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9|回复: 0

北京二手房整体价格下行趋势已现 通州月降6%居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9 06: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调控已过半年,一线城市房价已在天花板边缘徘徊,房价摇摇欲坠,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自然也不例外。据21世纪不动产指数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格上升0.84%,显示出业主预期仍然较为稳定,而7月成交价格为25164元每平方米,环比下降了0.76%。这反映出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普遍情况,记者多方调查得知,现在业主一般将挂牌价稍稍定高,但实际心理底线要低于挂牌价格,以至现实中成交价与之产生一定距离。尽管北京市二手房成交价格“稳中有降”,但各区域表现截然不同,区域分化现象也较为明显。
  降价以郊区为主 通州月降6%
  实际上,就7月而言,北京二手房价格下滑的区域多集中在郊区,城区相对平稳。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7月份,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主营楼盘分布的区域来看,北京共有14个区域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下降,包括CBD中区,朝东,朝青,劲松,双井,海淀中心区,亚奥,通州,回龙观,天通苑,大兴,海淀南区,石景山,西城,亦庄等区域。CBD中区以10.37%的降幅位列第一,而通州以6.24%的环比降幅位列第二。
  如果以行政区为单位计算的话,通州仍是北京市降幅最大的区域。据了解,通州由于泡沫较多而成为受本轮行政调控冲击最大的牺牲品,再者,通州的价格下降预期已经形成,业主心理预期受到影响,在成交的现实压力下,降价楼盘较多。而CBD中区则主要是受到中低端楼盘大量供应的拉动,由于低端楼盘供应与成交占比较多,导致该区域成交价格大幅下降。此外,亦庄区域环比3.05%的环比降幅也居于前列,在亦庄,除了一些高端楼盘价格能保持平稳外,其他楼盘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成交量止跌回升 源于城区拉动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连续4个月平稳下跌之后,终于止跌回升。早在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跌幅就已大幅收窄, 6月跌幅已减至1.6%左右。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所有物业网签量为8579套,环比6月回升了7.91%,同时,7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为7670套,环比上升7.6%,同比仍下跌19.5%, 总体仍然保持低位运行状态。
  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止跌回升情况并不均衡。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7月成交量主要是由城市近郊区域拉动,其中朝阳、昌平、海淀、丰台是拉动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区域,形成市场外部拉动的格局。仅朝阳、昌平、海淀、丰台四区域的成交量占比就达全市的60%以上,其中朝阳单个区域的成交量占到全市的30.6%,其他三个区域分别占10%左右,这些区域的成交环比涨幅也较大。
  21世纪不动产分析树粟日认为,7月市场止跌回升是预料中的事情,各主要城市,除上海外,今年的成交走势都很相似。其他城市早在5、6月份就进入企稳回升阶段,只是程度上有差别,北京不过是比其他城市稍晚。北京市场企稳之所以姗姗来迟,可能与北京更加严厉的政策有关。预计未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将缓缓回升,升幅不会太大。
  城区高端楼盘与学区房价格仍坚挺
  这种区域之间的差异是普遍的,北京二手房价格也并不是朝下降一边倒,据21世纪不动产主营楼盘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有7个区域价格上升,这些区域包括,CBD南区,望京,海淀东区,上地,西直门,东城,丰台等。其中西直门区域以8.96%的涨幅位列第一,这主要是由于西直门区域供应量较少造成,且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紧邻西北二环,价格如此坚挺甚至逆势上扬也是符合逻辑的事情。此外,望京以7.52%的涨幅位列第二,丰台涨幅为6.43%,上地,海淀东区也有一定程度的涨幅。整体而言,望京本月由于高端楼盘成交上扬,拉动区域价格上涨,与之相对,普通楼盘却在下降。实际上,望京别墅成交价格波动幅度并不大,但由于成交量上涨,价格上行便难以避免。上地和海淀东区由于具备产业优势和学区房优势,因此价格依然能保持坚挺。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如果以区域划分来观察的话,总体而言,北京市二手楼盘降多涨少,整体成交价格下行趋势已经出现。与上海、深圳相比的话,北京二手房价格下降是稍微慢一些,但房价“稳中有降”已经在进行中,预计未来降幅仍有加大的可能。

原文地址:http://house.hexun.com/2011-08-18/132568164.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6:13 , Processed in 0.11192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