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94|回复: 0

顾小培:抗癌的四大金刚(癌症常识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6 08: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佛教中,有所谓「四大天王」,亦称为「四大金刚」,乃中国式的佛教护法神,护持释迦佛世界的四大洲。东方持国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广目天王;北方多闻天王。

  天然补健食品中也有抗癌的四大金刚。上星期我用了五天篇幅谈及其中三个:绿茶素、五羟黄酮和苹果果胶。它们不是药,但有「护持」身体之功,能对付癌细胞,方法是替体内的天然抗癌机能,「助以一臂之力」,令一些天生的抗癌机制能发生更佳作用。第一个绿茶素:身体中有「癌抑制蛋白」(Tumor Suppressor Protein),负责监察细胞的遗传物质,一旦察觉遗传物质出现异变(造成癌),它会启动自灭机制而令癌细胞「自杀」。绿茶素可以帮助启动这个天然的防癌机制,迫使癌变了的细胞自灭。第二个五羟黄酮:癌细胞在为自己制造能量(方法叫「醣酵解」)之时,会有乳酸(Lactic Acid)造出来,后者有害,故癌细胞必须把乳酸「泵出」细胞,以免「酸死」(Acidosis);在此关节眼上,五羟黄酮有能力令其无法泵出乳酸,从而死亡。第三个苹果果胶能抑制一个出生后才有的酵素,叫「组蛋白去乙醯酶」(Histone Deacetylase),令身体回复未出生前(胎儿时期)曾有过的「功力」,以抗拒各式各样的癌。

  今天谈第四个,叫聚六烟酸。细胞以一分为二的方法增长,在未开始分之前,须将原有的DNA复制多一套。具体的方法是利用一个叫「复制酶」(Polymerase)的生物酵素,黏附在DNA的起点,一面滑行,一面复制。这个过程有点像一个油漆匠骑在一条木梁上,从木梁的一头慢慢向另一头移动,同时在木梁上加一层新漆。问题是当他去到木梁的另一头,由于自己占了一段位置,最后那一小段木梁便没法上漆。所以每一次的复制,最后那一小段DNA便不能被复制。人在出生时,每一条DNA都拖着一条不带任何遗传讯息的尾巴,叫终端(Telomere)。最初,复制时缺失了的,只是这一小段没有任何遗传讯息的DNA,所以无伤大雅。可是,当一个人年老时,其细胞在他一生中已分裂了很多很多次,而每次都会令终端蚀去少少,于是会令终端蚀清光,之后,进一步连带有遗传讯息的DNA也会有部分被蚀去。日子有功,细胞缺陷愈来愈大。不过,癌细胞却无此患,因为癌细胞有一个叫「终端酶」(Telomerase)的生物酵素,能够修补终端。聚六烟酸中一个叫15d-PGJ2的天然成分能抑制终端酶(Int. J. Oncol., Vol.34,pp.1363-1372),于是癌细胞生长得愈快,残废至死的速度愈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1:09 , Processed in 0.1173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