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1|回复: 0

在断食老师家想到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 17: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觉得比起日本人,或多或少,我们中国人(包括我)有急功近利的倾向,特别是近年。日本人说话办事大多谨慎,沉得住,不急不躁,不盲目追求结果,在过程中享受。稍有和日本人接触经历的人,都会同意我的观点的吧。就拿计划性来举例子,日本人的生活、计划都是提前几个月安排好的,甚至是一年前,在这中间慢慢充实到每个细小的环节。对于少食,特别是断食,我接触的人都是采取万分谨慎的态度(当然和日本人本身的性格也有关),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断食很危险”!。首先他们不会大张旗鼓,主动宣传什么,你问多了才简单地回答,不做进一步的多余的说明什么的。其次,他们不会劝人少食断食,更不会想要指导你,实践了10几年的人也一副我什么都不懂是小学生的样子。

  对于少食的谨慎态度,首推甲田先生,若果不是有大病,他都说少食要花5---10年的时间,一点儿一点地减量,其次越少食越要注意饮食的质量,比如水要山里活着的清泉水,食物则要不仅吃“精”品,还要吃“生命力”的食品。这里的“生命力食品”,不仅是有机,更是指由有聚集了宇宙间生命力的食物,现摘现吃的时候多。对于断食也这样,大家不求速效,潜心积累,平时的生活中也倍加注意。不像包括我的许多人,一直隐隐地抱着投机的心理来健康,想着来个集中排毒什么的,其实平时稍稍的放纵都会后患无穷,到时什么方法都救不了你,就像医院最后也靠不住一样。比如我吃素当初,比如汁法当初,再比如断食当初,都以为找到了一本万利的健康经。可实际上都是反反复复的,并没有一下子达到自己想要的健康状态。

  无论信仰,无论吃素少食还是断食,都只是个入口,前面的路还很长,岔口频频,也一定崎岖,甚至可能是弯路。入口后你怎么走,是你的水平问题,更是你努力程度的问题。

  其实方法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静心在其中,长期的平凡的甚至是枯燥的实践。

  断食不是万能的。高荒断食6年,他得胃癌就是在断食2年后得的。不是你注意了就不得病,关键是得病后的态度。高荒说他的了癌后,没有因此哭或睡不着什么的,而是感谢,他说,不管得了什么病,不感谢他是不会真正好起来的。至今他手都是冰凉冰凉的,每天都注意吃保温身体的食品,饮料也是姜茶什么的,还去岩板浴暖身体……他的努力是全方位的,不是单单一个断食。

  断食也不神奇。不过是忍住不吃而已,想要达到什么目的,还需要有意识的自觉性。听说某人断断续续断食10年了,情况一好起来就休息一阵子,至今连烟还没有戒。都说断食最大的效果和功能是戒瘾,可是也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特别是你真想不想戒瘾才是关键。真想戒掉不好的习惯,只是认定于你“真想还是假想”而已,不想的话,一千一万的理由都会蓬勃而起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c00c90100do3q.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0:25 , Processed in 0.07115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