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19|回复: 1

南方日报:逾九成网民支持低碳消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3 20: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使用电子账单、电子优惠券、购车以小为傲、多吃蔬菜少吃肉……80后、90后们正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渗透低碳理念。记者昨天获悉,大众点评网和中国银联共同对人们的低碳生活意识和消费形态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网民支持低碳消费,其中网友们认为汽车行业最应该提倡低碳消费。据悉,此次调查进行了一个月时间,全国共有7万余名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购车应“以小为荣”
  低碳(low-carbon)消费可以理解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消费。
  此次调查中,97.84%的网友选择“支持”低碳消费,选择“不了解”和“无所谓”的网友仅占1.3%和0.87%。受调查网友认为,汽车行业最应该提倡低碳消费,其次为餐饮、婚庆和购物行业。有网友留言说:“购车以小为骄傲。跑车华而不实,SUV的油箱永远也填不饱,在停车位日益紧张的大城市里,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的小排量车才是新时尚!”
  与消费行为息息相关的信用卡账单,消费者往往是看过就丢掉,造成不小的浪费。调查数据显示,56.66%的网友表示目前使用电子账单,30.31%表示目前同时使用纸质账单和电子账单,仅有13.03%的网友表示目前仅使用纸质账单。
  多吃蔬菜少吃肉
  网友们认为,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甚至怎么打包、怎么使用优惠券的细节,都可以为减少碳排放出一份力。
  调查数据显示,97.3%的网友表示会减少食物浪费,尤其避免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消费方式。如果菜点多了,甚至有19.63%的网友会自备打包盒。“既不浪费食物,也不浪费打包资源。”
  电子优惠券也成为网友们履行低碳生活的行动之一。据调查,84.14%网友表示通过手机下载电子优惠券。2010年上半年大众点评网电子优惠券下载量超过470万,其中320万为手机下载,至少减少纸张浪费300万张,同时也减少了打印机的碳排放。
  素食、减少吃肉也低碳。据世界观察研究所(WWI)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每生产1公斤肉类,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牲畜排放的温室气体占世界总排放的51%。此次调查中57.13%的网友表示会多吃蔬菜少吃肉,很多家庭开始实行一周至少吃一次素食,素菜馆也风行京沪穗等大城市。
原文地址: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0-08/06/content_6868055.htm
发表于 2010-12-14 11: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公共交通还是很发达的,所以可以考虑尽量乘公共交通;
多吃蔬菜少吃肉,即健康又环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4:32 , Processed in 0.08973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