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71|回复: 0

顾小培:自困绝境(癌症常识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6 07: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香港税务局入禀区域法院,向陈振聪追讨多年积欠税款,案中声称涉及的欠税额,达3.4741亿余元;其中除了约66万元之数,乃是牵涉到一些物业税及当年度的暂缴税外,其余绝大部分是来自风水费收入上应缴的利得税。在之前的龚如心遗产案中,有证供指龚如心在2005年至2006年,分别三次滙款到陈振聪名下公司户口,每次金额为6.88亿元,总数达20.64亿元。陈作供时解释款项乃龚给他的「爱的馈赠」;税务局则应是接纳了华懋方面的说法,视之为龚支付陈的风水服务报酬。风水服务乃是商业行为,若有报酬自当付利得税;然则若以每次6亿多的金额来看,这么庞大的收费近乎掠夺,是否有不合法的性质在内?相信没有。在一宗交易中,无论牵涉到的款项有多大,只要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捱,没有什么不对的。在旁人来说,可能不应怪龚如心付得多,反而应佩服陈振聪敢开这个价。不过,以税务局而言,当然数目字愈高愈欢喜。据我所知,一般税局的立场纯粹「向钱看」,全然不顾金额之多寡是否合乎道德,甚至纵然交易本身触犯法律,税局也一概不理,只要有税款入袋,税局并无责任报案。在美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著名黑社会头子卡邦恶名昭彰,人人都知道他犯法多端,但他有办法,一直逍遥法外;最后将他带到法院以至监狱的,竟是税局,罪名是逃税,这可能是他始料未及的。对此历史先例,一些法外漏网之鱼哪能不存戒心?其实,天理循环,报应不爽,多行不义者必自毙。所谓「自毙」,每每是一个恶行接连一个恶行,自己将自己带领到万劫不复的境地。

  在人体中,癌细胞乃是叛乱分子,遗害整个身体,理论上「有天收」。体内有天生监察系统,包括一些「癌抑制蛋白」,负责监察细胞的遗传物质,一旦察觉遗传物质出现异变,它会启动自灭机制而令细胞「自杀」;另一方面,癌细胞中有生理缺失,其简陋的粒线体操作时「出事」,溅出「细胞色素C」,亦会启动这个自灭的机制。但癌细胞有对策。为了避免粒线体出事,它索性舍之不用,改以「醣酵解」的方法为自己制造能量,苟延残喘。但这正会是其「作法自毙」的因由。

  因为在醣酵解最后一个工序中,会有「乳酸」(Lactic Acid)造出来。癌细胞必须把乳酸「泵出」细胞,否则便会被乳酸「酸死」(Acidosis)。在此关节眼上,我们有办法利用一个补健食品,迫癌细胞自己走进自己所设的绝路。此乃五羟黄酮,它能抑制细胞,令其无法泵出乳酸(Neurosci. Lett., Vol.223, pp.121-12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6:35 , Processed in 0.05692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