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78|回复: 0

4成白领放任身体有不适 健康花费不足500元/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2 09: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六成职场白领出现“过劳”,失眠、烦躁等越来越频繁的发生在职场当中奋战的白领。在2008奥运会期间,智联招聘网站展开了一项“职场人健康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约8000名职场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六成多白领每年健康花费不到500元。

  近六成职场白领过劳

  据悉,调查显示,将近两成的职场人明确认为自己“过劳”,具体比例为16.4%。另外,认为自己“比较过劳”的职场人的比例达到了42.6%,两者的比例相加,即有近六成职场人认为自己已经超越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处于一种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过劳会给身体带来几种现象,包括浑身酸痛、神经衰弱、失眠、脱发、烦躁、忧郁等。

  据介绍,出现“过劳”的从业人员比例较高的是IT业人员、销售业从业人员。此外,从年龄上来看,认为自己“过劳”比例较高的职场人集中在26~30岁。

  调查发现,随着加班文化的蔓延,经常加班的职场人比例已经达到了30.7%,偶尔加班的职场人比例达到了45.4%,能够不加班可正常下班的职场人比例仅为15.5%。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企业加班文化的现象虽然普遍,大部分职场白领由于工作量大,以及激烈的竞争带来的压力,使职场人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职场人应该时常提醒自己要自我减压,利用一定的时间减压放松。

  四成职场人放任身体不适

  而在面对身体状况以及预防一些都市类常发疾病的调查中,结果显示超过了四成的职场人选择了“顺其自然”来应对,仅仅有17.5%的职场人每年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以保证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悉,当出现身体种种不适状态时,更多的职场人选择顺其自然来应对,而在调查每年职场人在健康上花费的时候,超过六成职场人每年的健康花费不足500元。调查显示,每年职场人花在体检、购药、就医、购买健康物品或书刊的费用总计不过500元的比例达到了64.6%。据介绍,费用低一方面说明广大职场人的身体还是比较健康的,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职场人对于健康问题的严重忽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3:04 , Processed in 0.0894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