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73|回复: 0

断食听来的甲田光雄其人其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30 13: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知道甲田光雄,是今年元旦前后,还是缘于我爱劳尔mm呢。起初mm她的博文我是全部浏览了,可对我说,内容太超前,与自己一直以来的健康观念大相径庭,脑子被冲击得乱七八糟的,加上介绍的林光常啦哈维啦甲田啦的新名字太多,刚开始,记新理论都来不及,我都没把甲田这个名字记住。后来,和劳尔mm在网上的多次交谈,加上认真读她给我发来的甲田的《神奇的少食健康法》电子版,上日语网查关于甲田的资料,几次打电话给他的医院等等,甲田其人的具体印象才好不容易在我的脑海中成形了。
  于是,我问了周围的人们,知不知道甲田光雄,可是谁也不知道。日本不是个有大量吃素人群的国家,更不要说少食和断食了。就这样,可以了解甲田的途径只剩他的书和网上的资料了。可是没想到,参加断食后反而一点儿地接近了甲田先生。
  可以说,我知道甲田先生的时候,他已去世了,他去世是去年8月。我看过的甲田先生的照片,干干瘦瘦的很普通的老人。关于他的形象的丰满,还是二度断食时听高荒他们讲的。二度断食时的高荒(男)和原(女)都去过甲田医院请他看过病,他们一致对甲田先生崇敬有加。在日本的五行素食者、少食和断食的人群里,甲田被称为“医圣”,因他的人品备受崇敬,他凡事亲历亲为,用自己的身体做试验台探求健康的真理。他几十年每天只摄入600卡路里(不足一半男子的1/3),严格地进行少食。他们说,甲田先生看病只收初诊费,第二次起就免费,这在日本是从来没体能听说过的事。原,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她说她相信甲田先生完全是折服于他的人格魅力,不为钱的献身精神。她去甲田医院的时候,病人很多,尤其是外表就吓人的病人很多,她以为自己乳腺癌是很重的了,去了甲田医院一看,才知道自己是轻的了,她都当笑话讲给我了。
  在对断食道场的指导中也能看出甲田先生为医为人的一个侧面。他指导说,断食道场不得作广告呀网络等宣传,不得以赚钱为目的,每个道场不能超过10个人。断食是身关生命及健康的大事,不可风风火火宣传,要谨慎地接待每个人,为每个人负责。一次断食中只收一位初心未经验者,用其他有经验者的强大气场去带动他。能遵守甲田和野口的教导的直系断食道场在日本并不多,据说,只去断食过几次的人就大肆宣传指导断食的不在少数,当然他们是为了钱的,没有经过批准。
  甲田先生一生严于律己,不讲奢华,自己种菜,医院里提供的食物大多是自己亲自种出来的。他的生活异常简朴,一个破包用了一辈子,有病人看不过眼送了新的也不见他用过。
  据说,甲田先生的医术高超,全凭看病人的手掌就能准确地说出他身体的毛病,不信的人去其他地方拍片子结果都是一样。他的医院很小,只有3个护士和他。
  他有一双儿女都是医生,可没人愿意走他的这条医治路线,因为太清苦风险大,对自己的要求又要很严,所以他去世后,医院不再收病人,一是没人有他那样的诊断水平,二是连儿女都不愿继承的事业,谁还能继承得了呢!
  试想,一个医生可以用药(激素)把一个生病的20多岁的女孩子一下子催肥20公斤,并让她今生永远吃药为生,可生病的本人和家属不会说什么的,不会怨医院也不会怨医生,甚至会感激医生救了她的命。可是如果甲田不用药,只让你少吃和绝食出了事谁会原谅?来甲田医院的很多人都是被大医院诊断为不可救药会,捞根最后的稻草来的,这样的病人不是甲田又谁敢接呢?如果不像甲田那么医术高、经验丰富,也没人敢不用医学仪器就能诊断和观察病人的身体和病症的变化,谁有这种医术来继承他的医院呢?
  所以,甲田先生去世后的反响很大,大家都痛惜失去这样一位伟大无我的医生,说这样的医生百年不遇。简单在网上一看,悼念的文章很多,都是祝福甲田先生冥福的....可惜我知道的晚了,否则我一定会去让甲田先生给我看看病的,就算没病,也要找出个病(哈哈)。虽然没有见到他,可我是他永远的受益者,我已经很知足了,很幸福了。
  祝甲田先生天堂快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c00c90100d8iu.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21:17 , Processed in 0.07733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