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18|回复: 0

顾小培:非常手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1 11: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的政客,大部分只有片面智慧。其实,形容他们只有片面智慧,乃是抬举的说话:说得更坦白一些,他们中不少人之所以从政,为的是混饭吃,另有所图。公民党的大状也许不是单纯求利:他们凭时间收费,随便接一件案子,酬劳不菲,时间就是金钱;因此,坐在议事堂中虚耗光阴,拿微薄的议员津贴,乃是赔本生意。不过,他们以「给香港人民主」作为从政的崇高目标,却是另类的片面智慧。何解?因为他们开口「民主」,闭口「人权」,宣扬的是「纯理想」,叫嚷的是「空口号」,毫不务实,对民生并无裨益。好比香港选美,小姐站在台上接受主持人提问;问她有什么愿望,答曰:「希望世界和平」。这种理想和口号,为的是想取分数而已;在现实世界中,哪有这么简单?政客们说:你们投我一票,就是行使你们的「民主人权」了,近乎宝药党;但却有不少人盲目地跟着走。我认为鼓吹民主人权的人,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以身作则。例如他反对建高铁,要找群众支持,想在闹市中收集签名。那么,必须放上两张桌子,分别摊开两本签名簿,一本是给赞同他立场的人签的,另一本是给反对他立场的人签的,那才能彰显平等人权,所能得到的「民意」,也会是更准确,不致流于偏颇。现在有部分政客更以粗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再而每每率众上街,或设法耍手段抽政府的后腿,毫无建设。须知非常手段,只应在非常时期才使用,否则阻碍了正途发展。

  昨天谈及「沙士」。这病毒在进入了人体后,可引起免疫系统的「后天免疫反应」(Adaptive Response),免疫细胞出马;但在打击「外忧」(病毒)之际,也会引起「内患」:刺激了病人肺组织的「成纤维细胞」(Fibroblast),肺组织因「纤维化」(Fibrosis)而衰竭。在此际,须动用到一些「类固醇」药,将免疫系统抑制下来,才能令病人逃出生天。但类固醇并非好东西,只应在非常时期才采用。器官组织若纤维化,会严重干扰其功能。在肺中,纤维化了的肺小泡上面,多了一层「胶原蛋白」,氧气/碳酸气因而不能渗透,肺小泡也就失去了功能,最终可令病人肺衰竭而死亡。同样,若肾和肝出现大量「胶原蛋白」,可造成「肾小球硬化」(Glomerulosclerosis)和「肝硬化」(Cirrhosis)。对此,不能动不动施以类固醇。其实,只须抑制一个叫STAT-3(Signal Transducer and Activator of Transcription -3)的转录因子,不让它制造及分泌「胶原蛋白」,便可以防止「组织纤维化」。这方面可求助于一些补健食品,例如迷迭香酸(Biol. Pharm. Bull., Vol.34, pp.343-34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3 18:23 , Processed in 0.07829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