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02|回复: 0

顾小培:回复功力(癌症常识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6 07: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复活节可能是一年中最适宜往中国旅游的时段。这个假期所处的季节,不冷不热,一些旅游热点都是气候怡人;加上中国没有这节日,一切生活秩序如常,于是在旅游途中,不须像春节般与当地的旅客争路,而且所有店铺亦照常营业,招呼不匮。假期一连四天,肯定是始于星期五,终于星期一,前后所涉及两周的工作,都有最少四天可连续进行,也就不会被不当地切断。与国内朋友谈起这节日,不少人都大惑不解,怎么竟然比较圣诞节更隆重?起码假期多一天。

  在西方国家,复活节的节日气氛显然没有圣诞节来得浓,但宗教气氛可能过之而无不及。耶稣受难以至复活,带来的宗教意识大会是比较祂的生日更严肃凝重。在刚过去的复活节,美国宗教类书籍的流行榜上,头三名中有两本内容都与地狱有关。美国人对回教及回教徒的宗教狂热大加鞭挞,但自己的宗教执着不遑多让;连总统向人民演说,每次结束前都总不免来一句God bless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上帝保佑美国联邦」。统计显示,大部分美国人仍深信有天堂,但对地狱的存在与否,则甚有保留;甚至有一些传道者,例如一位颇著名的Rob Bell,公开提出质疑。究其实,每一个宗教的教理,都有跨越今生及尘世的说法,而且往往视死后的遭遇更为重要。犹太一脉的宗教,更有阿当夏娃以至伊甸园的故事,作为人的起源。根据《圣经.创世纪》记载,上帝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类的祖先,男的称亚当,女的称夏娃;这一对男女,被安置住在伊甸园中。但后来二人受蛇的哄诱,违令吃了「知善恶树」所结的果子,上帝遂将他们俩逐出伊甸园。用心理学的角度看,这个想法的源头,大有可能是来自一个对子宫的留恋和情意结,因为每一个人未出生前都处于子宫,无忧无虑;在潜意识中,子宫会是最安全和最开心的地方。胎儿呱呱坠地,也就是被赶出伊甸园。

  胎儿出生前一直是在全速生长,期间完全没有「癌」的顾虑;换言之,一切生长均在控制之中(under proper control)。「错体」的出现,可引致癌,但只是出生后才会发生。凑巧的是,有一个「组蛋白去乙醯酶」(Histone Deacetylase,HDAC),也是胎儿出生时才出现的生物酵素。这个「巧合」,暗示若能抑制这个酵素,可能可以像回归到安全又温饱的胎,什么癌也不会出现。有一个天然补健食品,叫苹果果胶,正是能透过抑制HDAC,令身体有能力抗拒各式各样的癌。我这几天都是在谈论如何以补健食品补好自己身体应付癌。这是我要介绍的第三道板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3:39 , Processed in 0.06096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