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15|回复: 1

2011年11月5日现金流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6 00: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第一次从金钱角度上玩现金流,之前一次是从身心灵角度玩的,这次来的朋友也有很多是对身心灵接触很多的,来到这里我很幸运,结识了很多不错的朋友,而且还能遇见Martin,先为自己的运气赞一个!
       整个游戏的过程中,我都是很低调的,或者说我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因为上次不停的生小孩以及失业,以至于不得不中途退局,我所做的行为就是攒钱。和现实中大多数人一样,我把钱攒着放在那里,在别人读机会的时候,我在那里摸着我的钱不停的数,有机会来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犹豫或者放弃,整场游戏我都没有找银行借过钱,唯一的一次投资是买了一只股票,买的原因是别人都有投资了,我也该投了。这次没有抽到失业,但我的感觉就像推磨的驴一样,不停的转,只为了发薪水的那一天,而且由于不懂规则,少发了一次薪水,纠结了小半天...
       这次问题很多,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发现它了,而且在现实生活中,我没有付出更惨烈的代价才发现它。我的收获如下:
       1、跳出老鼠圈的人,他们的特点是意志坚定,果断。这点借得我学习,因为当我面对机会的时候,第一件是磨蹭,总在想合算不合算,直到机会过去为止;
       2、我太关注自己了,数着自己的钱,听不到门外的声音,外面市场如何,别人是如何运行他们的财富的我都没有关注过。现实生活中,我对财富也是一样,麻木,不关注市场,等着薪水,以攒钱作为手段。
      3、对于财富来敲门时的反应,第一直觉是恐惧,害怕失败,因为现实是曾有过投次失败的经验,我对于股票,能躲就躲,同时,对于贷款投资房产,我很抵触,即使能购买的起,我也不买,因为我想把钱攒着等下一个更高回报率的机会。
       4、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于期待,期待自己有个好运气,可以抽中一张足够好的卡让我翻本,别人出售的机会我不要,因为我要另外支付中介费。这种惰性让我成为一个有想法也不敢实现的人,生活中,确实有一些点子,自己想好了不敢去做,等别人成功了,就在后悔。
       5、对于财富的理解完全不对,之前以为工资高的人可以早点跳出圈。因为觉得现金流多的人能攒更多的钱做更大的买卖,可是这次的现实打破了我的想法。有人以比我更低的工资跳出的圈,看到她一万两万的往外掏现金的时候,我的第一感受是:这得是我几个月的工资啊
       6、游戏中我忽略了慈善的力量。因为上次玩游戏的时候,很多做慈善的人都不幸抽中了额外支付以及失业,于是我有一种概念,做不做慈善的结果都一样,其实不是这样的,回来后想想,做慈善可以让一个人走的更快更远,所以可以得到更多的现金流来达到目标。我在现实生活中也经常有放生,但我的念头却是:今天要放生,准备二十块。感觉更像是已经知道钱要扔水里了但还是扔了。以后我要学习的是,转变我的念头:太好了,我可以有这些多余的钱来布施。今后我还要布施更多,因为我会有更多的钱。
       除了意识到以上几点,我还发现,我对于金钱对于朋友的做法有很多不太对,我去为了朋友从信用卡支取现金借给她,因为这些额外的债务,我被困扰了近一年,今后帮助人之前会好好想清楚的,帮助人是可以的,但有智慧也是必要的。另外,我还想去做个心灵沟通,发现自己的恐惧,担心,害怕,不安全感是好的,因为发现它意味着它已经迫不及待跳出来等待我解决它,我会更快的解除我的问题,让我的心灵和口袋都更加富足。
       感恩活动的主持人,感谢把我带到这里来的朋友纨蓁,感谢这次的机会,让我发现了如此之多的问题,感谢,感谢,再感谢!
发表于 2011-11-7 09: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的非常好,建议点击上面“导航栏”的“个人中心”左边“导航栏”“日志”旁边的“发布”发个人日志,其它地方都是发转载文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0:10 , Processed in 0.0645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