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9|回复: 1

拨云见日之20180430《金钱密码》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3 13: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上马丁老师《金钱密码》的课程,收获颇丰。不仅仅是课程本身,还有结识了一票骨骼惊奇的小伙伴。他们中的很多人像宝石一样,透着彩色的光,那么绚烂夺目!

课堂语录:

1        情绪做决定,理智找理由。

2        你的身体相信你说的每句话(这句话的中心是相信,和每句话。每句话!!!)。

3        为何知道很多,却不能转化为结果?因为知道很多只是在意识层面,还没有到潜意识层面。只有当达到潜意识层面,才会形成结果。

4        看书会形成在大脑中的印象,体验会形成真正的觉察,才会深入到潜意识里影响我们的决定。

5        结果代表意愿。

6        商业是最大的慈善。

7        对方的反应就是你沟通的结果。

8        当问题无解的时候,转化下立场,也许有解。

9        所有的门都是虚掩的。

10        完成比完美重要。

11        Plan – Do – Check – Action

在金钱游戏开始时,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只看到上一秒,还是围成一圈的冷静的小伙伴,秒变成一群恶狼。根本看不清谁是谁,请注意,真的是秒变,真的是恶狼。我和旁边广州小姐姐,还有星星,都傻了!楞在哪儿,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都忘记老师上一秒到底说了啥,到底老师说了什么,场面完全失控了。

只是看到老师转身背对着我们。那几秒钟,我们3个大概只有眼睛在动,意识肯定是游离涣散的。

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广州来的斌哥过来抢我捏在手里的钱,我下意识的没给,争夺中他放弃了。后来我意识到没给原因是,老师说了让我们相互传递手中的钱。为毛没相互传呢?为毛没传,他就开始抢我的钱来。当时不到1秒钟的反应,根本想不到这些,就是紧勒着钱,不给,就是不能给。

这也印证了那句话,你身体会相信你说的每句话(包括你听到的,我意识里已经得到了老师说要传递钱的信息,所以行动上已经认定应该先传递。那既然没有传递,我的动作就是不能把钱给出去。)。

当时太快了,而且场面混乱,完全不记得也没法思考,反应其实就是决定。

另外这个经历给我的印象是,我的风格是属于进攻不足而防守有余。在现实生活中,明白规则之前,我是不会下手的。可是又有多少事情,真的是万事俱备只等我捡钱呢?在不完全明白规则的情况下,看到火热的市场,是不是要跟进?怎么跟进?这个我得再想想。

在向陌生人要钱和向熟人兜售产品/服务要钱的过程中,明白了:

1        我们身边可以有价值可以的东西有很多。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卖,是我们的思维被限制了。

2        发现自己的优点,肯定自己。

3        运用plan/do/check/action,完成比完美更重要。完美很多时候不存在,一心想着完美,也许根本就不会开始。

4        纯粹为了赚钱,和给对方提供物美价廉的服务或者产品,在成功售出或者被拒之后的心情真心不一样。出发点不同,结果不同。被接受或者被拒绝之后的心情也不一样。

5        不要试图改变客户。因为根本改变不了。真正的顶级销售是把正确的产品推荐给正确的人,把产品送到本来就有准备的客户手中。重要的是你要有发现或者找到他们的眼光。

6        乐于给予,更乐于接受。

得到最多支持的是一帮热爱房产投资的同行(此次念 tong xing)小伙伴,被理解被认可被支持的感觉真好。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向一个业内大V兜售服务和产品,老实说我卖什么都是班门弄斧,实在想不出,就拼凑了2个卖点。对方没有任何回应。隔天9点前要交作业的,眼看没戏了,我急了一跺脚,加了一句,你再不给红包,我就要哭了。他秒转100给我。哈哈哈…

因为相信公平对等互助,所以从不撒娇耍横(其实我觉得那样蛮可爱的,只是实在做不出来)。现在明白原来示弱,不仅有价值(成就对方助人心愿),而且还很有效(获得结果)。这是良性沟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这是结果,而之前所有的沟通功不可没,把0变成了1。

这是第一次上马丁老师《金钱密码》的课程。上课前给朋友打过电话,问有没有什么要特别准备的。她说,不用,你人去就好。课程特别好,你越用心投入,收获越大,不想告诉你经验,以免给你设了框框,限制了思路。

她说的对,我全然相信她的判断(加上有点懒,完全没看官网上小伙伴的总结hoho),这次收获特别大。

会马上实践是‘Plan – Do – Check – Action’,工作和生活中有不愿意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总会拖延。不得不做的事情本身并不负面,而是我对它的价值判定是负面的。遇到困难,什么也不做也是一种做的行为。现在我特别愿意计划一下,行动,不行的话,再检查下,再做。总之,我要的是结果,而不是维持现状。

总听说累成了狗,可是没看狗很累啊!它总是那么开心,如果你让它自由的疯跑的话。

所以行动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7:55 , Processed in 0.06800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