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31|回复: 0

天涯观察第228期:最球最低的乳制品生产标准 我们该说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7 10: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球最低的乳制品生产标准


  是谁在左右乳业标准

  关于国内牛奶标准高低的争论,日前再次被整个社会关注,起因在于在近段时间内的一次中国乳业交流论坛上,两位业内人士关于当前国内牛奶安全标准的问题,针锋相对。广州市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炮轰:中国乳品标准创全球最差标准,标准制定被大企业所左右。而内蒙古奶协秘书长那达木德认为:当前我国乳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制定乳品标准要从客观实际出发。

  作为国内乳业安全标准以何为底线,以上两位有绝对的发言权,但是发言权必须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基础,也就是说必须以消费者群体的健康做为衡量安全与否的标准,而这种标准理应是同国际乳业的标准相接轨,而不是以两种杠杆作为安全的基调来为国内乳业安全标准做开脱。

  所谓两种杠杆,就是国内乳制品企业提供国内市场之外的地方又有一套高于国内乳品销售的标准,这样的标准其实就是把国内的消费者生命权轻贱于其它市场的消费者生命权,这种轻贱同胞生命权健康权的标准是彻头彻尾的奴颜媚膝之行径,而把这种行径振振有词地拿到台面上做辩驳的时候,无论是制定这种标准的参与者还是生产者,都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与良知!一条不尊重自己国民的乳业标准,焉能得到民众支持和理解;一个不尊重自己同胞的生产商,何谈让企业的品牌与形象得到消费者群体的拥护?这真是咄咄怪事了!

  杀牛才是执行更高标准的基础?

  人是活的,去适应高标准就是了


  纵观我国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2010年新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每百克生乳的蛋白质含量为大于等于2.80克,而在该标准颁布前的要求是不低于2.95克。生鲜乳菌落总数以前允许每毫升50万个,现在是每毫升200万个。从该标准中可以看出,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是在明显地降低。但就是这么低的标准,内蒙古奶协秘书长那达木德认为,无损于民众健康,而如果要达到该标准颁布前的要求,执行更高标准的话,会有70%的奶农将杀牛。其意就是,作为70%的奶农杀牛之后,国内牛奶供应链将断裂,而断裂的恶果只能向他国进口乳品原料,而价格会由对方漫天要价,从而影响我国乳品企业的正常发展!

  事实真是这样吗?执行奶品的更高要求,是否必须以70%的奶农杀牛才能实现。纵观在当前的标准之下,新闻中也不乏常有奶农因为牛奶收购价格过低不得不将牛奶倒掉、将奶牛杀掉的报道,而这些方面并没有造成乳制品企业的原料供应不上的问题。而从这单一的现象中可以窥视到一个真理,那就是一个行业的标准,是在于在执行过程中能否如一的贯彻规定的结果。如果在执行过程之中,一个企业或是一个协会,只是单一地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而无视下游供应商的权益,怎么能够保证这种标准被供应者所认同?更高的标准之下,无论是奶农还是企业,都会有一套新的执行方法去适应和面对这一标准的时候,何愁达不到最高标准的尺度呢?

  谁是真正的受益者

  乳企‘绑架’奶农,乳协摇唇呐喊,民众最终倒霉


  当乳品协会将降低标准的高帽扔在奶农身上的时候,只能说这是一个“美丽”而不具备道德的谎言,在两套不同供应国内外市场的乳制品安全标准中,见到的只是对本国民众的轻贱与蔑视,而非是降低标准的合理理由。而在这个理由里,却可见企业与协会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

  这种因国而异因市场而异的乳品标准,乳业协会能否做出合理的解释?能否面对国内的消费群体说出这种双重标准下对国内民众生命尊重的程度有几何?为什么对外能够做到合乎国际乳业标准准则,但对内却以最低的标准来衡量?面对这样的双重标准,谁都可以对企业的利润做出合理的推算,也就是说,在以最低标准作为乳制品企业的生产许可标准后,相关的费用与成本都可以大幅度降低,而其间乳制品企业正是其中的最大受益者!

  而乳品协会与乳制品企业同穿一条裤子的现象,只能看到乳品协会为企业做开脱,但这种说词却以奶农的利益为嫁衣打着降低标准的幌子时,这种掩人耳目的行径在任何一刻都会被人揭穿。乳品协会的任何降低标准的理由都是为了让乳制品企业获取更大的暴利空间做托词,而这托词里却是将民众的生命权强行绑架!这样也就显而易见地国内的乳品国家安全标准被企业所左右了。

  结束语

  当乳品协会以公众健康为代价降低乳品生产安全标准,无疑丧失了这个社会所应具备的道德与良知,必将成为时代的笑柄!

  出品:天涯观察编辑部 监制:金波 美工:盼盼 本期责编:周零壹 主笔:柳随风 邮箱:[email protected]

原文地址: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194693.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2:35 , Processed in 0.06363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