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9|回复: 8

20180506杭州现金流游戏(第三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6 22: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职业:飞行员
出圈要求:非工资收入 6900 + 480 (添了个孩子)
本次结果:6个人,我第4个出圈。
本次特点:房产机会少,市场风云也少。

之前在家操练了2遍,策略还是分两步走:
-- 第一步,第一桶金 大约是20w;方式基本就是买卖房产。
-- 第二步,购入高现金流机会,放弃低现金流机会;基本购入3个高现金流机会就可以出圈。

事实说明,市场风云不可预测


       游戏前一阶段绝大多数都是股票,大家都没出手,手里的工资倒是越攒越多。我所期待的模式(通过房产获取第一桶金)并没有出现。徐龙毅倒是很有魄力的购入2w价值为1元的股票。之后大家除了零碎购入3室1厅的机会,也没有更多房产机会。(天知道怎么回事,房产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啊。)

       转折点来了,徐龙毅的股票以50元的价格卖出,手中突然握有了100w资金。而后又有人抽到了一张市场风云卡,有3个小伙伴从房产兑现了利润。我,依然还在攒工资,还失业了一次。也就是说这是我对于2个低收入职业失去了优势,甚至处于了下风。只能靠自己抽取机会了。既然只能靠自己抽取,就接受这安排把。

第一桶金换了一个方式出现:
       过程中抽中2次还不错的大生意,都卖给了土豪徐龙毅,获得20w。其中一次机会帮助他出圈。

第二阶段总是差不多:
      这时2个低收入职业,还有徐龙毅都已出圈。场上剩下了我(飞行员)和2个医生。我手里握有了20w资金,是场上资金最多的。而且运气非常好的先抽到了一个披萨饼店,月入5000千。剩下就是2个机会基本出圈。后来的2个机会是通过竞价买到的(这是我的现金是场上最多的)。

体会了一次富人的感觉:
       在外圈反而不需要那么多算计,只要买买买就可以了。养多少孩子也无所谓了 😆

--------------------------- 分割线 -------------------------
一些心得:
1,先攒第一桶金,而后购入高现金流产品的操作方法总是没错的。途径可能不同,但目标一直没变。

2,市场风云、场上形势不断变化,不能因为设定的模式没有出现而束手无措。
-- 必须将多样化获利的途径和方法。
-- 当什么都做不了,就耐心等待,积攒子弹。想想即使出不了圈,但手里有个25w,感觉也不错。

3,银行家的2个提问:
-- 问:为什么转让了几个低现金流机会?答:因为我进入了第二阶段,不想在小生意上花费精力。问:其实有时可能会因为几百现金流出不了圈。答:我接受建议😆。
-- 问:为什么买入了MYT4U的股票?答:感觉价格还算合适。问:那有没有观察过市场上其实MYT4U的机会前面都已翻盘。答:没有,确实欠考虑。

4,仔细观察当前市场,打法需要结合市场特点:
-- 我的第一桶金来自于买机会给土豪,2次机会换取20w。也是因为观察到土豪的目的是出圈,钱肯定不在乎。
-- 加价获取高现金流产品,是因为观察到场上我握有了绝对优势资金。
--------------------------- 分割线 -------------------------
一些胡思乱想:
1,徐龙毅的股票要是没有兑现,市场上就没有资金注入,整个盘的走向会很不一样。
-- 整盘旗能走活,市场上必须要有充裕的资金。(这次是2w股票变身100w)
-- 而且资金还要能活动起来;徐龙毅即使不买入机会,他也一定能出圈;随着他的出圈,他的资产也会随之从市场上消失。实际情况是,他花20w买了我的机会,助力我获取第一桶金;后面我用8w购入了其他人的2次机会,又助我出圈。怪不得说,富人的钱总是在流动。

2,体验富有的感觉:
-- 一开始有个孩子还很有压力,到后来压根没有感觉。
-- 后来钱多了,有次忘了工资,也就呵呵一笑了。
-- 到了外圈就是买买买了。
-- 所以,贫穷确实限制了想象力;
--------------------------- 分割线 -------------------------
重点来了,讲再多总是要落实到自己身上,如何去改变:
1,市场变幻,多多分析市场特征;市场产品多种多样,可以互为弥补。
2,你未来的资产与4个参数有关:本金,杠杆,年收益,时间。你投资的任何资产都脱离不了这几个因素。
3,克服穷人思维。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22: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小伙伴的精彩总结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游戏,少则20几圈,多则40几圈,一圈一年来看的话,就是人生的简化版,都在面临着机会和资金的矛盾问题。机会来了,你是否及时发现、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抓住机会也在时时刻刻的发生着。要时刻保持思考的头脑和不断学习的精神,不断前进才能不断翻越高峰,人在高处看事物,总会比低处仰望更洞彻。管中窥豹往往导致信息错误,做出错误的决断。”

