已经知道它是一个致癌的物质,所以这个东西不要长期去接触,如果说还是觉得美丽重要的话,建议大家一年染发次数不要超过两次。

  专家还提醒消费者,为了避免染发剂可能造成的危害,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患者不宜染发,此外,准备生育的夫妻以及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同样也不适合染发。

  人民网原文http://health.people.com.cn/GB/14740/21470/56555/4306850.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4:08 , Processed in 0.06612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