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34|回复: 1

让老鼠得到奶酪,苍蝇重获自由一一人生短暂岂能渺小度一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 08: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场景1

20世纪某一天,罗伯特清崎在公园里散步,无意间看到路边一个小摊位上,一个小老鼠在笼子里。

为了吃笼子上方悬挂的奶酪,小老鼠飞快的跑,笼子也随它飞快的转圈,老鼠跑的越快,笼子也转的越快。

但是无论它跑的再快,这个小老鼠始终在原地够不到奶酪。

场景2

21世纪某一天,我坐在车上,看见一只苍蝇飞进车里。

它想要从一扇紧闭的窗户飞出去,这是一个奇妙的情景,它会一次又一次地撞在玻璃上,努力去争取自由。

但你知道,我也知道它们是不会得到想要的…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重复地做着某件事情,却期望得到不同的结果。

无论是老鼠需要一条新跑道还是苍蝇需要一个新方向……

我知道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许在你们的生活当中,我们期待那时候的生活跟现在不同,跟过去五年不同,但我们通常还是继续做着同样的事情…

为什么呢?

正如罗伯特清崎的观点: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决定他的收入方式,而收入方式决定他的生活方式,我们需要推倒思维这堵墙,真正学会独立思考,系统化思维,这是我在银行家培训中收获最多的…

知名的心理学家沃若•梅尔写了一本伟大的书,叫做《人类寻找自己》。在这本书里,他说到:“在这个社会里,勇气的反义词不是懦弱,而是顺从”。

现在,人们面临的困难就是顺从。人们人云亦云,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不去思考。麻烦的是,我们顺从那些错误的一群人,占90%的不曾拥有过财务自由的那群人。

为什么我们要顺从呢?

曾经有一项调查研究,调查了很多人,这些人被问及这些问题:

“你为什么要工作呢”?

“为什么早上要起床上班”?

20个人当中,有18个人不知道答案。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会说:“每个人都在早上去工作啊。”那就是他们工作的原因,因为,每个人都这么做…

他们也不知道。这些人相信,生活是由外界情形决定的,那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和外部的力量,他们是被外力牵着鼻子走的人…

回顾过往,年轻时我有大把的时间,但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因此我无法做我想做的事情,当获得很多的财务成功,但我的时间如此的受限制,并且过分专注于追求物质财富,结果还是达不到我所一直梦想得到的自由和目标,所以不管是老鼠、苍蝇还是象早期时候的我一样的人们,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清楚,为了得到不同的结果,我们必须做与我们过去一直做的不同的事情。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感恩Matin老师10多年持续如一的财商教育和生命管理课程,他告诉我们内圣才能带来外王,希望我们在心灵创富的大家庭里,让我们的灵魂跟上财富的脚步…

人生短暂岂能渺小度一生!

祝愿我们大家内在和谐,外在富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5:26 , Processed in 0.10125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