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16|回复: 0

2011年十大素食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4 22: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VegNews》杂志是国外著名的素食推行刊物,其网站于近日统整了今年度关于素食的大小事,归纳出“2011年十大素食发展趋势”,整理分列如下:

  一、餐馆增加“素食供应链”的新选择

  今年,全国各地的主流连锁餐厅纷纷跃进素食行列,让餐桌上出现的食物不再经由残忍的屠杀而来,而是改用既健康又美味的蔬食取代。几间知名连锁企业也纷纷跟从素食趋势,如星巴克总公司计划在2012年增设据点,推出新鲜果汁及保健食品;又如纽约已有超过百间的7-11推出各式各样的素食餐,广受民众好评;Subway也在今年10月推出纯素餐点之后,吸引更多顾客回流,而今在加拿大已逾34,000间连锁店有贩售。

  二、名人从“素”如流

  不管是受一部引人注目的纪录片感动也好,或受一部开创性的着作启发也罢,2011年都是素食渐趋兴旺的一年,有识之士在这一年开始纷纷扬弃肉乳制品,转向素食。包括一些名流在内,多数着名男、女演员及歌手都纷纷放弃原本杂食的习惯,转向素食。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已四处宣扬吃素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好处;电视名人欧普拉也声援“周一无肉日”,偕同她的团队378人,接受“维根(Vegan)一周”的挑战,“全素一周,不吃任何和动物相关的食物”。

  此外,着名的电视脱口秀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和演员波西亚·德·罗西(Portia de Rossi)这对同性恋夫妻甚至还计划要在洛杉矶开一间新的素食餐馆。2011年,由名人引领的素食潮流,实为一大盛事。

  三、禁猎鲨鱼鳍成国际共识

  由于国际动保团体不断呼吁,掀起了一波保护鲨鱼的热潮,数以千万计的人纷纷签署同意禁食任何掺了鱼翅的产品。美国总统欧巴马也签署通过了一项命令:禁止销售、贸易、藏有鲨鱼鳍,相关法令陆续会在2012到2013年间生效。台湾也将于2012年通过禁猎鲨鱼鳍的新法案,成为亚洲表率。

  四、素食快餐车启动

  素食厨师为了推广素食,以“快餐车巡街”模式,足迹履遍美国本土,媒体也争相竞访。这些素食餐车因为相同理念而汇集在美国各处,期望藉此行动影响更多人吃素。

  五、非营利组织的强力鼓动

  推广素食的团体甚多,其中以动物组织的推广最具成效。他们的行动与理念,深深影响了知名连锁企业,如麦当劳、Costco等,这些企业开始拒绝那些对动物做出非人道待遇的畜牧业者所提供的食材。

  六、素食食谱书“大爆炸”

  由于素食食谱书深受爱烹饪之人及专业厨师的喜爱,因此2011年此类书的出版数量,较往年来得更多,内容也更为丰富。有更多厨师愿意分享更多关于素食菜色的创意予大众,在素食的推广上,达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七、业者鼓吹牛奶替代品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乳品业自去年已渐被其他行业替代,这些业者找出了替代牛奶的食品,如坚果、椰子、燕麦等,提供消费者新的选择。

  八、学校营养午餐的革新

  在美国用新的“健康餐盘”取代了“饮食金字塔”为新的饮食概念之后,各地学校的营养午餐也改变了形式,不再是以往的汉堡、起士与肉、蛋、奶,而改推行蔬食。据了解,多数学校已开始施行“周一无肉”的政策,有些学校甚至在校园内新设立素食餐厅,为学童健康而革新饮食。

  九、主流媒体带头宣扬素食益处

  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欧普拉号召员工完成了“全素一周”的挑战,CNN也特别播出克林顿由荤转素的电视专辑,节目时间长达一个小时。此外,《华盛顿邮报》、《大西洋报》,及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也陆续发表与素食者相关的故事;节庆假日,各媒体也会征集民众投稿来的素食食谱,并加以刊登,“以素食来欢度节庆”的意识渐植于民众内心。这些事,都是往年所没有的盛况。

  十、素食电影跃上大银幕

  一部著名的纪录片──《餐叉胜于手术刀》(Forks Over Knives)上映之后,深深影响人心。片中举出的科学证据与激励人心的故事,有效使人转向素食行列。这部电影强调了植物性饮食的健康益处,片中并列举了曾患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人,在改变饮食习惯(转向素食)之后,渐渐回复到以往的健康。证明了:吃素,不仅挽救人类性命,更保护动物生命。

  这部发人省思的电影获得了多数影评人的注意,上映之后也开启了群众对于饮食的思索,经评列为十大素食盛事。

  来源:素易网

  http://www.zhibeifw.com/cssy/sszx_list.php?id=424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3:09 , Processed in 0.07340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