分解开来就是:
1,识别机会;
2,机会来了是否有充值资金;
3,保持思考的头脑;(注:辩证、独立的思考)
4,不断学习;
5,在高处看事物:(注:从宏观上看;从富人角度看)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22: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我认为的误区:
1,游戏中的股票确实有很大的投机性,但现实中的股票其实不是这样;大家不认可的原因在于2点,一是认为现实中的股票也是投机性;二是觉得现实中的股票很难深入了解。
2,大家后面的自由讨论,都集中在买卖房产上;我认为单一的投资方式是不可取的。

作为刚刚起步的我,希望以后的经历能证明以上这2点。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23: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了徐龙毅的总结 https://www.jianshu.com/p/872d08820eb2
1,感叹作为银行家,在自己玩的同时还能留意到其他人,真不容易,真是一种能力。
2,这次他的总结主要于营销能力:感觉他已经有了整体框架,现在是在进行局部调优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09: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A5,总资产¥10000元。
A5.3,总资产30000元
A6,10万元
A6.5,五十万元
A7,一百万
A7.8,八百万
A8,一千万
A9,一亿
A10,十亿
A11,百亿富豪


摘自水库,http://www.shuikult.net/html/meirong/427.html

延展下自己的理解:
1,你能接触到的阶层,下到-1,上到+1;比方你是A7.8那么你能接触到的就是A6.8~A8.8。和游戏里讲的,每个人所想要的财富自由的层次是不同的。
2,意识与财富哪个先行?意识!比方你在A7.8想去A8,那么当你财富在A7.8时,你的意识必须往A8发展。然后你的财富随之而来。
3,基于第二点分析,当你在A7.8时,如果意识出现了倒退,那么你的财富也会倒退。
4,财富先与意识的情况?
-- 一种就是命好嫁了富人,如果有天钱到你手有,由于意识没跟上财富缩水。或者由于和富人意识格格不入,提前就出场,直接打回原形。
-- 第二种就是拆迁,突然从天而降一笔钱,到后来也持有不住。
-- 可能还有很多情况。
-- 结论就是,最终,意识与财富一定是匹配的。
5,理想情况,意识稍稍领先与财富。向你能接触到的上层阶层学习。
6,A5~A8基本人人都能完成。
7,在阶层爬升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不可缺,但是可以加快速度。
-------------------------------- 分割线 -----------------------------
对我的启示,纠正了一个错误的想法:一直以为财务自由就是先第一桶金,然后就是攒现金流。实际这只是每次阶层爬升中的策略。要实现到A9+,必须反复这个过程。

点评

这点可以在游戏中在外圈玩时体会到,高收入职业在外圈完全就是买买买。低收入在外圈还是要计算够不够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1 10:01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09: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日本进入了低欲望时代;这让我想到,很多人会在降低自己的欲望。
我联想到的是,究竟什么是欲望,什么是对品质的追求?这两者有完全不同的概念。
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点评

目前看来,中国还没进入这个时代;我想,日本现在状态,就是我们所说的“买不起房子”的时代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1 10:07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0: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horse87 发表于 2018-5-11 09:54
摘自水库,http://www.shuikult.net/html/meirong/427.html

延展下自己的理解:

这点可以在游戏中在外圈玩时体会到,高收入职业在外圈完全就是买买买。低收入在外圈还是要计算够不够的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0: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厌恶损失的表现:
1,工作中不敢于承担责任,怕这怕那,患得患失
2,下定决心买了好东西,到手后纠结会不会买错了

正确对待损失:
1,如果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但是发生了损失。没关系下次再来,只要损失在承担的范围内。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0: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horse87 发表于 2018-5-11 09:59
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日本进入了低欲望时代;这让我想到,很多人会在降低自己的欲望。
我联想到的是,究竟 ...

目前看来,中国还没进入这个时代;我想,日本现在状态,就是我们所说的“买不起房子”的时代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6:48 , Processed in 0.07860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